19953

泸沽湖-木里-亚丁-香格里拉的环线游记

大学毕业后,就忙着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没找到,最后找到自己适合的了,最后在丽江一家户外俱乐部工作。所以才有了这一篇游记,可能是通过旅游工作者的角度看一路上的景色,所以视角不同,感受也不同,还请大家理解。因为我懒的照照片,所以照片有点少,各位驴友不要见怪。

先说一线我走的大致路线:丽江-泸沽湖-木里-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

D1:丽江出发乘车至泸沽湖(海拔2690),当晚入住泸沽湖洛水村湖边客栈(208公里+60公里)

D2:早餐后出发,经屋脚乡利加咀村至木里县木里大寺(海拔2900),当晚入住大寺宾馆(220公里)

D3:早餐后出发,经卡基娃电站,翻东郎山抵达稻城(海拔3200),当晚入住稻城(240公里)

D4:早餐后出发,翻越波瓦山垭口,经贡嘎郎吉岭寺抵达亚丁,当晚入住亚丁村龙同坝(116公里)

D5:亚丁出发返回香格里拉,当晚入住香格里拉(260公里)

D6: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小中甸-上虎跳-长江第一湾-拉市海-丽江(190公里)

第一天:丽江——泸沽湖
    可能好多驴友都走过这个路,去泸沽湖很辛苦,要做8个小时的车程,而且还要提前一天订票,但是我省了这个环节,是坐俱乐部的车子直接去的,早上八点半出发的,下午不到四点钟就到了。先整两张图片,明天再细说。

这是随团的两个广西玉林的女孩子

被无数驴友拍过的丽宁十八盘,云南的美可能也在于这些弯弯曲曲的公路,让人在游玩的时候也能百转千回

• 花褂子
  • myhuwai
继续。。。
2# 花褂子
我努力
{:4_111:}
强势插入然后不动,等着。。。。。。
{:4_118:}
直播贴?

昨天犯懒,今天继续:
    出行第一天,孙凯哥(我们的司机)很是努力的挣扎出一锅香喷喷的皮蛋瘦肉粥,就着辣妈大清早采购回来的油条鸡蛋,饱饱的美餐了一顿,鲸吞一番之后,竟还余下一半多,弃之可惜,皆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浪费是犯罪,为了不犯罪,我们便决定随行而食,权作午餐。
饭后出发,整顿一番之后发现我们一行七人的行李实在有些可观,一辆越野车竟也塞之不下!无奈之下,我挺身而出,自告奋勇地去坐到泸沽湖的中巴,在一个三岔路口守候到一辆中巴,票价花了75块,俱乐部在我出发前临时给我定的票,还好平时关系不错,给我挤出一个座位(最后面的中间位置)~~早晨九点半上的车,路上正在大修,实行交通管制,司机为了赶时间,我们上厕所的时间都压缩了,更别提什么中午饭了,相对我的其他几个团友,几个家伙在宁蒗中午吃的烧烤,我知道后气愤的不行。路上错车的时候都可以摸到对方车辆的反光镜了,加上路面竟然还拥挤不堪,蜿蜒崎岖,一路颠簸折腾着苦不堪言,我到达泸沽湖时已经五点半了,司机说赶时间,我们连观景台都没上去,可惜了。
    我们是入住在大落水,个人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我到客栈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拍照了,晚上的时候大家围坐在一起,打双升,玩的太尽兴,以至于错过了篝火晚会的时间,其他细节就不一一细表。明天待续

我们能文能武的司机兼大厨,那个手艺不得了啊,不得了

入住的客栈里面有好多宝贝,玩牌之余,我们还弄起了鉴宝,嘿嘿,上面是我和辣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