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奥索卡西藏征集>西藏之旅--行走珠峰

<br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看醉了吧!</span><br /> <br />

西藏之旅 083.jpg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晚上十九点多到了江孜去了白居寺,由于太晚了寺门关了只看了一下外观.白居寺位于江孜县城东北隅,拉萨南约230千米处,距日喀则东约100多公里,海拔3900米。藏称为“班廓德庆”,意为“吉祥轮乐寺”。</span><br /><br />

西藏之旅 085.jpg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看看这里是不是点布宫后山的感觉</span>

西藏之旅 090.jpg

江孜县位于西藏自治区南部,日喀则地区东郊,江孜,历史悠久,是著名的“英雄城”。红河谷就是在这里拍摄的.<br />  今晚我们就在江孜圣地宾馆住了下来,60元标准间可以洗澡,这可是我第一次进藏洗澡,感觉真好.梦中期待明天的珠峰....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8月28号今天早上七点就从江孜出发了.路经日喀则.拉孜.喜玛拉雅自然保护区.绒布寺.珠峰大本营.<br />  在路上发生了几件有趣的事.藏族孩子们对水果糖的热忠超出我的意料,要是给他们学习用品的时候他们还可以有序的拿,可要是看到糖那可就乱成一片了,为此娟的手也被弄破了.我们也对给他们这些东西在车上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都认为要是这样长此以往的话,会造成孩子们好逸恶劳接受施舍.最好的办法还是找学校把这些东西给捐了(希望给以后进藏的人做以参考).说着说着我们的车就开到了这里</span>

西藏之旅 093.jpg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大家都下车拍照,我本来在车上,这时有位老人来敲我的车门,再示意她的脸,看来她是不会说汉语,我看到她的脸上贴的伤湿止痛膏好象明白了她的意思,她是想要这个东西(伤湿止痛膏)正好妈妈有给我准备,我费了好大劲找了出来给了她.还和她合了影</span>

西藏之旅 094.jpg

没想到本以为是善举可后来在路上怨了自己一路.原来罗布回来后我把刚才发生的事说给他听,他说其实那位老人是牙痛,但这里没有医疗条件所以她就拿这个想肯痛.我一听真是难受,因为语言不通我包里装着止痛药却给了人家伤湿止痛膏.真怨自己为什么不多学一点藏语....<br />  正在内疚中前方在修路,我们的车停了下来.

西藏之旅 095.jpg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大家看到了吗?还有一个老外骑车上珠峰,我那个佩服呀</span>

西藏之旅 098.jpg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没等多久就可以通行了,我们的车继续行驶来到了</span>

西藏之旅 101.jpg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就在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看到对面开来一列军车,一辆辆的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从第一辆车上下来三个金珠玛米(军人).这可是西藏线上的一道风景线--在我心目中这些汽车兵可是军中豪杰,真正最伟大最可亲的男子汉.再没管别人自己就跑上前去和他们聊起来.虽然他们很友好,但却因为是在执行军事任务所以不能让我留念.心里有些遗憾但也不能让人家破坏纪律不是,也就只好放弃了照相的念头.后来我和其中一个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就是他阻止我照相的,没想到在后来我们在拉萨还见了一面)又是一个神奇的相遇.<br />  <br />  再往前走具说有一个可以遥望珠峰的观望处,可当我们到了那里大家都不能确认那座雪山是珠峰,离的太远了.大家全是做了很多功课信誓旦旦来这里看它的.没想到会出现这么一幕.</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