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遭遇暴风雪--(小环线+ABC)徒步详解(作者:老李 照片失效)

等更新
第三天(Day 3)02/01(周一):博卡拉-南丫普尔-乌勒瑞     早饭后,乘出租车翻山越岭到达南丫普尔(Nayapul,海拔1070m),1小时20分钟的车程,这里是安娜普纳山峰徒步的起点。
原以为南丫普尔好歹是一个较大的村镇,向导说到了后还真有点不信自己的眼睛。车就停在崖边的公路旁,沿着山坡可以看到一排破房子,这就是南丫普尔。
    9:15沿着魔迪河(Modi Khola)正式开始了为期13天的徒步旅程(因故增加了两天,详见后面说明)。半小时后到河边,先在ACAP检查站验证登记,随后过河来到比来唐提(Birethanti,海拔1025m)。比来唐提位于布朗迪河(Bhurungdi Khola)和魔笛河的交汇口处,这个小村看上去干净整洁,村中竟然有很好的旅店,朔魔迪河而上可以到达甘杜克(Ghandruk),那是回程的道路。今天的行程则是沿着布朗迪河山谷向上攀登,一路风景秀丽。其实这条山谷里有着尼泊尔最好的乡村客栈。
一路上坡,两个半小时来到苏丹姆(Sudame,海波1340m)。选择了一家漂亮的客栈午餐,午餐依然是尼餐,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尼泊尔人如何吃手抓饭的。
    一小时后继续上路,往来布朗迪河多次,很快就到了原定的住宿地提克丹噶(Tirkhedhunga,海拔1520m)。由于时间尚早,加上徒步伊始,乘着兴头,继续前进。
    前一站是乌勒瑞(Ulleri,海拔2070m)。据说在乌勒瑞村可以观赏到雪山的日落。没想到,接下去的这段路竟然是一段陡坡、一段直上500米的石头台阶路。这段路走得极为辛苦。16:15终于到达乌勒瑞。住在一家视野较好的旅店内,晚餐时看到各国行者20余人,其中竟有一75岁西洋老太欲徒步乔姆松!

【徒步第一天 6小时】
    注:从博卡拉坐巴士到南丫普尔也很方便,车资非常便宜,不过车程约两个半小时左右。图为贝恩山小环线示意图。

没想到这就是南丫普尔,安娜普纳山峰徒步的起点。

过了这个桥就看到了ACAP检查站。

ACAP游客检查站,这里可以补进山票,不过要加倍罚款的。

朔魔迪河而上可以到达甘杜克——安娜普纳地区的行政中心。

去布恩山要沿着布朗迪河山谷向上攀登。
关注。。。
比奇守卫
发帖:22056 帖 在线:1843 小时 注册:2010-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检查站附近遇到一群身着校服的小学生。无论中学还是小学每个学校的校服特色鲜明,穿着合身,这点值得国内中小学学习。尼泊尔虽然贫穷,然而却是比较早实现九年义务制教育的国家之一。在比兰德拉国王执政期间,尼泊尔在教育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沿途客栈墙壁上经常能看到比兰德拉国王的照片,能够看出人们对前国王的怀念。

注:2001年6月1日,尼泊尔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惨案。王储迪彭德了在王室聚会时枪杀了几乎所有的王室成员,包括比兰德拉国王和艾什瓦尔雅王后。王储酒后疯狂开枪扫射然后自杀,两天后宣告死亡。惨案背后的真正原因无从知晓。惨案发生后,顿时全国上下陷入了震惊和悲痛之中,国内政局变得更加动荡不安。政党内斗、长期内战、尼泊尔国运衰颓、社会经济几近停顿,使得尼泊尔人民对君主制逐渐失去信心。2008年5月,尼延续了240年的君主制最终退出历史舞台,世界上最年轻的民主共和国宣告诞生。然而走向共和的道路并不平坦,尼共(毛主义)武装力量整编屡遭延宕,制宪进程缓慢。
山谷景色秀丽

日头下农民辛勤耕作。

勤劳的尼泊尔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