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三门峡淇河漂流记

中午在服务区各自吃些东西,下午五点左右赶到河南三门峡市卢氏县淇河漂流地点。
沿盘山公路上行时,就看到大山之间一条小河迎过来,河不宽不深,水不缓不急,河道里全是大大小小的圆石头。客车沿山又绕了一阵,看见河上漂流的人们,有的皮艇上三人,有的两个。有人奋力划浆,有人悠闲张望,有人掉入水中,有人扛着皮艇走上了河岸,因为是远观,我们并没多大的感觉。我们认真太简单太容易了吧。想法和现实总有距离,第二天漂流的时候,我们才想到这个道理。

2、美女与帅哥戏水

远远看见营地上面扎满了帐蓬。领队双脚帮我们选定了地方,并让我们离中间开阔地带远些,说那里晚上可能有联欢活动。这里的地很硬,地钉很难扎进去,我看了看天,估计没雨,胡乱扎起帐蓬,就和凡高换上泳衣,直奔溪水。

飞扬只带了顶幕布,几人笑话他,说这是他老婆防止他和女生混帐而特意作出的安排。
溪水哗哗从山上流下来。我们跨过铁索桥,到了对岸找个能入水的地方。后来在路上我发现好多同样的铁索桥。看来这是河南某些山区的特产,周围铁框,上面铺上木板,成本应该很低。
小兔子跟在我身后,让我和她同时踏步前进,踏了几下,我感觉索桥摇晃得厉害。生怕共振提前结束了这桥的性命,也提前结束了我的漂流之旅,于是紧跳了几步,就上了岸。
山缝间流出来的溪水并不冷,看来天气确实热起来了。前些日子在泰山捧些山泉水,就如同捧起一只冰糕,万古寒气险些把我和凡高冻成了木奶姨。

三门峡淇河漂流记
我和凡高先游了一圈,放下皮艇嬉戏一阵,几位美女也过来了,跳上另一只皮艇。两只皮艇间打起水仗。飞扬没带泳衣,站在岸边笑,双脚和胖子捧着相机,给这些迫不及待湿身的男女们拍照。其间,双脚几次用动作和言语暗示我,让我把三美女的船掀翻,美女中有人央求道,我没带换洗衣服啊。俺的心肠就软了下来。

凡高喊道,水里有山螃蟹!
他戴着泳镜,屁股一摇,钻进水中,一会儿,就捉住一只,献给了美女,好吗,山上送花,水里就送螃蟹,他总有一套哄美女的办法。另外两个人不干了,要求同等待遇,凡高只得一头扎入水里,憋了好久也没什么发现。
我在网上搜索,发现山螃蟹竟然是味中药,别名纵横子(这名字起得太生动形象了),功能,活血止痛,散瘀消微。

3、捉山螃蟹
农家饭菜准备好了。十几个人将两张石桌搬到一起,拥挤着坐下来。山里肉少,大多是素菜,赶了一天路,大伙都饿了,吃得十分香甜。每人拎着一瓶啤酒互相碰了一阵,我没酒量和酒胆,端着盛稀饭的大碗碰啊碰,在里面鱼目混珠。
我拎着茶杯进了厨房,他们说没开水,第二天仍说没有。大伙因此议论一阵子,只不过架起了开水炉子,方便了游客,多大的事啊!

三门峡淇河漂流记
饭后几人戴上头灯,挽起裤脚,正式开始捉山螃蟹。开始,还有人惊呼,我捉到了一只!我也捉到了一只!后来大伙都不说话,默默捉起来,因为溪水里面的山螃蟹太多了。可能因为天黑后,它们认为安全了,于是走出藏身的石头寻吃觅喝。

捉得多了,我们开始有了想法,有人说开水煮着吃,有人说还是油炸出来的香。山中食物稀少,这些长着普通老百姓的体型的山螃蟹身上有肉吗?后来查资料得出的结论和我们的想法一致,山螃蟹只是外面一层壳。肉都长在了像贪官一样肥胖的河蟹身上

山螃蟹个头小,行动迅速,但它们的人生舞台只是这条小溪,又怎能逃脱我们的魔掌。被捉后,它们奋力反抗,用钳子用力一夹,我哎呀叫了一声,后来发现并不痛。也就不再讲究技巧和方法,看到目标,张开五指,直扑过去。

三门峡淇河漂流记
一会功夫,捉到几十只,全塞进了饮料瓶子,两只体型大塞不进去。看来这两只平时偷吃了不少好东西。
当时被山螃蟹吸引,撅着屁股,弯着腰,无比快乐,回到帐蓬,脱衣睡觉才发现后遗症,用这种特定姿势站久了,腰腿部有些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