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 世界那么大 我只想去西藏看看 (骑行-徒步-搭车-自驾-带你游遍西藏)(完

2013年以前,普普通通的我,老老实实一直按部就班的上学,毕业后上班,本以为生活就该如此,也只能如此,无意中接触到了骑行,随之发现自行车好贵,然后中毒越来越深,纠结了很久,买了人生中最贵的一辆美利达自行车(虽然只有2500.但是当时工资很低。。)。开始跟着俱乐部开始晨骑,以前从未听说过的川藏线,滇藏线,新藏线,环海南岛,青海湖等等经典路线也开始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深深印在脑海中,原本以为旅行就是旅游,报个团,跟着导游到处看看,从未有过骑行,穷游等其他想法,接触的越深,中毒也就越深,最后疫情终于大爆发,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心了,和万千少年一样,辞了工资,带上攒的不多的工资和心爱的自行车,坐上了郑州开往海南的火车,开始了自己都不知道要走多久的旅行。   骑行环海南岛和滇藏线在这个帖子就不多说了,新驴上路,只顾自己开心了,没怎么记录,加上时间已久,照片也有所丢失,就随便发了一个帖子记录,自己都看着惨不忍睹,实在想看的朋友可以在下面找到链接,真的很惨,看看照片就行,请忽略我的文采...如果有机会,我会重新细致改写一下的,呵呵哒。

骑行篇:https://bbs.8264.com/thread-3248010-1-1.html

正文开始,本帖记录的是我到了拉萨之后的大致生活,当然,琐碎的我就不多说了,也没有特别具体的每天干了些什么,开贴的目的就是为了纪念在路上逝去的青春,以及能把自己在路上见过的最好的风景分享给大家。
    2013年6月2日到达拉萨,从海南骑行到拉萨的这一梦想终于实现,其实买自行车的时候,车店老板曾提议过做火车到拉萨过年,然后很有诱惑力,但我当时拒绝了,我吹牛的说我第一次去拉萨一定是要骑车去的,那时候真的是吹牛,也没想过时隔半年多,我真的骑了5000多公里到了拉萨。到了拉萨之后,一直很后悔出门前没买单反,尽管身上的钱已经不多了,但是为了以后不再错过美景,还是决定入手,经过资深驴友(也是我现在的boss)李哥的帮助,帮我淘到了人生的第一部单反(又是人生第一,自己都笑了,二手9新的D5100,)这也是我除了自行车,第二件值钱的了,它也没有辜负我的期望,之后的照片都出自于它。在拉萨,我如同小孩一样好奇的看着这个新世界,丝毫没有回家的意愿,然而本来就快粮尽了,又入了单反,还没开始新的旅程,就已经在拉萨吃不起饭了,无奈之下,借了4000块钱,准备去尼泊尔背货回拉萨摆地摊,而这个帖子的风景就由此开始。
      第一发,搭车去尼泊尔,中间搭车误打误撞到了珠峰大本营,之后顺利到达尼泊尔,这也是我之后8次尼泊尔代购之旅最为顺利的一次!如果要写成一本书,那这本书的名字一定会叫《尼囧》。然而在尼泊尔的照片却是最少的,因为一直忙着代购找货,忽略了身边的美景,以至于今年尼泊尔地震,曾经那么熟悉的地方,都已不复存在,而我却没留下太多照片,所以重点还是西藏风光,而第一次一起去尼泊尔的小伙伴北京妹却有了个更加大胆的计划,准备从尼泊尔去埃及看金字塔,并一直鼓动我,我的心一下就飞到了中东埃及,但是,我此次的目的是带货回拉萨挣钱啊,我只有4000块钱,但是我真的很想去,北京妹也在诱惑我说,想想,我们坐在金字塔上,看着沙漠中的日出日落,多美啊!妈的,不管了,我要去,我要用4000穷游,只要够买往返机票,我就去,哪怕流浪要饭,你们会觉得我好厉害,当时做出这决定我也觉得我好厉害呢!于是我们准备买机票,一打听,尼泊尔到约旦是2200,到了约旦签埃及,然后坐船到埃及!完蛋了,4000块只够单程费用,经过一整夜的纠结,我认怂了,虽然机会很难得,但是本已负债的我实在不想问家里要钱,这一路都是花的我自己的积蓄,现在让我问家里要钱去完成我的旅行,我做不到,因此我和北京妹至此一别,她去了中东,而我背着货回到了拉萨。能看到这的朋友终于可以不用听我东扯西扯了,不过正是如此,你们才能看的懂下面的风景,因为故事简介都在这里面,哈哈哈。

听说前面不放大片不会火,只好把自认为最有特点的先发出来咯
  先放几张不同视野的布达拉,这就是在拉萨生活的另一好处。

最美的金秋季节
大昭寺 火烧云

再提前放漏2张开胃菜  阿里,在路上

正文先从这堆大饼开始 搭车尼泊尔。不要问我为什么继续不骑车,因为我没钱了。2013-2014  世界那么大 我只想去西藏看看 (骑行-徒步-搭车-自驾-带你游遍西藏)(完
对的,你没看错 我们搭的是拖拉机,图中就是北京妹,搭车不带妹子就是找SHI

新驴偷偷的爆照一样,骑车晒的肤色依然还在  哦背包是借的。。

由于有了妹子 搭车异常顺利 一天就从拉萨搭到了定日县白坝村,也是珠峰大本营的入口处。本想去尼泊尔,但是珠峰诱惑力太大,又碰巧搭上了珠峰大本营的补给货车,管他路烂不烂,有车坐就行,货车颠簸了好久好久,傍晚到达珠峰大本营,一直在等风来,因为风来了,才能把挡住的云吹散,结果珠峰在什么位置都没看到,也未能看到日照金山,第二天早上5点起床,摸黑走了几公里到达观景台,天色初亮,终见真容。

这就是珠峰,做梦都没有想到,我能独自一人站着这里,静静的看着他。(早期的鸟儿有美景)2013-2014  世界那么大 我只想去西藏看看 (骑行-徒步-搭车-自驾-带你游遍西藏)(完

那天的天气好的一塌糊涂,也可能是我的本命年好运爆棚,走到哪都能看到你。2013-2014  世界那么大 我只想去西藏看看 (骑行-徒步-搭车-自驾-带你游遍西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