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醉美之行-一个妹妹的徒步博格达大环线转山之旅

博格达大环线已结束,人安全抵达帝都。
心仿佛还游离在雪山与冰川之间!

是否已把灵魂遗忘在山间,我疑惑_深疑_惊讶;
一路的点滴仿佛依旧在眼前,但又不得不服输;
九天的美好时光匆匆走过;
带走了满满的感慨、回忆、幸福、恬美......
最美的一瞬间,不经意间流露的情感_
我想:彼此都会深深的烙印在心间;
谢谢一路有你,你们,一起陪伴!

一群人的狂欢,旅行一直在路上;
背着沉重背包;_
行走雪山和冰川之间,痛并快乐着;
爱上户外,爱上徒步
源于08年的黄山旅游
凌晨缆车上远远的望去一盏盏灯,行走在路上;
第一次知道有户外、露营、徒步......
于是买了装备去接触,去感受更能深入大自然的美。

有相聚就有离别;
不说再见,仿佛约定就在眼前;
说好不哭,说好不哭;
眼泪却止不住;
还有明天,还有明天;
明天会再见面;
还记得初见的那一刻;
如同昨天;
还没有认清你的脸;
明天就分手;

哭过笑过留住了思念;
我们的故事还没说完;
道别祝福,道别祝福;
就此不同人生;
有缘相见,有缘相见;
有缘能再见面;

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在8264发图,
抑或是这次户外给人太多的感触,太多恬美的回忆,太多美景;
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动人悠扬的音韵;
感谢【徒步中国】行摄匆匆 “葱头”给予的这个户外大平台,让我们有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感谢【酷鸟】大飞GG组织的长线户外-环博之旅;
感谢【走8户外探险】胡狼GG领队,让我们放眼去领略大自然赋予的奢华美景,神斧雕刻!

美图镇楼:

1、阿克苏冰湖日落,禁不住对空当舞。
醉美之行-一个妹妹的徒步博格达大环线转山之旅

2、博格达大本营的夜空,纯净清澈.......

3、营地日落,每天沐浴在如此的美景中!

环博视频:一定要看哦,十分的精彩!

博格达大环线D1:
    全队友在汉庭快捷酒店早餐后八点大厅集合,一个个背包安放车上_浩浩荡荡的33人的大队伍_大巴车从乌市出发,沿途风景中能清晰看到博格达主峰,略小悸动!云层略厚,经过3小时的车程,抵达景区天池_购买门票_坐船至对岸_开始下船,已飘起淅淅沥沥的小雨_第一天就给全队友一个下马威,队友们只能穿上冲锋衣,雨衣!雨一直下着,丝毫没有停止过。

途中过河,新疆的河水冰凉的刺骨,水流湍急,只能一边稳稳的支撑登山杖,一边步步惊心的过河_一个不留神极有可能被河水冲走!雨越下越大,泥巴路,总是把鞋底沾的很厚,让步伐变得沉重,一步一个坑!鞋子顺着雨水,慢慢浸透鞋面,鞋帮,渗入鞋内_周围的山峰被云雾缭绕,雨水和雾模糊了双眼,速干裤因这样恶劣的天气,来不及换冲锋裤,已大半湿身,下午2点左右,海拔已上升至2000多,小停片刻等待后面的队友,貌似已开始下细小的冰雹。我问队友:是下冰雹了吗?走在同一战队的说没有,可能是冰雹比较小,雨夹冰雹,不易发现,再次确认:是冰雹!其实心里有点小开怀,对于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来说,冰雹让人不一样的感觉_没过二分钟,开始飘雪_在雨衣上滑落。居然下雪了,是我所期待的。七月份的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给徒步旅途中更增添一份纯美,胡狼GG带领的队,依旧不停歇,要得就是这样异样的感觉,在路上除了湿身,变得亢奋,喜悦的如麻雀,心在飞翔,自由的翱翔_不被约束,放荡不羁的任由摆动,雪下的越大越密,瞬间在雨衣上积了厚厚的一层,草甸铺上了软绵绵的棉花糖,洁白如玉。

此刻鞋子咕咕的发出水声,彻底被雨水,雪水浸泡了,一停下脚步,就容易失温,而正好和内心的那股激情澎湃有了冰与火两重天的意境。我爱雪,爱雪山,有雪山的地方就变得神秘, 空旷,想去接近,想去征服!

到达天山天池乘船前往南岸
醉美之行-一个妹妹的徒步博格达大环线转山之旅

一路的雨,最后变成雪和冰雹,狼狈扎营后天空终于放晴

内心的小骚动也开始萌发了,滋生了,每次高原旅行,总渴望有这样的场景,一边旅行,一边飘雪,诗意又浪漫,终于在博格达第一天就让我可遇不可求的完成,每一次旅行的冲动抑或计划,都是一张震撼的图,或某一个信念,或逃离一场破碎的情感,或在脑海里浮现的浪漫情怀,而我此刻应该属于最后一种,偷偷的窃喜,原来幸福来的如此完美。

因雪漫天飞舞,不能按照原计划的营地扎营,怕队友们失温,毕竟鞋子裤子都湿了,怕高原对身体健康有所影响,狼GG寻觅了一片平整的草甸,就地卸包,极速搭帐篷,为了快速换衣物,确保温暖。呃…葱头老大居然是速干短裤徒步的,不怕冻僵嚒,真是好体魄啊,不愧是老大,老咖。

搭完帐篷,换好舒适透气的衣服,裤子,准备外面去溜溜,透透气,看看风景_怎么能错过如此美景_鞋子是湿的,背包里取了两个塑料袋套在脚上,穿上鞋子,[呲牙]临时穿穿,还是挺实用的!溯溪鞋就不穿了,怕感冒!
       在营地周围到处串门子,很久不户外了,感觉很新颖,很好奇,一刻都不想休息,活跃的很_一点都不像我这个年龄段的女性,仿佛回到过去的自己。

雪停了,天晴了,云散了,光来了,天边开始慢慢泛红,一缕缕斜光照射在山间。雪后阳光,柔和自然,空气清新宜人。有一种雪和阳光交织后妖娆的魅力,金灿灿的阳光把帐篷照的色彩斑澜,把雪照的晶莹剔透,把人照的神采飞扬,把隐约的雪山变成日照金山,金碧辉煌,此时此刻格外寂静,优美。

杰肯毡房营地,雪终于停了。

霞光洒在大地上

金光灿烂的天山

营地的快乐时光,但是雪后真的很冷!

21点还阳光依旧,吃完饭嗨起来!

博格达大环线D2:
    沿途的景色:目睹主峰,绮云,奇云,处女作银河,幸福的事情。天天漫天繁星闪烁,银河作伴(夜里梦惊醒,满是泪水)抑或第一次徒步长线户外,有极大的鸭梨。为了转移思绪,拉开帐篷的一角,银河横跨雪山,第一次拍银河,依稀记得数据线,居然拍出了效果。
    其实徒步路上都分不清楚队友们是什么网名,只顾一个人行走,一个人拍风景,寻觅路上的感觉以及心境,体验不一样的旅行方式.半途休息时,记得有人叫我名字“幽月轩”原来如此娇小的弱女子也有人关心,瞬间温暖甚是,递给我一块巧克力(记忆中),满满的幸福,户外的欲望会缩小范围。每个人的幸福感扩大,一块饼干,一口水,在路上也是一种幸福,一个苹果7.8个人分,感觉特温馨!一根黄瓜,也是那么多人分享,背包里每天背着!到了营地,欣赏到美景是其次,大家其乐无穷的一起打水,男生无条件给女生烧水、做饭,满满的幸福啊,把最好吃的给了自己混帐的女生!感动啊!真情的流露啊.......

清晨风和日丽,至此开始再也没有遇到过坏天气。

逐渐走进心中的圣地:博格达

嘚瑟一下

那朵旗云下就是博格达主峰

好姐妹

我要飞得更高

组织露个脸【徒步中国】

【酷鸟】

遥望博峰,寂静......欢喜......

一路爬升,但是风景正是我想要的.......心里开始激动!

有了第一天的洗礼,这种小河已经如履平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