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9

西北

醉美之行-一个妹妹的徒步博格达大环线转山之旅

幽月轩55 发表于 2015-8-9 00:30 博格达大环线已结束,人安全抵达帝都。心仿佛还游离在雪山与冰川之间! ...

好湿,好图
幽月轩55 发表于 2015-8-9 01:55 满天繁星,难以入眠......

大片美景,仿佛又回到博峰脚下

估计是7月10日这期吧,队伍壮观\阵容强大,
走线不容易,拍片和文字更不容易.
幽月轩55 发表于 2015-8-9 01:26 一路爬升,但是风景正是我想要的.......心里开始激动! ...

这云, 一路眷顾跟着美驴. 干干净净的.
拍的太漂亮啦

博格达大环线D3:

博格达大本营早上6:30起床,收拾睡袋,防潮垫,背包,帐篷,早餐。8点营地出发侧面越过博格达雪山,经过四号羊圈-黑沟西达坂-博格达大冰川-翡翠湖。徒步16公里,历经12小时后翡翠湖,冰川边上扎营。早上徒步经过四号羊圈直线上升900米碎石坡,双脚和手并爬,一不小心就往后仰,艰辛历练爬行三小时,走走停停开始徒步雪山,抵达西沟大达坂,4150米海拔,一种心旷神怡,视角的美展现眼前,所有的队友如打鸡血似的,360度的视觉享受四面环雪,顿时一上午的疲劳瞬间消去。

让人崩溃难忘的黑沟西达坂

休息片刻养精蓄锐补充能量,继续行走极速下坡,又是直线下坡1100米,极度受损膝盖,幸亏有(浙江-魅力)热心给的药膏,由第一天右膝盖疼痛,直到九天徒步完毕都未痛过,以至于有这股毅力去坚持不懈走下去,真心谢谢给予的帮助。
  翻过一个个达坂,下了一个个碎石坡,小心翼翼的在碎石坡中跳跃,徒步到大冰川时,体力消耗甚多,最后一段路程,因例假的关系,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一次次的受伤,一次次的鼓励自己,看着队友(欢)也如此,真的有那么几分钟走到崩溃,双腿发软,有种莫名的想哭的感觉,但没有,因为户外必须靠自己,特别是内心的毅力,以至于右腿20多处乌青。

每天徒步路上行走最苦最累,只要到了营地,在神山雪山下,在蔚蓝的天空下,队友们依然精神抖擞。打水,烧水,煮一杯浓浓香醇的咖啡抑或泡一杯淡香的茶水,依椅而坐或背靠背,所有的喧哗隔世无存,纯纯的开怀,面对雪山,品茶品咖啡品人生,那种由内心深处的释放的心境我想只有户外的人才能懂,再炒几个小菜,地为桌席地而坐,围在一群,那种其乐无穷,众乐乐的氛围温馨感,只有户外才能如此真实的体验,爱上户外......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