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2015年我的额尔布鲁士(Elbrus)攀登归来

自从前两年爬了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后,对登山算是喜欢上了,一直想着再去爬个山。于是挑中了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Elbrus)。厄尔布鲁士峰是欧洲第一高峰,位于俄罗斯西南部,属于高加索山系的大高加索山脉的博科沃伊支脉,是死火山,有东西二峰,真正的最高峰是西峰,海拔5642米,比东峰高约20米。攀登下来,虽然整体感觉难度不大,但是还是稍稍难于乞力马扎罗的,乞力马扎罗只需体力好,登顶没什么问题,这里除了要求体力好外,还要克服更加恶劣的天气条件,而且还要求结组冰上行走。我们此次挑选的不同于国内大多数人走的南线(有缆车和雪地车送至约5000米海拔),而是选的传统的北线(纯粹徒步攀登线路)。      2015年7月23日,我和朋友一行2人,向着俄罗斯出发.我们挑了挑最经济的线路,从西安火车至乌鲁木齐,然后飞莫斯科(新西伯利亚中转)然后再飞矿水城。

cycloneeye1 发表于 2015-8-10 00:19 自从前两年爬了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后,对登山算是喜欢上了,一直想着再去爬个山。于是挑中了欧洲最高峰, .. ...

很久没有这样安静的坐着火车旅行,一切都很安静,很惬意。享受着路途给我的放松。2015年我的额尔布鲁士(Elbrus)攀登归来
穿过荒原穿过隔壁
7月24号抵达乌鲁木齐

好活动,支持一下!!!
支持好活动。

好活动 支持 坐等更新
乌市第一顿,午饭,不过就25元一碗的拌面来说,感觉味道一般,而且没吃饱
2015年我的额尔布鲁士(Elbrus)攀登归来

由于在乌鲁木齐有半天的转机休息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在乌市转转,半天的时间我们们跑了自治区博物馆和大巴扎
新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应该就是这位楼兰美女吧
伏羲女娲图
这是在博物馆的油画展,这幅我很喜欢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但我们去时,感觉人并不多。也没有想象中热闹,匆匆转了半个小时我们就离开了。2015年我的额尔布鲁士(Elbrus)攀登归来

2015年我的额尔布鲁士(Elbrus)攀登归来

• troysphinx 那边是少数民族聚集区,现在因为种种矛盾,除了旅游人士,本地人不太愿意前往,因而人气爆跌。 2015-8-13 13:59
晚上去吃了烤肉,说实话,并没有比西安的新疆菜强很多,稍稍有些失望,也许我们没有找到更正宗的馆子吧。2015年我的额尔布鲁士(Elbrus)攀登归来

2015年我的额尔布鲁士(Elbrus)攀登归来

7月25日,乘坐西伯利亚航空公司S7854飞新西伯利亚,然后再转机莫斯科,然后继续飞矿水城。抵达新西伯利亚,飞机落地那一刻,全机人员都会鼓掌,痞子说这是感谢机长不杀之恩
痞子办理入境手续

在新西伯利亚有14小时转机时间,我们决定用这点时间在新西伯利亚转了转。然后进入西伯利亚机场发现一个突发状况,因为之前查的信息是可以在机场取卢布(后来想想应该是在莫斯科机场能有银联的机器),所以我俩身上都只有美元欧元人民币,就是没有一毛钱卢布,在机场转了几圈,所有取款机上都没有银联,被逼无奈,只好信用卡取现。
痞子是个天才,一句俄语不会,硬是能和司机沟通,带我们去找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