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贱行》第十二集●木场沟

总结:

牛屎虐我千百遍,我待牛屎如初恋。

四川每年的7-9月是出了名的雨季,出发之前很多幸灾乐祸或忧国忧民的朋友反复给我发近期天气情况图片,看着确实很蛋疼,7天的连续下雨,不过我也算半个老油条了,我深知高原地区的天气如果仅靠天气预报来判断那会错失无数美好的天气,我一直认为天气预报只有北京时间是准确的,所以我仍然坚持我的计划,带领28只小贱人勇往直前——直杀孟屯河谷木场沟,这个沟沟在百度能搜索到的信息并不多 ,我想去挖掘这儿的美景,故我们带了4个脚架无数块相机电池就这样悄悄咪咪的出发了。

孔子曰:不要嘘!啥子都不要嘘!

--------------心贱不如行贱,行贱不如马上就贱--------------

孟屯河谷风景区位于阿坝藏羌自治州理县西北的上孟村、下孟村境内,它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有典型的亚高原切割地貌与气候特征,沟谷纵横,高山湖泊遍布,原始森林密布,植被极好。积雪之水,融冰之水,雨季之水,高山湖泊之水,在海拔5726米的雪隆包、3000多米的高桥沟、2000多米的塔斯坝三大高峰中的24条沟谷汇聚,以1:6以上的落差,建构了奔腾咆啸的孟屯河。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8月7日晚上7点30分——2015年8月9日下午7点30分,行程共2.5天。
【地点】:孟屯河谷木场沟
【线路】:成都——上孟乡——木场沟口——垭口下——上孟乡——成都

【费用】:人均300元
包含:(往返大巴车费、往返沟口拖拉机费、1晚住宿费、户外保险费、向导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路上有很多各式各样的菌类、蘑菇,见多识广能识别出来的大神可以摘取,其中不乏很多名贵菌类。
2、本人肉测垭口下的营地(3600米左右)基本可以评为户外五星级营地。
3、本人肉测全程徒步约18公里左右,由于路况为全程缓上坡,正常不下雨徒步5-6小时左右,下雨8小时以上,大神管求的下不下雨都是4小时以内。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无反相机) 镜头:三阳12MM定焦广角

配件:4块电池、3张内存卡、三脚架、快门线。
模式:白天A档,ISO200-400,光圈F4-8。 夜晚T档,ISO1600-6400,光圈F2,曝光时间:15-25秒。

友情提示:图中有出现了本人在构图内的照片,基本都属于自拍照,方法:脚架调整好角度后设置定时间隔拍摄,1秒一张,自动拍摄10-50张,与拍摄延时摄影方法大概相同。
《脚架在手,天下我有。》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友情提示:出门在外,不要不好意思,要厚脸皮才能蹭到照片~~~~~看哪有镜头就往哪跑。。。

(周6多云,太阳若隐若现,我认为这是爬山最舒适最巴适最爽的天气,不冷不热又不晒。
周7下了整天雨,刚到山脚就出太阳了,坑死爹无极限。)

天气不大好,照片不多,所以没能把所有成员的照片挨个整理出来,至筛选了一些,没露脸的同学见谅啦~~~~~

先上7张精选图片:

出来混,迟早是要踩牛屎的——《木场沟》

地图攻略(我专业的画画级别,大家都懂的,世界级画家,牛逼不是吹的~~~看图说话!)

出来混,迟早是要踩牛屎的——《木场沟》

有一条沟,叫木场沟;有一群人,叫贱人;有一场雨,叫一天一夜;有一条路,叫爬坡上坎+四肢并用;有一种情,叫激情浪荡;有一种游戏,叫杀人;有一种车,叫拖拉机;有一个组织,叫狂暴的大粗腿!

出发之前小小的更新了下装备,很多人说什么有钱,土豪,纯属扯蛋,我这一整套爬山的装备,也许你们少去打个麻将、少去酒吧浪一次的花费都比我高,俗话说:体力好的人穿个草鞋,背个编制口袋噌噌噌的,上山还能一路跑,我们这些体力差的,只能靠装备来弥补一点与大神的差距,争取做到不掉队,不拖累,不放弃,不丢人!
背上我骚黄骚黄的战包粗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