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走近北山大瀑布

支持好活动,支持分享,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hunanmhl 发表于 2016-3-26 17:13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谢谢!祝好!!!
    夜沉静了,我认识的北斗七星明亮的挂在头顶,伸手似乎就可以摘到,哗啦啦的河水鸣响着,黑暗中只有它的声音,突然响起巡营人员心匙的声音:“谁的东西放在外面,拿进帐篷里去。”庆幸身边有这样的一群人,徒步路上每一次的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他们的帮助,今夜应该会睡得很好。

走近北山大瀑布

第二天一早8:00准时出发,轻装去探寻北山大瀑布,往返的路程大约是32公里,留下奋奋、执着、潇潇雨看守宿营地。临走前心匙吩咐多带件衣服,带上雨披,山里凉,天气多变,看看像不像我们这支队伍的政委或教导员哦,呵呵。大西北迈着不急不慢极有韵律的步子开路,不一会儿就走在前面好远,我们跟着一直徒行在山里,基本是上坡路,比昨天的漫坡道平缓许多,草越来越绿,花儿也来越多,山涧清流潺潺,马儿自由闲散的在山坡上游走,青草一色儿铺满山谷和山峰,看座座高山就是凝固的绿色波浪,一重碧浪又一重碧浪,一直连绵起伏到看不见的远方。这里的天空格外的蓝,云朵儿也特别,是立体的白絮变换出各种的形态或快或慢飘过山头,白云从山峦飘过投下阴影,一会儿飘走阳光又灿烂的撒下,就这样光阴在山坡上不停的走动。望着这山外山,天外天,你会想一直这样痴痴的呆下去,红尘似乎离的很远很远,你从远方来,从没有来过这里,而这里的清净、静谧似乎又有那么点儿的熟悉,这是一直寻找的梦中故园阿。花儿在山谷的草丛中盛开,黄的、白的、蓝的小小花儿恣意怒放,象山野的姑娘无拘无束,一片儿的黄,一片儿的白,一片儿的蓝,把绿色的草地晕染的醉了。

来到哈萨克牧民加林别克的家,白色的蒙古包扎在绿色的山顶,这里方圆百里就他一家,邻居相距三、五公里远,探访要骑着马儿来。在他家附近矗立着一些奇异的巨石,旁边的山沟里从上到下布满大大的石头,不知是什么时候冰川融化裹挟而下的,一般的水量是冲不动这样的大石。加林别克是带我们去寻找北山大瀑布的向导,有些驴友走不动了就此停留在加林别克家的蒙古包里等待队友归来。

跟随加林别克去寻找北山大瀑布,沿着半山腰的马道前行,细细的马道只有一只脚的宽度,长长的沿着山腰蜿蜒,一会儿藏进植被中,一会儿又伸出头来,有时要仔细辨认才能看出踏过的痕迹。虽是走在山腰依然是危险的,马道一边靠山体,一边是陡峭的近似垂直的斜坡,滑下去就会直接摔到深不见地的谷底。缥缈、眼镜、飞虎、无梦、清风、大西北等强驴跟随着加林别克一会儿的功夫就不见了人影,雪地狼带着能力稍弱的驴走在后面,心匙收队。走完植被覆盖的马道是更加难走的乱石坡,最后的一段路程完全没有路,路线从前行转变为下行,从山上到山下全是巨大的石块,瀑布的轰鸣声在山间回荡,我战战兢兢的往下爬,蓝玥从后面快速超越,敏捷的在岩石上翻爬,老驴真不是白当的,只有经过长时间徒步岁月的淬炼才能练就这样的本事。心匙站在山腰下方的一块巨石上高声告诉我们看到瀑布了,我与他的距离还有二十多米,实在是不敢往下爬了,心匙一再的鼓励,我坐在石头上一点一点蹭下来,终于爬到心匙站立的大石上,眼前一条白练飞奔而下,长长的瀑布悬挂在垂直的峭壁上,“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呈现在眼前,此时心情激动反而是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