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武汉

我的第一次高原旅行——四姑娘山长坪沟毕棚沟穿越

前段时间有句话很火,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一种情怀,但我还是要去践行它。暑假刚刚开始,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我的西行。

• 南神
  • 风雅
  • 随想

我的第一次高原旅行——四姑娘山长坪沟毕棚沟穿越
在成都匆匆忙忙的休整之后就开始了此次长穿毕穿越之旅。本次作为团队协作来协助云海领队完成这次活动。说实话,我是很没底气的,因为这也是我的第一次。

• 风雅
长穿毕作为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四川最经典徒步线路。我也是满怀期待的。
今天的行程路线:成都—映秀—卧龙—巴郎山—日隆镇。
地震震中的映秀,道路破烂不堪,两旁吧滚石似乎想凶残的吞噬掉这一切,司机师傅不敢做稍微的停留,我不知道是遗憾还是震撼。由于车况不好,也未能拍到照片。
紧接着我们进入了熊猫之乡—卧龙、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前去参观繁殖基地,建议大家前往的话还是安排一睹国宝的容颜,紧跟着就是盘山公路,不同的是在高原,一望无际的草甸,凉爽的风吹拂这我们的脸,高原风情让我们如痴如醉,我们在海拔5040米的巴郎山做了短暂停留,当然这时候的风和太阳开始让我们感到了不适。

我的第一次高原旅行——四姑娘山长坪沟毕棚沟穿越
翻越巴郎山,大约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四姑娘山观景点,在这里我们可以远观到二峰,小编这是第一次见到真正意义上的雪山,那么庄严美丽, 体态婀娜……

日隆镇,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我们在藏族风格的客栈住下了,这里还不算进去藏区,但这里房子,这里的居民告诉我们离藏区不远了。我们各自准备物资,为未来5天的活动做准备。图为我们入住的客栈。

乘观光车进入长坪沟,抵达喇嘛寺后,就开始我们为期三天的徒步穿越行程,长坪沟全长29公里

四姑娘山就坐落在沟内16公里处

古柏幽道

高山草甸,美丽的小野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