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狼塔路,坎坷天山行--坚持下去的平凡之路(请在流量足够情况下观看)

还没走上几步,就发现前进的道路被冲塌,集体换鞋,打绳索涉水前进

很快就到了传说中的桥一,然后绳索过了桥二,当时还觉得台河还不是那么难玩

河谷中还是有厚厚的云层,小雨也下个不停,真是让人觉得很压抑~

很快就溜达到了桥二,从图片能看出水流已经在冲击桥底了,桥下搭建的路基随时都有冲塌的可能,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大家还是结了绳索过桥,生命只有一次~

7月22日,来自香港的三位驴友(2男1女),在渡过台河的时候女队员小猪唛被台河冲走,至今下落不明~

在这里我想说一下,狼塔不是那么简单的线路。 无论是负重量,线路长度强度,线路行走难度和危险程度,都是极高的指数。有的走完狼C或者狼C+V的朋友,出来了以后就跟别人说,狼塔不难,走的很轻松。 就会给别人传递一个错误的一个观念,就是狼塔很简单,然后就是有的驴友没有充分的准备就去走狼塔。

首先自己的体能是否承受40斤以上的负重,并且可以持续7天以上的行进。
自己的装备是否合格,在狼塔前进的路上,我队友沉思水袋爆裂,路上也看到别的驴友遗弃的破损水袋。
登山包背负系统是否舒适,容量够大,这次出行我队友小徐就带了一个55L的北山狼,我也是醉了,第一天开始就叫肩膀疼,而且大部分东西全部都外挂了,导致行走很不方便,重心不稳定。
还有这次我的队友穿了一双新的沙乐华的鞋子,事先没磨合导致脚后跟被严重磨破。
登山杖尽量买品牌口碑较好,不要选杂牌,不然路上登山杖要是坏掉会很麻烦,尽量挑选外锁,用内锁的杖要经常检查锁扣。
要有紧急预案的准备,迷路了是否知道怎么处理,受伤扭伤是否会包扎,是否知道失温如何处理等。
其他的装备我就不多写了,自己对自己的安全和生命负责。

不要听别人说,一条线路大概怎么样。  这次回来我加的一个群里,有个我们后面出来的伙伴,出来就在群里说狼塔很容易,没啥。  不管是为了吹比,还是为了显得自己厉害,一个负责的人都不该这么对别人说。 可能你走的狼塔河水温柔的像绵阳,可能被别人去了就是猛兽,可能你走的狼塔一路晴天,可能别人去了就有暴雨暴雪。

这一次我们全队5人虽然都安全出山,但是遇到4天雨天,1天雪天, 我们每一个人在河谷里,在陡坡的马道上,尤其是在老虎嘴,大家每个人都是一丝不苟的走每一步。

在狼塔每一个小的失误,造成的损失都不可估量。 敬畏大自然是永远都不能失去的态度,无论在哪。

下图是遇难驴友的遗物。 警示,默哀。

台河主流过河点,也是7月驴友遇难的地方。

[media=x,500,375][/media]
台河的水实在太大,马儿下去都要被冲走。 无奈我们只能冒雨打绳索绕过去,多亏了这次有哈大叔的帮助,这段路约200米,我们爬了快3个小时,主要因为下雨,坡又很陡,几乎无法站立。

这段路大家都没有拍照,浑身摔的都是泥巴,由队友沉思记录了这惊险的一刻。

PS:台河渡河可以绕过,晴天情况下难度不大。

下来以后浑身脏成狗。

长时间的高空绳索行进,给大家的心理上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非常的疲惫,也非常的紧张。
绕过过河路段以后,牧民大叔就回去了,我们也赶紧扎营修整了。 当时时间是晚上18点,雨还在下。
这段路走的实在是太辛苦。把大家都吓着了。

顶着雨走了一天,生火取暖,烘烤袜子,头巾等。(鞋子外套等不可烘烤)

平常在江浙活动的时候,多希望在营地没人管,可以任意生火。  那时在河谷里,倒真是想怎么烧都行,不过那会真的是宁愿不烧火,柴火都是湿的,生个火要好几分钟。
后面整个狼塔我的帽子,魔术头巾都是满满的烟熏味,一直伴随到我走出狼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