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狼塔路,坎坷天山行--坚持下去的平凡之路(请在流量足够情况下观看)

人生有一个非常奇妙的地方,就是当你刚刚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你只是想简单的那么来一下,没想到慢慢的顺其自然发展却能走到自己都没有想到过的地方。亦如跑步,亦如登山~
期待着下一件奇妙的事。

偶然之间,跟鬼叔(PS:鬼叔是一个谜一样的男人)一起玩了户外,然后从鬼叔嘴里听到有一个地方是终极徒步路线,叫狼塔
狼塔啊。。。就这么知道了这个名字,虽然不知道它在哪。

后来,一年~两年~ 时间慢慢过去,我也慢慢在积累着户外的经验,自己也在提升体能和硬技能。终于有一天我决定,我要去狼塔了。虽然我最高只去过千八的黄茅尖,最远只走过3天的线路,但是我想是时候了。

于是,在磨坊和8264上发了征集帖,准备组一支4-6人的精简小队伍,穿越狼塔C+V。
于是,他们就这么来了。

如上图合影是这次小队伍的合影,从左至右为坚持,沉思,风船,麦克,小徐。
坚持:马拉松成绩稳定在4小时内,2年户外领队经验,中登协初级指导员。
沉思:骑行选手,最远曾经从北京骑行到西藏,退伍军人,队伍行进主力。
风船:高级老驴,中法探洞救援队成员,多年探洞,瀑降,徒步经验,为我们这次过河提供了强力保护。
麦克:高级老驴,走过乌孙,夏特,小五台连穿,熬太穿越4次,solo一次,经验满满。
小徐:大学生小鲜肉一枚,重庆马拉松选手,骑行过川藏~队伍活力之源。

这样的一支小队伍,8月7日出发了。

8月6日中午,终于所有队员聚首。
第一件事就是开会。首先要确定行程,再然后就是确定装备和食物。 我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者,每一名队员的户外经验,装备,体能,近期体能都在网络上非常详细的询问过(这也是沉思为何选择我们的原因,觉得我们靠谱)。

每个人都把装备全部拿出来,一样样的审查,主审核官就是我们的麦克大哥,哈哈哈哈。 装备上大家基本问题不大,食物就搞笑了,各种奇葩食物都出来了,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中间这段沉思还录了视频。
但是最大的问题就出在一个量上面。我们其中有2人带的食物严重不足,完全不够走12天,后来大家都在晚饭后一起去了附近的超市,补充食物。

面对那么多食物,我只能说我整个人都惆怅了~

大致记录下当时的食物,伙伴们可以参考:

主食:
山之厨11包,方便面5包,挂面2包,芝麻糊12包,蛋汤10包,馕5个,辣椒酱一瓶,榨菜2包,脱水蔬菜200g,90压缩饼干2块

路餐:
鸭翅根6个,鸡翅根6个,鸭胗8个,牛肉干200克,瑞士卷24个,水果蔬菜干500g,火腿肠8根,水果糖20颗

饮料:
多维生素泡腾片
果珍400g
咖啡5条
宝矿力水特冲剂5包

在这里强烈推荐宝矿力水特冲剂!!!

GGB75 要被塞爆掉了,帐篷,防潮垫,鞋子全部打了外挂,里面是12天的食物补给。上包的时候,那感觉就像。。。

装备清单也顺便列一下吧:

登山包:格里高利B75
登山杖:BD112156
登山鞋:LOWA renegade 90周年纪念款
溯溪鞋:探路者
睡袋:LMR 1kg羽绒睡袋
气垫:TR
帽子:杂牌
速干衬衫:BG,哥伦比亚
帐篷:三峰征途
主锁:旗云
120扁带:凯乐石
裤子:始祖鸟 beta SL , 北面AUEV
外套:始祖鸟 ALPHA SV(好基友卡西倾情赞助)
护膝:LP(经纪人诺宝赠送)
雪套:BD(经纪人诺宝赞助)
头灯:山力士
袜子:山拓COOLMAX
炉头:火枫(好大哥willim友情赠送)
水袋:source(前任好基友大妈赞助)
内裤:#¥%……&*(¥%……&*()

强烈建议大家伙带个手机防水袋,这次过河手机放大腿口袋里,挂了。 泪奔中~~~~

出发前就是吃肉喝酒,吃肉喝酒,还有其他事情可以做的吗?老板快点先来5瓶红乌苏!

美味的新疆羊肉串儿~~

联系好包车师傅,400块送到呼图壁县,后来到了呼图壁县以后,又让师傅直接送到林场三工队,共1000块。
每次的合影都少一人也是醉了,风船大哥没上镜头,一会补上。

8月7日下午北京时间14点,我们开始从呼图壁县向林场三工队进发~
在进发的路上,跟新疆山友救援队做了救援备案。
无论在何时,安全第一。

下午一路顺利,结果就在距离林场3工队还有31公里的时候,路断了。。。断了。。。断了。。。
前方修路~

当时就面临着一个非常尴尬的地方,回头绕路已经不可能,已经是晚上18点多,如果回头的话只能返回呼图壁县,第二天重新过来,但是如果继续前进的话,只能放弃车辆,步行继续前进。

大家小小的讨论了一下,后来决定弃车前进,结果运气很好,遇到一个维族的骑摩托小伙,帮我们从106煤矿叫了一辆皮卡,我们和皮卡约定在修路路段的大桥桥头见,500块送到三工队。

穿过修路的大桥,第一天就碰上拦路虎啊~大桥上

大桥上还有一个白胡子维族大伯问我们是不是要去狼塔,我们说是,还冲我们竖大拇指~

找到了车子可以继续前进,心情又变好了。

快乐小皮卡出发前合影,上面能坐4人,我就悲催的留在了后面货箱里。
风船大哥又没有出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