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仙居皤滩古镇、永安溪漂流 -“ 玩命”!!!

{:4_129:}

划累了,就躺着来几张吧

蓝蓝的天空,和白云

落日的余辉

{:4_129:}

小脚丫抓了只大螃蟹,看它张牙舞爪的,还凶着呢。

漂过又一座大桥,问清楚了地名,旅长打电话让司机把露营装备装过来,这时已经是18:00多了, 准备扎营了,第一天的漂流就到此结束。

别看到处有小岛,但是鹅卵石的地面却无法扎营。只能上岸找营地了,没有一丝风,还是比较燥热,蚊子象轰炸机一样,一波又一波冲上来突击着你的手臂和大腿,随手一摸就是几只蚊子,真让人发狂啊。好不容易盼来了司机师傅,却不能把车开过来,正在找路来江边的时候,几个苏州MM又让司机先把她们送去沬浴去了。等大巴开回来停在路边,我都要快发疯了,已经19:30了,天已经很暗了,蚊子为了生存还是一波波发动着进攻,唉,连扎营的好心情都没有了,于是建议小脚和边城还是跟着司机回客栈吧。没想到这个主意,不是我一个人的主意,老蟑螂和小蟑螂也是这么想的,一会,原本已背了装备正在扎帐篷的三少他们七人也被成群的蚊子赶了回来,也许更多的是为了想看德国和乌拉圭的世界杯比赛吧。于是就剩旅长,缘紫,豆豆,常州王琦和西林他们共8人留下扎营看皮艇了,我们这些FB份子就回了客栈。

{:4_129:}

第二天,缘紫他们抱怨着给蚊子咬了许多包,真是庆幸自己昨晚的决策是明智的。于是第二天,9:00在扎营地集合继续开漂,三少他们一帮FB份子,也许看世界杯看的太晚了,没能爬起来。所以第二天的漂流就剩下我们十三个人了,六个艇,倒是比较宽松。不管了,这帮家伙,我们继续。

一路看着风景,两边的大山不时能看到一条条白练倒挂下来,虽然比较远,但是能看清是瀑布。

豆子第一天的斗笠给风吹走了,今天把旅长的戴上了。一路划的很好,很开心。

{:4_129:}

慢慢的,永安溪越来越宽了,水也是越来越深了。

嘿嘿,忽然看到前方的水是倒着流的,宽阔的水面因为中间有江心洲,地势较高,水流回冲后,落差又比较大,所以看到了这种回流现象。
         赶紧招呼豆子加把劲,冲出水流的包围圈,避免给冲着倒回去。

看到那回流的落差了吗?

{:4_129:}

为了拍照,相机收得慢了些,差点给水流冲回去,总算过了这个回流区,忽然觉得桨变沉了,回头一看,原来是这个小精灵在搭顺风车啊。

欣赏着两岸的清山绿水,大家是心情越来越好。

这时的永安溪也不是永安溪了,感觉是永安江了吧。今天天气比昨天还要晴朗,阳光更明媚,手臂和大腿感觉给晒的火辣辣的,不时用清水泼在皮肤上。大家心情也很好,一路打着水仗,向下流漂去。从没漂的这么爽过,真是过瘾那!!!{:4_119:}
{:4_129:}

老蟑螂和小蟑螂父子慢慢突上来,从背后对我们再次发动了突然袭击,几桨水打过来,我全身一下子又都湿了,赶紧还击,仓促之中,我的桨一下子甩了出去,于是两个船的人拼命划着都想去抢那个桨,我一下没坐稳就掉进了水中,真够深的,竟然够不到底。怕有尼斯湖水怪,一把抓住另一个桨,赶紧翻身上了自己的小艇。

感觉有人在笑我,侧身一看,原来是这几个家伙,给惊醒了,探着脑袋在嘻笑呢。

溪水开始做S型大回旋了,两岸垂钓者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