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虎跳峡 虎跳石

水,冲刷峡谷
树,见证雄伟

爸爸真是伟大 带着小孩出游很辛苦的 不过小孩好可爱哦  赞一个!!!
17# 淹死的鱼
真漂亮,看着就舒服。
可爱的小家伙!
幸福的一家人           楼主夫妻的腕表不错

车子开往香格里拉,路沿着江边行走,一直很窄很陡,快到小中甸的地方山地才变得平缓,路边陆续出现了山岗子、小牧场,只是5月中旬的高原草场,草刚刚返绿,花尚未盛开,只有远处山岗上零星开放的几株杜鹃预示着春天即将到来。香格里拉县城,原名中甸,05年版的地图上还是这个名子,现在却变更成了香格里拉,这都是拜英国佬的《消失的地平线》一书所赐,随着旅游业的发达,越来越多的地方都加入到“香格里拉”地名争夺战中,“香格里拉”也称“香巴拉”,是译词,意思与“世外桃源”相差不大,此战的结果终以地图的改版而尘埃落定:云南省迪庆洲的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四川稻城县日瓦乡(亚丁景区所在)更名为香格里拉乡,滇西北、川西南及藏东等大片旅游区域被旅游界称为“香格里拉环线”。一时间香格里拉一跃成为国内最热的旅游目的地,其风头超过了前几年红得火烫的西藏。
    香格里拉,我回来了,五年前的路过,决定了还要回来,那一次,我只从梅里雪山脚下的世间仙境就领略了“香巴拉”的意境,这次我带着家人,再次前来,就是要好好体验什么是“世外桃源”。梅里雪山是去不成了,今年云南全境道路升级,滇藏线云南境内道路升为二级国道,五一后全境封闭。不过,香格里拉还有好多美丽的景致可以欣赏。
    透明的空气  任何时候,只要一想到香格里拉这个地名,能联想到的一定是透明的空气。在城市里生活得久了,总感觉眼镜好像长时间没有擦洗,看到周围的事物像是蒙尘了似的。到了这里,一切变得透明,当然氧气也会因此而以稀为贵了。

车行至小香格里拉的时候,很多人开始明显地感到胸闷气短,这是出现高山反应的表现。迪庆州境内平均海拔为3380米,海拔6740米的梅里雪山是云南省境内最高的地方。进入香格里拉,刚才还阴雨绵绵的天气,此时也有点变晴,太阳透过时断时续的云彩,洒下一束束光辉,明晃晃地让人不敢直视。

酒店到了,我们住在天界神川大酒店,据说是五星级的,五月的云南本应到了旅游的旺季,今年却因上海世博盛会变得清淡了不少,这家五星级酒店的藏式客房受影响价格也打了不少的折扣。酒店外观象一幢雄伟的藏式民居,白色的棚缦悬挂在天井的上空,象一束束哈达迎接来自世界八方的贵宾。儿子喜欢藏式客房里的大床,象榻榻米的床榻上摆着席梦思床垫,儿子在两个床榻上来回蹦跳着,一点也没受到高原反应的影响,很兴奋很开心。小驴多多的情绪也感染着我们,不顾旅途的疲惫,简单洗漱后我们就开车去逛风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