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死鱼作品:1个小驴2位老人祖孙3代17天云南游记

儿子二岁多了,憋了三年的我们终于可以请长假出去玩了,今年五月,我们仨口陪父母玩了一把云南自驾,行程3800公里,回来后忙着赶班,又赶上世界杯,又整理照片,所以游记就一搁再搁,也好,沉淀一下理理思绪,现在开始吧,边写边发,请大家跟着我一起再神游一番吧,不管去过的还是没有去过,网络就这点好。。。

祖孙三代自驾游云南

彩云之南、缘份五月,带上小宝贝、会合岳父母,我们开始了3800公里的云南自驾之旅。
    提示:此行全程自驾,走的路很长,经过的地方很多,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先发上行程,游记慢慢慢慢地奉上。行程如下:
昆明个旧阿泸古洞昆明丽江香格里拉==丽江腾冲瑞丽西双版纳昆明
    5月7日,是我们出发的日子,一个月前定的机票在经过一番波折之后终于如约被使用了。一大早,背上大包、带上儿子,陪着岳母大人,我们踏上千里奔波路。先是坐火车去南京,从禄口机场乘飞机飞昆明,晚上10:00,飞机降落在巫家坝机场,这一天的劳碌已经把我们折腾的精疲力尽了。儿子才2岁3个月,出发前我们担心儿子经不起这么长的行程,把各种困难都想了个遍,结果还是没有预测出儿子会拉肚子这种情形的发生,这一路呀,又是换尿不湿又是洗裤子,从火车折腾到飞机,真是尿布与卫生纸齐飞、担心与尴尬相伴。12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昆明,好在,儿子精神特别好,见到接机的外公,叫得那个亲哦,我们担心后半程的疑虑在此时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岳父大人接机安排的宾馆,太累太晚,记不得叫啥名了,四星,只记得门僮帮我们推行李包时,惊讶的神情,估计怎么也想不到我们一行来云南旅行,居然还背着大包带着婴儿宝宝吧。
死鱼作品:1个小驴2位老人祖孙3代17天云南游记

在南京禄口机场,先吃点东西

儿子很快跟等飞机的小朋友打成了一片

这是儿子最有感情的海宝,这一路都念叨着让我买,就是买不到,直到返回南京在火车站才如愿买了一个

安检后候机

上飞机了,小家伙很适应,感觉象个老手了,一点没被空姐的热情所吸引

5月8日,云南第一天。今天行程不紧张,计划是先到个旧市与小孩舅舅见个面,聚一聚。所以早晨起床时间也晚,吃了早餐后,我们出发。去个旧,要经过玉溪,06年新疆小队有个驴友就在玉溪。驴友网名多多思,曾在我们所在城市的工程兵指挥学院进修过,我们最有缘份、处的感情也最深,儿子的小名多多,还是抢了他的名呢。此次过来云南,说什么也要跟他聚一聚。车子开在去个旧的高速公路上,快到玉溪前,丫头给多多思打了个电话,得知他的驻地的位置就在玉溪前10公里的出口处。脑子里还闪着那个兵哥的形象,思绪还沉浸在新疆的回忆中,车子很快就开到了他的军营。站在营门口一个黑壮的汉子,光着脑袋一脸坏笑的站在门口,看着我们的车傻笑着,我赶快打开车门,下来却发现四年的间隔,见面已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有傻乐呵。他跟门口站岗的大兵打了声招呼我们就直接开进了军营,那感觉挺牛。
    车子停在军营大院最后面军官住地楼前,他的勤务兵早已拿来了小凳、倒好了茶水,又切好了各色的水果,我们就坐在楼前的荫凉处聊了起来。楼东侧的操场上,兵哥们正冒着烈日操练锣鼓,锣鼓声和呐喊声声声震天,儿子一点也闲不住,顺着声音就跑过去玩了。我立刻跑到车上取了相机,去追儿子,此时操练的军人中间休息,三五成群回宿舍喝水、消暑,儿子早已跟他们打成一片了,正牵着两大兵叔叔的手往营房走,我远远地跟在后边,想看这二岁多的小鬼怎么跟陌生人交流的。只见他不断地用咬字不清的自己的语言奶声奶气地跟叔叔说着,嘴里蹦出的字就象机关枪源源不断,但我能听清楚的也只局限于“叔叔。。我。。你。。”等几个字。听得几个大兵哥一愣一愣的,只有傻乐的份。儿子在营房里转了一会儿,又跑出来回到操场,对摆在地上的铜锣、大鼓很感兴趣,这边摸摸那儿敲敲,自得其乐。

上车了,出发
小帅哥这张拍虚了,可惜

与兵大哥们合影

视察军营,扭个大秧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