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雄关漫漫真如铁,黄沙连天驴穿越 (腾格里驴行) ------ 天涯霞客随笔

晨光静静地洒在沙山上,美丽的太阳湖波光粼粼,新的一天到来了。探索、月亮、速降、四月天、老猴、柯乐、驴驮布袋、名嘴、博卡、鲁班、青原、农民12名强驴,继续徒步至此次穿越的终点月亮湖,其余的选择沙漠越野,体验不同的感觉。

因利益驱使,腾格里沙漠太阳湖与月亮湖被人为的用铁丝网分割开来,因此最后一天不仅又一次体验和感受了吉普越野的惊险刺激,更是对老马敏锐的观察感觉能力佩服得五体投地。在老马的带领下,我们盘旋迂回,勇闯三四道封锁线,成功将我们安全送至月亮湖景区接待站附近,然后又匆匆返回去接第二批人。

(十六)

马上就要走出腾格里了,背起行囊,朝着老马远去的沙漠深处凝望着,转身走向月亮湖接待站。大家拍照留念,煮茶做饭,等待着徒步而归的勇士们。

云淡风高飞鸟尽

天长路远枯草吟

寒剑飘零沙如雪

客走天涯觅瑶琴

休息之余,发现接待站周边美景颇多,特别是听自然风、穿山甲、米拉的有趣讲述,背着相机重又走入大漠,在独自一人静静感受一下它的魅力。

鸿雁天空上,对对排成行,江水长,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鸿雁向南方,飞过芦苇荡;天苍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乡;鸿雁北归还,带上我的思念;歌声远,琴声颤,草原上春意暖;鸿雁向苍天,天空有多遥远,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