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向往天堂,寻找天堂。。。。。。(从泸沽湖徒步穿越到稻城亚丁的日子)

五:神奇的山规。
7月13日:达克谷多山垭口—卡尔牧场垭口—牧场—雀儿山垭口—塔石沟
山谷的早晨异常寒冷,赖在睡袋里实在不想起来,溪水的冰冷让我牙齿冻得发痛,牙刷洗脸也是件折磨人的事。
早上的行程一直在拔高,下坡,再拔高,在几片原始森林中折腾,卡尔牧场在原始森林中显得是那么的秀气,那么的迷人,小花,小草,洋溢着什么的气息、大自然的美丽。我于先到,做在那等了半个多小时等队友们,尽情享受着原始森林粗矿外的柔情似水般的牧场花草地。。。
又一个海拔四千多米的垭口翻越,才到了午餐营地,中午继续为大家做了一锅面,今天都异口同声的称赞这餐面试这几天来吃到最好吃的,略感欣慰,虽然昨天的午餐被否认。。。
某些队员的高反反而严重了,今天的路程基本都在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原上跋步,这让我们很是担心,我一直提醒他多喝水,多喝水,好在下午慢慢的恢复了。。。
下午翻越雀儿山,此雀儿,并非大名鼎鼎的雀儿雪山,虽只有四千多米的海拔,这山坡却是很陡,当上到垭口时,我在呐喊“啊。。。”,也呐喊着马帮唤马的一些马语,向导和马夫急着说:“你们别喊,大山里大声呐喊会把雨引来的”。。。我很是好奇,也有点偷笑他们的迷信,后来偷偷的大喊了几声。。。
真下雨了!!!!!!
莫非,难道,真的有山神一说?
雨中我还有南瓜花跟随马帮快速前进,其他队友们走得很慢,落得很远,翻越了又一个四千多米的垭口就一直下降至塔石沟,因下雨担忧行囊入水,我催马帮快速前往目的营地,下坡,过湿地,趟河水。。。到营地后立即卸包支持帐篷存放装备。。。
当其他队友赶到营地时雨基本没下了。。。
之前两晚吃的都是向导和马夫做的大杂烩,基本都是白开水煮熟锅里的菜。。。今晚我决定亲自下厨,煮了一大锅红烧大杂烩。至少比向导们之前两晚做的好吃,一大锅全部被消灭。
晚饭后,雨又下起来了。今晚注定无法狂欢,窝在帐篷内听雨也是件享受的事儿啊。。。

六:地狱后的天堂
7月14日:塔石沟—邛引村
雨陪伴了我们一夜,睡意朦胧中,帐篷外的雨声依旧,不远处传来队友们说帐篷进水的声音,都不想起床出帐,一直到八点多才稍微有停歇的意思,赶紧收营,简单的吃点东西前进。。。
雨天前进,原始森林中的泥路很难走,折磨人的是前面迎接我们的直落一千多米,一路直落的山坡走得我很恐惧,一直担心膝盖的问题,很后悔没带护膝,今天我还是一直跟马帮走在最前面,同行的还有南瓜花,宝宝,老葛,把队伍其他队员远远的抛在后面,他们在向导的陪伴下在我们到达营地两个多小时后才到达。我们的速度可不是一般的快啊。
一千多米直落下坡的折磨是这几天来最难熬的,坡路都是雨后的烂泥,雨中行军吃饭问题很难解决,边走边啃着随身携带的压缩饼干。喝着山里的泉水。一路忍受着饥饿和疲惫。
当下降完段大坡,眼前突然一亮,大呼“太漂亮了”“天上人间”“世外桃源”之词不绝于口,赶紧呼唤过同行的南瓜花一起拍照,我们异口同声的称这里随便一拍都是一张可以做桌面的美图,这里是我这几天行程里见过最美的山谷,山谷里有一条小河,河边的草地有着牛羊马猪等。。。草地上左边的山脚下有着一堆堆玛尼堆和经幡。山谷正上方的山腰上有着参差不齐却很有意境的小屋,我开始憧憬要是能在这住上一段时间是多么幸福啊,此时,不知该用什么赞美言语来形容这个美丽的山谷,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邛引村!
美景当前,卸包后立马找了一块正对村落的草地扎好帐篷,呼唤队友南瓜花和老葛去河边洗澡。河水很清澈,冰得发抖。太阳已经在云雾中露出笑脸,快速的在河边洗完澡慢悠悠的晒太阳,洗衣服。
等待队友们到达营地已经是两个多小时候,他们走得很慢,这几天我一直速度奇快,状态很好,这得归功于之前的长期锻炼。
几天来没吃到新鲜肉菜的我们开始垂涎村里的羊,于是开始进村买羊。邛引村一共只住了30户村民,听说他们是普米族,但他们却自称藏族。个中原因,没去问。邛引村的狗很不友善,当我进入村子开始,犬声不断,陪我去买羊的向导一只提醒我要担心狗,这里的狗很凶。。。这里的村民都很公平相处,有条村规是这样的,我们去买羊必须去指定的那家买,他们是轮流制的规定,我们这次在这家买,下次的客人就必须在那家买,再下次的就在另一家买,就像值日生一样,谁都不许违规买卖。。。。。。一只肥绵羊最终以400元买下,买来了两箱啤酒和两瓶白酒,这里物价不高,啤酒4元一瓶。
晚上的羊肉和啤酒,吃喝得大家兴致勃勃,围着篝火对起山歌,可爱的宝宝因兴奋过度喝多了在呕吐,其他队友也大部分玩得尽兴,忘记了今天的疲劳。。。
天空的星星都比之前几晚的要亮,边喝酒边对歌边赏星星,在天堂般的邛引村“呀嗦呀嗦呀呀嗦”声再一次响彻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