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0

怀念行走在云里的日子---从泸沽湖走到亚丁

挺喜欢的一张小片,当时没拍好。没办法处理,小昊给加工了一下后,我又搞了半天,贴上来请高手指教吧。

走到后来就剩下我和浪剑,伊凌三个人垫底了。
      伊凌,来自浙江桐庐的美眉。队里两位女性之一,之前从未参加过徒步,中学时期5000米的长跑(最后4200是走完的)和日常中的11路是
      她仅有的步行经历,据说还是扁平足!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就选择了高海拔,长距离的这条精品离线。起点之高,勇气之佳令人汗颜。看

着她 娇弱的身躯,从出发大家就为她捏着一把汗。几个小时后,开始扶着腰越走越慢了。走着无聊的我突然看到地上散落的松子球,玩心顿起,

马步 扎好,手起杆落,一记小鸟球画着弧线飞出。一声惨叫过后,伊凌捂着脸蹲下了。倒霉催的,一粒细石正好击到她脸上,好在并无大碍,

也许是伤痛勾起了所有的委屈,伊凌强忍着的泪水最后还是夺眶而出。让人看了心生不忍,那一刻我真的很自责。这里再次说声:抱歉!
      接近中午的时候,阳光已经非常强烈了。这种光线里实在不想尝试着拿相机去拍了。回来后发现这天的照片很少,只好从其他队员的照片里慢

慢 回过。
      炙热的阳光无情的散在肩上,机械的迈着一步一步。
      无奈的看着浪剑一遍一遍的告诉伊凌还有1个小时就下到公路了。又过了3个1小时终于下到公路了,再半个小时,接近2点的时候终于到了中午

的休息营地。

一屁股坐下,再不想起来了。

早晨的一碗白粥一直扛到下午两点,真的有些饿了。
     晚饭依然是泡面。
     酸菜味儿的,端着那碗面我的心情突然开始低落了,想起了几年前的黄龙,寒冷的雨里,蹲坐在那里吃的那碗泡面,也是
     酸菜味儿的,一碗温暖的幸福的泡面......一样的面,味道不一样了 ......
     饭后的路更难了,继续1小时枯燥的公路,然后集合,然后就是直线向上海拔300米的蚂蝗区。
     队员们开始扎绑腿,领口,袖口身上一些可能被入侵的地方。一种大战前的紧张气氛无形的弥漫开来。几个队员甚至用透
     明胶带一圈一圈的吧鞋盒裤子缠在一起,我麻木的看着,自己却懒的动弹,蚂蝗就蚂蝗吧。只是把上衣的领口系上,小昊
     看我和浪剑都没扎绑腿,居然也 没有扎。
     谁都知道蚂蝗是在雨天活动猖獗,我们到达时下午刚刚下过雨,我尽然就那样疏忽大意了。
     上了十几分钟后,强烈的喘气不得不停下缓缓,着时候才发现路边树枝上,草上,地上到处是竖着触头,软绵绵的蚂蝗。
     几只鬼头鬼脑的 家伙已经顺着鞋子爬到袜子和小腿上,飞快的弹掉,急忙离开。沿途星星点点,血迹斑斑,可怜的骡马被
     咬了。
     高海拔急行上升300米,从3800到4100,一边飞奔,一边还要时不时检查一下门户顿开的小腿。狼狈不堪。上到后来,看
     到一个长满花海的平地的时候,先到的队员在脱衣检查,这里和右蚂蝗的地方才距离十几米 尽然没有蚂蝗,很神奇。小昊的
     背上和腿上都有,退了衣夫光着上身秀肌肉。我从鞋上,袜子上,裤子上弹掉若干条,听到谁说我们已经过 蚂蝗区。于是我
     开始高兴起来,不过如此。一下都没被叮。
     可怜的蚂蝗啊,是不是不喜欢AB型血?
     我真的以为过了蚂蝗区
     问清今晚的营地后,笨鸟先飞和兄弟们告别,先行向营地的方向走去。海拔还在提升,却感到这段很轻松了,我开始憧憬晚
     餐的鸡今天可以整出几样,吃完饭是泡铁观音还是普洱好。腿上一阵刺痛把我拉回现实,拉起裤管一看,一条小拇指粗的蚂蝗
     趴在小腿上贪婪的吸吮着,已经先我一步开吃了。
     大意了,马上就到营地了 ,晚节不保。血顺着小腿流淌不止,弹掉它。
     山湖哥说少量的被蚂蝗叮咬,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高血脂。
     因祸得福?好吧,我只当是你一吻。

痛苦的一天,在大雨里搭好帐篷,草草吃过晚饭,睡下。
    这一夜一点也不平静,大雨中,几个队员的帐篷没能经得住考验,哥几个终于被泡了。
    马帮的驴子跑失,两个摩梭小伙子又跑到山下找驴回来,折腾了一夜。

新的一天来临,晨雾缭绕,云海初生,4100 俯瞰众山,大气磅礴.....
    迎着朝阳,等待我们的又会是怎样的一天?

本集完(待续)

帮顶,楼主的照片还是值得一看的。
老大!你怎么就不能怜香惜玉一点呀,就欺负美女!
遗憾,泸沽湖的美丽神秘没体现出来
亲爱的~~~~你什么时候学会写字了~~~~
4# 苏伦嘎

看着这些蓝印花布!啊……纠结的哇!!过分!!!
应该是很宁静的地方,怎么商业化味道如此的浓。哪里还能找到安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