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4

怀念行走在云里的日子---从泸沽湖走到亚丁

这两天网络崩溃!好不容易可以了,这个……那个……激动鸟!!终于又看见大作了!!{:5_157:}
有些个片片好像挂掉鸟……是不是我的原因?人品还不错的哇!搞不懂{:5_151:}
那天不秋秋,太阳不会下山!
哈哈,,,顶上顶上,,,来,嘎子哥,,给你根烟秋秋,,,,,
在等看后几天的
直降通天河----纪念亲爱的冲锋裤

7月25 徒步的第五天
    电影里经常有这样的情景,告诉你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问要先听哪个?
    通常大多数人会先听坏消息。我也不能免俗,我喜欢由苦到甜进而渐入佳境,喜欢风雨过后终见彩虹,
    经历挫折才会更深体验到幸福。
    这天,我偏偏要反着来。结局很惨烈,碎石大坡滑坠,好在被队友拉住并无有大碍。严重惊吓,死伤脑
    细胞3.6万个,心灵创伤无法计量,屁股擦伤15.78公分,亲爱的冲锋裤划出两个大洞,宣告报废。因为
    沟通不畅,拖着最后的疲惫身躯,多走出7.67还是8公里塌方公路。吃了两顿泡面,夜晚和跳蚤共眠....
    糟糕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邛引村—(登山)—(原始森林)—邛引山垭口—(2000米直落)—卢杜村—(下山)—
      通天河边—水洛桥—通 天河边露营地。
    早晨起来,阳光明媚。营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很多啤酒瓶,一片狼藉。
    浪剑给大家交代了一下行程,先向上翻越垂直高度800多米的垭口,然后上一条公路,在有水源的地方午
    餐休息,饭后向下降垂直高度2000多米到通天河。
    好消息:这里有马,可以骑上垭口150,晚上可以住旅店,有澡洗。
    坏消息:.............................................................................
      收拾好营地,9点钟出发

因为担心膝盖的老伤发作,也是想体验一下骑马上山的感觉,我堕落了,叫了一匹马上山。
    昊子说看着我骑着马,像个观光客一样从傍边走过,气不大一处来,强烈的不平衡犹然心生。亲爱的
    队友啊,其实我何尝不是羞愧的从你们身边走过,我知道那一刻,我抛弃了你们......我把幸福预支了
    路上发现相机镜头起雾,只好作罢。一边走一边和马夫攀谈,渐渐和队伍拉开距离。
    马夫说他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大儿子和三儿子已经娶妻生子,就住在村里。二儿子去庙里做了喇嘛,
    一年里只在藏历新年里回家一趟。说起这些的时候,老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在藏地,谁家要是出
    了一个人可以被招到寺里做喇嘛,是全家感到荣耀的事。说话间,经过一处藏院,里面跑出个光着屁股
    的小男孩,马夫摸摸他的头说,那是他的小孙子,这里就是他的家。一所木制的藏式小院,看起来还是
    很宽敞。

经过一个缓坡的平台上,有几块篱笆和土石围起的土地,种着一些青稞或是玉米,长势并不好,
     马夫说那些是村子里分到的地,高原上的村落,草场和可以种植作物的土地并不多。这个村的土
     地都遍布在半山腰,每户也只有一小块。山下倒是地方大,却没有种植,想是因为经常有洪水吧。
     问他们够不够吃,马夫说够了。有问他们的经济收入怎样,马夫说除了吃的粮食,每年有两 到三
     个月的时间可以上山挖虫草,今年虫草价格好,两个儿子每人收入8000多。另外加上游客买羊和
     骑马有一些收入。
     村里还有几家小卖店,生意也很好,不过都是要和村长关系近的才可以经营。我和他说,你的生活
     很好,儿子孙子都在身边,很幸福,我很羡慕。老人憨厚的笑着,很知足的样子。
     我想起了远在家乡的父母.....

说实话,骑着马上这样陡的山坡,不见得比徒步轻松多少,很多次都像是快要从马背上跌落,有点恐怖。
    又到了一个路口我坚决不骑了,下来步行。没走多久,可能马夫觉着空着马上去不好意思,一定要我再
   上马,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骑。经常翻山越岭,他们的体力确实是好,爬到4000多米的垭口,也只是在中
    间歇息了一小会儿。9点出发,11点多一点 我们已经在垭口上抽烟了。昊子今天神勇,紧随我们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