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华东

穿越武功山的那些烟云往事

才开始就走错了两段路,好在并不远,而且是穿行在山林里面,大树时不时帮我们遮挡着太阳。天气燥热,大伙尽量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以便和周围美景、新鲜空气保持和谐一致。
花褂子为了给小易提神,就冲他背诵了一句名人名言,花褂子大声说,孔子曰:我操!
小易也有些愧疚,就把正在喘气的魏素芬姐姐的包背在身上。小易的解释是他想开辟新路,花褂子说,天这么热,人这么多,不能开这样的玩笑!
穿越武功山的那些烟云往事
本来我以为这只是个借口,后来看到这名驴友的游记中也提到新路的问题:“从沈子村九龙山脚下到金顶有两条线路,一条是近路,用时约3小时;一条是远路,先上九龙山顶,提前领略高山草甸的风采,然后从山脊绕到金顶,用时约7小时。”
小易没找到近路,我们走的是远路。一会功夫,我们走上了正轨,谈笑,看风景,前进。
一路上遇到牛,拣柴火的小女孩,背刀的山民,几个萍乡过来的学生模样的游客。
萍乡的学生和我们走了一段路,天热,累了,他们无心上山,便开始下撒。
穿越武功山的那些烟云往事
有个走在我们前面的山民,后腰挂着一把亮闪闪的刀,显得十分厚重。迎面过来一个扛着木头的山民,黑色的脸庞和胡子,一头一脸汗,我被他的勤劳所折服,抢拍了一张照片。他脸色变得更黑,低声吼道,你想干什么?眼睛里射出的光芒不善,左手中的大砍刀晃悠悠的。
走在我身边的凡雪和斯小林小声说,别照,人家在偷树!
花褂子风尘仆仆从一群牛面前经过,有只小牛害羞地躲进妈妈地怀抱,撒娇道,妈妈,这个男人好帅,我一定要嫁给他!
老牛的表现十分淡定,她轻声说,孩子,这个男人没车没房,所有家当都背在身上,你怎么能嫁他呢,还是嫁给那边膘肥体壮的黄牛哥吧,它每天倒车票能赚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