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西贡西宁省 高台教庙宇

西贡 年轻人的天下

西贡 滚滚摩托车流

二、        越南篇

(一)        东兴结伴——四个男人和二个女人
  (七)        越南新娘——河内亮丽的风景线
  (八)        走进西贡——彻夜轰呜的城市
  (九)        独特宗教——西贡教堂庙宇见闻
  (十)        “胡志明小道”PK“总统府”——走进“古芝地道”和“统一宫”
  (十一)半夜鸡叫——范吾老街的另类音符
  (十二)教堂公园——年轻人的天下
 (一)东兴结伴——四个男人和二个女人

2009年11月5日,广西东兴,天浪宾馆。

下午2点,我用房间免费电话拨通了上海的黄博士,告诉他我已到东兴,要他6日飞南宁后在南宁休息一晚(我们原先约定在南宁会面),7日9点前务必赶到东兴立即出境。

不到一会儿,他又打电话进来了,告诉我与其这样赶时间,还不如下飞机后直接坐车赶到东兴,我说这样就最好了。在电话里,他告诉我除了他之外,还有4个人也准备和我们同去越南。我问怎么回事,原先说好就我们二人去的吗?他说是在网上刚认识的,也是6日赶到南宁。我说那你负责通知他们吧,反正我们7日一定出境,不等了。他说没有问题,他负责通知。

我忿忿然放下电话,要邀伴,我们自已不会发召集帖吗?我知道,由于目的国不同,同行的人越多越容易造成矛盾。但事已至此,也只能这样了,再说人多也有人多的好处,最起码砍起价来更容易。
黄博士不姓黄,也没有现实中的博士头衔,而是他曾以“黄博士”这个网名在一个著名大网里发了一篇专谈女性性健康的帖子,引来无数风流男女和好色之徒的大力追捧,在网上名噪一时。

黄博士虽不是现实中的博士,但这个工科出身的他,却有着渊博的中外史学知识和对国际问题的独到见解,着实可以颠倒现实中的博士。

我和黄博士是半年前在网上相识的,他在我的朝鲜帖和俄罗斯帖中的大篇回复,简直就是几篇精彩的充满幽默的博士论文,让我对他顿生敬意。因此他邀我同游越南时我欣然接受,并提出还要去柬埔寨,从老挝返回。10月初,我们约定好11月6日在南宁见面并在次日出境。
  6日上午,我特地去了一趟东兴海关,了解出关事项和换汇事项。这是我第二次来东兴,2004年1月我也是从这里出关前往越南的。只是五年过去,东兴变得我一点也不认识了,改革开放和中越关系的密切,使这个原来的边陲小镇变成了欣欣向荣的美丽城市。

下午4点,黄博士在车站打来电话,说他们到了东兴,找不到我住的宾馆,我说我马上过来接你们。10分钟后,我见到了他和比他早到半个小时的小亮。然后一起来到我住的房间,开始了神聊。

小亮是内蒙人,胖胖的他行李简单,只有一个30L的背包,在国内逛了差不多2个月,在网上看到东兴有人结伴去越南时,立马与黄博士取得联系,然后从凭祥赶了过来。在以后的行程中,北方人的豪爽、大方和随和的优良品质在他的身上得到完美体现。
  黄博士是上海人,当我第一眼看到他时着实吓了一跳,只见他身上披挂着3个大包外加一个拉杆箱,加上后来他在房间向我展示的2个贴身包,居然共有5个包,成了名副其实的背包客。不过后来事实证明,他是一个伪背包客。

黄博士办事认真,是个不打无准备之仗的战略家,这半年来不但做了越南和柬埔寨两国的知识储备,而且战略物质储备方面也做到尽善尽美,带来的物品达到100多种。大到烧水壶,小到消毒棉球,长到晒衣绳,短到牙签应有尽有。

为了彻底斩断通过蚁子传播染上“登革热”的可能性,除了灭蚁片电蚁香外,还带了各种类型的灭蚁水多瓶。

他的一丝不苟的备战态度和严阵以待的临战状态,竟让我生出我们不是去旅行,而是到疾病横行的非洲吃人部落探险的恐惧。
   不过,黄博士不拘小节口无遮拦幽默风趣乐于助人的性格,以及极其流利娴熟的英语表达能力,使他后来成为这个“六人团”的“带头大哥”,连他自已都说当“领导人”的感觉真好。当然,他也成了我这个帖子里的重点抨击对象。

表完小亮和黄博士,就该说说小洪了。小洪是下午从杭州飞南宁的飞机,一到南宁立马坐车赶了过来,到东兴已是晚上7点多钟了。

小洪一表人材,头戴魔幻头巾,这个喝着钱塘江水长大的小伙活脱脱就是一个风流倜傥的奶油小生模样。英语过了六级的他准备在国外呆2个月以上,除了带了2000美元现金外还带了我们数目不详的信用卡,伴随他的还有一个硕大的半人高的大皮箱。
   下面说说最后到达的莉莉和双双了。她们俩都在上海工作,从上海飞抵南宁后,连晚饭也没有吃就急忙打的直奔南宁客运站,赶上开住东兴的最后一班汽车,到达东兴已是晚上10点半了。

莉莉是福建人,除了前挺后翘的佼好身材外,笑靥如花的脸上长着一双勾魂的大眼睛,是个性感而且性格外向的女孩。她的出现着实为福建人民争了光长了脸,趣起码让我们几个男人改变了福建不产美女的看法。

双双是黑龙江人,她说话不多,喜欢用扑扇扑扇的大叟睛看着你说话,给人一种纯情女生的印象,其实她是一个秀外慧中,很有主见的女孩。

由于两个女孩还没有吃晚饭,4个男人陪着她们到一家咖啡厅用餐。在用餐过程中,大家相互介绍了自已,并就明天出境事宜统一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