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8月专业路过呼伦贝尔(更新完)

这段路比较赶,嗯,准确的说很赶,完全不自主,很完全的……专业路过。路过就路过吧,好歹到此一游。{:4_112:}

D1:沈阳→ 海拉尔
 D2: 海拉尔→呼伦贝尔大草原→巴尔虎→满洲里
 D3: 满州里→国门、呼伦湖→满州里
 D4:满州里à根河湿地à室韦
 D5/D6:室韦à金帐汗蒙古部落à海拉尔à沈阳à南宁

嗯,旅行开始吧……

D1:沈阳→ 海拉尔
 年少的时候不常坐灰机,每一次飞行,都分外喜欢飞机从跑道脱离地面的感觉,加速,然后心微微的收紧,然后就出发了。每一次飞行,认真的拍下天空的云海和云上纯净的蓝天,可是现在,我每次长途飞行都带着护枕,除了吃东西,剩下的时间都在睡觉,一直睡到目的地。用一位咨询老师的话来说,就是灰机上的一只猪,还是吃专吃饲料的那种,自然没有照片。
 抵达海拉尔机场转车到市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依稀记得海拉尔夜晚的灯光挺美,酒吧人很少。

沙化先再说话

天啊,沙发太快了吧{:4_129:}

D2: 海拉尔→呼伦贝尔大草原→巴尔虎
 清晨从海拉尔出发,第一站是国家4A级战争主题公园,有“东方马奇诺防线”之称的反法西斯纪念园(60闷/人)。这个地方嘛,有一堆展品,还有一条冷得要死的地洞,假扮国民党女特务的讲解员倒是眉目凌厉,有点中统的味道。虽然本人自我感觉尚比较爱国,但旅游还是觉得应该免了。
   从反法西斯纪念园出来,我们开往呼伦诺尔草原景区。中午抵达景区接受了个下马酒的仪式,午餐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了。
 小骑会儿马,100闷,觉得贵了,比新疆贵多了,那里才30闷,风景又美。
 感觉里草原应该是草长莺飞、绿色浓艳的时间,大概是我们来晚了,草已经有些黄了,也很薄,倒是有些象秋天。中午光线太强了,我蹲在某个石头堆下躲太阳,顺便把那个石头堆拍来拍去,后来大家告诉我,那个叫敖包,是人家的图腾,还好没在那里尿尿。
 景区里有个大湖,大家就一直在大湖区走来走去,走来走去……最后某帅哥同事说:我又想吃冰激凌了!于是请大家一起吃冰棍。坐在凉棚下吃冰棍吹风,这个时候感觉有点美了。
 渐渐的,天色晚下来,当太阳的光变得柔和温暖的时候,饮水的马群奔来,此时草原,又是另一番景色。草色在夕阳下更黄了,逆光中,映衬出一派秋意渐浓的苍凉感觉来,奔驰的骏马也为这片静美的草场增添了动感与激情。
 晚餐之后,风吹来大片雨云,天空霎那间变得风起云涌,暴雨一触即发。在某五星控的坚持下,我们原计划的蒙古包之夜告吹了,上车赶往满洲里住宿的路上,暴雨夹着冰雹噼里啪啦都来啦##¥%……
 (晚餐烤全羊很美味,非常好吃)

反法西斯纪念园前摘菊花的老人,他们说这些花可以泡茶。

草地上有很多装甲车,真的,可以钻进去。

骑兵的佩械

有点神奇的枪

灰机残骸

纪念园外的雕塑

呼伦诺尔草原

漂亮的大湖,看上去有点象大海

背景是隐约的城市

云层渐渐变厚了

暴雨即将来临

D3: 满州里→国门、呼伦湖→满州里
 满洲里是个奇怪的小城,人口稀薄,但华丽得象俄罗斯大都市,夜晚空荡荡的街道,每一条都灯影华丽,霓虹闪烁。某一个瞬间,让我联想到恐怖片里吸血鬼出没的鬼城¥%……
 大街上的车辆大都是俄罗斯牌照,车型比NN多多了,三个人一路逛一路看车车,还蛮新奇的。许许多多的小店敞开着门,很多赝品的阿迪和背靠背,不是很欢迎国内游客,因为我们给他们带去的利润远不及老外多。想着人家一心为国挣外汇,还是边民觉悟高啊……
 去往国门的这天,天气出奇的好,云朵排列得象整齐的棉花糖。国门矗立着的高大建筑和威严的石狮子,都昭示了我们主权的不可侵犯。而对面的俄罗斯后贝加尔小镇相对来说就显得低调和平和很多。
 这一站还有个中俄两国会晤室、蒸汽火车头广场、套娃广场,偶兴趣不大,片片也极少。
 下午的呼伦湖是一个比较郁闷的景区。因为是走旅行社路线,进去看见的就只是一个浑浊的大湖,午餐的风味全鱼宴也比较惨,因为景区是不供应活鱼的,餐馆大都是外面运来的冻鱼,味道实在不敢恭维。旅行社所称所有的鱼均为呼伦湖自产,纯绿色食品,纯绿色忽悠。

据说呼伦湖是有很美的一面,照片上也都不是我们看见的模样,只是那些非常规路线没法去。

夜色满洲里

好玩的橱窗

俄罗斯车牌的小车车,好好玩

街头雕塑

白天的满洲里

呼伦湖

路遇向日葵

国门

41号界碑

对面的俄罗斯国门和小镇

国门的广场

同事帮拍的火车头,爆了
{:5_139:}
1,冲着沙化来的
2,冲着美女头像来的

谢谢支持,呵呵,看来头像灰常重要,下决心下次P张象李嘉欣的头像过来

D4:满州里——根河湿地——室韦
 真正的美景似乎姗姗来迟,不过终于还是来了。
 清晨没有朝阳,但原野的气息一路陪伴了我们,草场的风景徐徐展开,收割后的草卷散布在一路的草场上,阳光下泛出明亮的黄色,漂亮得类似收割的稻田。
 美景总是在路上,内蒙大片大片的土地,尽可以让油菜花田一直开到天边,明暗交错的光影,将辽阔的草场分割成层叠的画卷,星罗棋布的小湿地植被华丽,风吹草低,见牛羊。
 路上随便一条河流,艳涟的波光美丽得让人目眩。
 抵达额尔古纳市根河湿地时,天气不太好,阴云密布,还下了零星小雨。车不能进景区,于是我们从山脚走到山顶。再沿湿地一直从山顶下来。事实证明,这个过程并不算累,也非常的值得。即使阴天的根河湿地也非常美丽。

路上的马群

风吹草低见牛羊

非常容易受惊的羊群,同事跑过去,它们立刻扭头狂奔

透过车窗看见满地草卷

色彩层叠的草地

遥远的城

草地上的小蓝色房子

辽阔牧场

途经一个小湿地

山峦和牧场,其实都挺漂亮的

山峦和牧场

大片的油菜花

真的很壮观

(根河湿地放到下一站)
{:5_143:}我也占个位来围观吧
什么L意思,离不开8264了?又要投诉人家又要在这里混搞高价商业活动骗驴友的钱,不要脸。以下几个回复看A6的心情,认为可以删了,A6可以自己删掉。清除他们这几个南宁驴界毒瘤。

先发誓,这不是A6的马甲。话说回头,禁止 愤怒的眼神发商业贴,那真是替天除害,论坛应该对那些高价欺骗新人钱财的组织者加以封杀。我们很感激支持A6的做法,防止他坑骗新人驴友的钱财。他那些活动费用比旅行社还黑,而且租的车报高价不知道黑了驴友多少钱。铺面卖的户外品贵的离谱。还美其名曰打5折,其实打了5折比人家的10折还贵,专欺骗新驴友的钱,真是够厚颜无耻了,昧着良心还以为自己聪明赚到了钱。这些事很多人知晓。结了婚有女儿的人,还老是搞女驴友。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一个满身臭的人,真不知嚣什么张。此类之人绝要封杀之。

别欺骗这里的人了。爬一座1700米的山峰,一路上还拿红油漆到处10几处写着“徒步营到此一游”,碗口大的油漆字,而被几个户外论坛征讨。你们徒步营到底是什么人?驴?有脑吗?缺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