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北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背上包继续前行,刚走出没几步就碰上了昨晚扎营时候遇到的两个放牛人。

南台附近的山上有不少牛群和羊群,类似的情况在后面只能在西台那边看得到了。往中台和三岔方向走,一直到东台和北台,一路上都没有牛群和羊群的影子。可能是山势陡峭,不好上来吧。
没走出多远,山路上出现了路障。说是路障有点夸张,其实就是几根树干架在一起的。打听后得知,是用来挡牛的。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看看我们旁边的群山。在这里不要连绵起伏来形容,我觉得用错综复杂更合适一些。当然了,我说的意思是指山路。

来的时候我把线路都打印成图出来了,为的就是方便查看。那时候,觉得有了这些地图就没什么问题了。用google earth 看过,整个路径都是在山脊上行进的,而且都是走在最高处的山脊。所以,当时认为,只要沿着山脊走就没有问题的。

呵呵,到了现在才开始意识到,想法近乎天真了。

google earth 查看的地图确实在山脊上面是可以走的,但是,实际的情况却相差很多。很多山脊是上不去的,或者说也没有必要都上去,那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山上的小路很多,有的时候你得想半天,看半天,要走哪条路。因为一旦走错路,错下去的就可能是浪费好几个小时的时间。

一边查看地图,一边用望远镜看远处的山峰。还不错,最后,一路走下来都没有走错过。感谢我们的幸运吧!

小五台,想去ing~~~凡雪凝尘 发表于 2010-9-2 15:22

一样的想法{:5_143:}
{:5_160:}看看俺也想去的,没找到合适 的伴呀,早知道你们去就好了逸尘~ 发表于 2010-9-2 15:56 ...

呵呵,我们也是早就想去了呢。只是由于一些原因,推迟了一个多星期。
看到最远处那个有点雾气蒙蒙的山峰了没?那个就是南台。山峰看上去不是很陡,实际上也是。呵呵……

但是,实际走起来的话可要人命了。我们都有体会了的。哈哈哈哈……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我们的美女驴——爱过不后悔,体力非常好,这一天爬完南台后,我才真正知道了,女驴原来也是很强的!

要和放牛的大叔分开了,小龙和冰飓风想跟大叔合张影。

山里人朴实的表情是我们怎么也学不来的。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这是起营后要走的第一个山坡,也是第一个路口。大家摆出姿势,陪衬做个路标吧。呵呵……

山势陡不陡这样子才看得出一点来。

由于早上有点凉,大家都换上了厚实的衣服。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冰飓风上身穿的,他说是雨衣,可以保暖。我是超级喜欢呢,颜色也很不错啊。哈哈哈哈……

再看看这几个人在干嘛?到了高一点的地方都赶紧掏出自己的手机,看看有没有信号。

冰焱在给对象打电话,告诉对象一声自己的情况;不悔妹妹和小龙都抓紧时间上QQ;其实这时候冰飓风也在打电话,打给他老婆,报个平安。

哎,还是有老婆的人好啊!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看他们身后的那条之字形小路,就是我们开车走过的。我们做的是一辆面包车,不是新车,师傅开得挺快的。我都替他担心,担心的不是山路难走,而是这山路,费车啊!

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会。

背包太重,来回来的脱了背,背了脱的麻烦不说,还累人。大家都是倚在背包上坐下来休息一会。

五头新驴连穿小五台活动纪实

呵呵,看,我们的冰飓风,有些吃力的在后面跟着。走过五台之后,所有人都知道,这种担心就是多余的了。他只是慢一些,但是耐力和毅力却一直都在。

取水耽误太多时间,消耗太多精力,可以稍微多带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