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零时的变化,最明智的选择,二峰换三峰,我与海拔5355米的深切拥抱 零时的变化,最明智的选择,二峰换三峰,我与海拔5355米的深切拥抱 零时的变化,最明智的选择,二峰换三峰,我与海拔5355米的深切拥抱

上山前合影

贡嘎山,五须海,我走过不少地方,在山下看着巍巍的雪山,心想,如果站在雪山顶上的感觉会是什么样,只有去试试,听说刚开始登雪山都有从四姑娘山的大峰开始,大峰非常的简单,没有什么难度,但是大峰没有什么感觉,。二峰登起来才有攀登的感觉,在中国户外资料网上看见了很多登四姑娘山二峰的帖子,太吸引人了。

准备去训练了

四姑娘山我来了

我自己

老周

老金

伟伟

领队毛毛

高山协作老二

于是开始为二峰做准备,在商业活动论坛上面看见了【成都雪山之吻户外俱乐部】728日有攀登二峰的活动,于是我便电话联系上了俱乐部的总领队,登山王子毛毛。当时毛毛说刚好有二峰和三峰的两个队,于是我便报了名。727日我到达了成都,先到毛毛的俱乐部办公室报道,看了看所有的资料和照片,毛毛三峰的照片比较多,三峰属于技术性雪山的入门级,当然比二峰难度大,好多都说三峰较难,三峰有点压力啊,但是看着三峰登峰的照片,一个小女孩还站在三峰顶峰笑嘻嘻的,当时一个强烈的想法,小女孩都能够登上三峰,我一个堂堂男子汉未必连小女孩都不如吗?干脆三峰吧,毛毛当时说,算了还是二峰吧,怕你三峰登不上去,第一次还是从简单的开始吧,但是我已经坚持三峰了,就三峰吧,登不上去下次又来。手续办完后到达酒店和队员们会合,有一位老金,浙江的队员,是一位数学老师,他也是来登二峰的,被我们也拉入了三峰的队伍,队员到齐后大家认识了,就准备明天的征途了。

训练时我们抓到一只受伤的乌鸦,后来送到了四姑娘山管理中心,后来听说把它伤医好了,放飞了。

高原晚餐,海鲜汤,香肠

728号早上,毛毛和司机驾驶一辆四姑娘山当地的面包车接到了我们,这次还是走都江堰,卧龙 到四姑娘山,天气都还是不错,一路上气温还是非常热,毕竟是三伏天啊。到达了四姑娘山脚下,这个地方原来我也来过,也并不陌生。到达后毛毛就带上我们去房子后面的山坡上培训登山技术,这是登三峰必须的学习,培训的时候我们抓了一只受伤的乌鸦,后来把它送到四姑娘山管理局,后来听说把乌鸦的伤医好了,就放飞了,晚上我们坐在客栈外面的桌子上打牌,学习登山备用的绳结技术。第一天就这样过了。

早上起床后收拾好装备准备出发,一会协作和马匹来了,装包后我们到达了长坪沟的沟口,毛毛叫协作队长老二带我们先上山,毛毛有点生病,去买点药,大家合影后坐上观光车到了喇嘛寺,经过栈道,二道坪,红沙林,牛棚子,中午12点休息了一下,午饭吃的路餐,下午3点不到到达了大本营,海拔 4400米,其实大本营是在二峰的半山腰,要绕过一条山脊才能看见三峰,大家扎好帐篷后自由活动,我们坐在大本营,天气不错,一会拍照,一会抽抽烟,真是舒服啊,不时还看见一群一群的野山羊在山坡上跑,过了一会,毛毛给队员老周打来电话,说他马上上山来和我们会合,等了不久,远处见一个向导牵着马,毛毛骑着大马,叼着一只烟,给我们招手,当时都说毛毛真像电影里面的【
座山雕,大土匪
】。

毛毛上来后大家都非常高兴,有他带我们,更放心啊。晚餐开始了,米饭,牦牛肉,海鲜汤,还有毛毛亲手给我们做的烤香肠,见他拿出他的秘密武器,喷火器给我们做烤香肠,香肠好香啊。晚会后大家到处活动了一下,我在帐篷里面闭目养神,一会听见毛毛和他的三个协作在帐篷边上说的哈哈哈哈笑,他们说的什么喃,我是听的一字不漏,就不接他们的老底了,我也悄悄的笑,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