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走错路了哦
做晚饭,番茄汤,香啊
天堂有路你不走,鳌太雨雾你闯进来!----败走鳌太。
第一天的爬升情况
第二天的情况
第三天。
95,更加杯具。雨下了整整一个晚上,而且越来越大,在帐篷里等雨停。帐篷进水了。雨一直下,呆在帐篷里久久不能出发。心里开始着急。开始反省自己的人生,我的性格就和我爬山一样,喜欢一个劲的向前冲,直到达到自己的目的地,才放松的休息,中间要是不能按照原计划进行就特别不爽。今天没到营地,后面的计划就全乱了计划一乱,事情就没那么顺了。让人不得不做很多工作适应计划的改变。早上雨还在下。躺在帐篷里等雨停,可是却越下越大,开始还清楚的远山又变的模糊。看来你没听见我祈祷。一直等雨停,但就是没停。帐篷也进水了,好杯具啊。还是在雨中收帐篷,艰巨啊?没吃早饭,冒雨前行。今天的主题曲是:“熬山山神,太白山神,求求你们别下雨了”。沿昨天的错道返回,走了越五十分钟,回到走错路的地方,再往药王洞走。走了一个半小时就到了药王洞,路好走。在离药王洞约十分钟左右的地方有信号了,我收到九条信息,走过了那几十米就没了,但我太兴奋,都忘了应该停下来打电话。想打电话的你一定要注意,到了药王洞没信号啊。郁闷啊!吃了点东西,衣服都湿了,冷啊。当铺把他的红牛给药王供上了。后来的路越来越难走。石海。悬崖,真的很险,我是手脚并用的。很幸运看到羚牛,还是七头。雷子说,“我来鳌山就他妈为了看羚牛了,这玩意可少见了,十次能见一次就不错了。”我有点怀疑,我这么一见就是一群啊。就经过很坚苦的攀登。到了飞机梁。又有点信号。但是没找到,郁闷啊。收到妈妈的电话,她一定很担心。我也很想给家人报个平安。最后继续走,衣服全湿了,一个冷啊。我开始和向导商量下撤的事情。我准备放弃了,并不是我体力不好,而是天气太坏。连续三天的雨。衣服湿透、裤子湿透、鞋湿透了、连帐篷睡带都湿了。我要求下撤。在和领队一番商量,意见统一,明天下撤。在帐篷里和老独谈了很久。都有点心不甘。但无耐天公不做美啊。明天下撤?丢脸的下撤。未能完成熬太之旅。晚上烤了很久的裤子睡袋,差点把帐篷烧了。想想来鳌太的精心准备,在体能上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是准备差了一点,但是我相信自己能走下来,可是相信有什么用啊,你还是中途下撤了,没有完成鳌太之行啊。现在我知道,自虐,不是自己虐待自己,而是自然虐待你。什么人定胜天,在我看来,在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
帐篷里看到的风景
遇见羚牛

雨雾中向前走
前行,在雨中

坐看~
第四天,
96。下撤。第四天晚上又下起了雨。帐篷虽然湿了,但是还能免强抵抗,早晨起来居然天露晴了。大家又回到昨天的议题,撤还是继续?寒丹要求继续,大家都有点动心。我虽然也想走。但是我隐隐约约觉得走下是个错,后来证明我的感觉是对的。往回走的路,不断回望鳌山,看着那虚无缥缈的美丽。我拼命思索着赞美鳌山的语句,最后我想到了:“鳌山,在我们来的时候,总是害羞的围着那白色的纱裙,在我们要离去的时候,她又依依不舍的露出她蓝色的内裤、石褐色的丝袜。”11点半到了盆景园,后面就全是下山的路了。在盆景园休息,合影。或许是我的乱想得罪了她,中午有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我穿的抓绒衣,在路上都拧了不知道多少次雨水。路边的植物很多都带刺,我漂亮的脸蛋,细嫩的小手都被花开了口。路很窄,也没有心情照相了,能在天黑前顺利下撤就是我最大的梦想。一路上不知道摔了多少跟头,看见前面饿了摔一跟头,刚想笑,自己就来一跟头。路上有很多蘑菇,木耳,向导让我生吃木耳,滑溜溜的,腥味重。鞋进水了,脚泡水里,很难受。和第一次走花萼山感觉差不多。我一路飞奔,就算有溪水,也是直接躺过去,什么也不管了。看见了希望,一路小跑,终于在7点前下了山。住在向导的家里,吃了几个素菜,喝了点白酒和啤酒,很累很累,就晕晕沉沉的睡了,他们告诉我,说我打鼾可厉害了,呵呵不好意思,哥太累了。今天下降1900,从走了近11个小时。

各种菌类植物

下山后的生后

后话
97日大家起来,都开始洗漱,然后晾晒装备,有的要赶回家有事。就这样闲暇的度过了惬意一天。送走了当铺和韩丹。老独、雷子、饿了和我又住了一晚,就去了西安,看了兵马俑。他们又接着回去穿鳌太,不达目的不罢休。我也关注着这几天的天气,非常的不错,祝他们成功。

谈谈个人的一些总结:

1、装备需要更新。这次见识到人家的鸟,的确牛逼啊!准备拿出一点预算购买顶级装备。
2、西安市个文化城市,向我这种没有文化的人,到西安参观哪些博物馆这些,都不知道文物的价值,就对金子感兴趣,呵呵、去西安的要好好学习历史文化知识。
3、西安的小吃很多,以面食为主,都还不错。烧烤也很有风味,孜然味重,挺好吃的。个人最喜欢蜂蜜凉糕。
4、陕西火车站是我见过的最垃圾的火车站。一到西安。火车站严重积水。车站广场混乱不堪。二是候车室有一股浓烈的屎尿味。
5、西安的城市感觉比较乱,特别是车行、人行分不清楚。

就说这么多吧,想到什么再补充。

哥们,同情啊!我们走太白也是遇上雨雾天了,原定9月4-7日从都督门-老庙子-大爷海-拔仙台-羊皮沟下撤,结果被迫改变计划,提前一天从汤峪下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