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简单介绍一下:
鳌山太白穿越称的上是国内最难的徒步线路之一。
鳌山,也称西太白。位于陕西省太白县,海拔3476,是秦岭第二高峰。太白山,位于陕西眉县与周至县交界处,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2,是秦岭最高峰。由鳌山沿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被户外称为鳌太穿越。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实际穿越行程在150公里左右。
鳌太穿越是陕西户外的顶级线路,是国内最难的徒步线路之一。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
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经太白梁3523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需用时6--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此线路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

特点:一是要长时间的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途中需翻越十几座海拔在3400以上的高山。二是气候多变,路况复杂。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就十分危险。全年适宜穿越的时间比较少。冬季穿越难度更大。
鳌山:螯太的西线起点,中国地理杂志评选的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这座以美丽和神秘著称的山峰静静的矗立在西太白之巅。

装备:70背包,防雨罩,帐篷睡袋,地席,防潮垫,腰包,头灯,炉具,套锅(减轻重量),挡风板,高山气管,登山杖两个 水壶SIGG

服装:冲锋衣,(薄运动裤,抓绒裤子,装到抓绒待压缩),速干裤,衬衣,速干内衣巴塔,保暖内衣, T恤衫(螺丝)登山鞋,袜子两双(薄厚各一双),帽子(Jeep),头巾,手套。

用具:登山表,证件,RMB,功能表,墨镜,手机(电池2块),相机(电池3块),军刀,地图,笔记本(很薄,很小的),打火机2个,火柴,洗漱包(小毛巾,小牙膏,牙刷),擦脚的帕子,备用电池,充电器,纸巾6小袋,防晒霜,塑料袋大小个3个,洗漱工具,火柴,防水袋
食品:2水,9餐饭,肉类,咸菜,饮料,白酒,盐,糖,阿尔卑斯,巧克力。
奶粉6袋;黑芝麻糊6袋;大面包压实6个;馒头6个;
红牛2瓶;2农夫1瓶,700ML2瓶,方便面6袋,鸡蛋6个,
卤牛肉0.5斤,散装牛肉20个,压缩饼干3袋, 小巧克力18个,
巧克力威化6条,火腿肠小的3根,大的1
奶糖12颗,水果干0.5
其他饼干,大饼
早:牛奶、面包、黑芝麻糊
中:饼干,压缩饼干,牛肉,巧克力,水果
晚:番茄火腿肠汤,馒头,香肠,米饭,牛肉,方便面,八宝粥

准备
92,早上还是很早很早就醒了,心里盘算着买什么东西,如何打包的事情。在超市大采购,花了近两百多块。回到住处,把所有东西排好,先来一张全家福吧,然后一个个往里面装。第一次装,把帐篷装到包里的,但是想到在西安还要装几个气罐和饼子,所以重新打包把帐篷外挂。打包完成后,看看我的GG
B70
,相当漂亮,没有第一次见她时那样难看,哈哈!拿到我想要的东西,很高兴,谢谢!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向火车站出发。到了火车站,又看见泉水老师作品,膜拜一个,希望自己这次也能有好的照片。检票前发现我的徽章只剩团委了,单位的标示已经掉了,郁闷。检票口的协警,羡慕的看着我,追着我问东问西,“登山啊?安逸啊!”。上车了,好多好多人啊?全是打工的,听他们的谈话,大多是去新疆采棉花的,大包小包行李把行李架占完了,郁闷啊。包没地方放,只有放到身前,自己侧身坐,每每有推车过,都很不方便!车上的有很多有趣的人,一个喜欢神侃的结巴,你说你话都不趁头,你侃啥啊?一个性格豪放的大妈,不断给周围的大叔们出脑筋急转弯,无聊透顶。两个杯具的列车推销员,东西没卖出,还和旅客吵了一架,还被旅客骂了。达州安康,一路上都是洞,钻洞钻洞再钻洞。终于钻完洞到了安康,车停了,空调关了,恶臭一阵阵息来。讨厌这趟列车,太脏了,旁边的人不断的吐口水在地上,让我都不得不把包放座上,自己站一个多小时。车上没娱乐,歌都不放一首,真他妈扣门。晚点半小时多,火车才到西安。天哪,又是雷鸣又是闪电大雨狂风,看来此次出行不是很顺。下车前,我穿上了冲锋衣,外面雨大。等我随着西西攘攘的人流挤出火车站时,迎接我的是火车站广场深厚的积水,还好我的鞋是GTX。打的难成了我面临的最大问题。没人原意载我,我郁闷啊!就这样淋着雨等啊?我看见一辆电驴,便上前巡问,20送到目的地,这是有点小贵,不过为了早点脱离困境,也值了!这却是我犯下的错误决定之一,没想到西安居然也内涝了,而且不亚于达州,水到小腿,跟他妈南外一样烂。电驴穿行水中,我的包也湿了,小羊也湿了,新包啊,我的心也痛了!驾驶员不停的闯红灯,我坐得心惊肉跳。下车,我对那师傅说,大哥啊,这包老贵了,心疼啊!在火车上他都是享受坐票啊!在十二点到达了酒店,丰禾宾馆,挂着青年旅社的招牌,条件却不好。辽宁的大哥些都等着我了,感谢他们。我扫视了三位,都很魁梧,我杯具啊?相互认识,雷子,饿了。洗澡,越洗身上越滑,感情皮肤变好了,突然想起西安水碱重。弄完,和他们攀谈了两句,他们对我期望老高了,认为我是一强驴。可能会让他们失望了,哈哈。

• 紧握刀锋
  • 花褂子
人物介绍

人物继续

第一天,
93,很早就醒了,就睡不着了,洗漱完就到到街上逛逛,想买几个饼,再买几面包,顺便看看西安的晨景,结果只买着饼了。回去打好包,和领队去买早餐,一交谈才知道大家都是一个系统的,一行来的几个都是,哈哈?同行啊!买了几个包子,豆浆,就上车了,路上吃。坐车坐了五个小时,路上有很多好看的野花,还又一块块的向日葵,真漂亮!司机为了省钱,饶路走,找不着路,一路上都是问路。中午12点,到了桃川,终于接到向导,在塘口吃饭,然后上山。上山前的最后一顿烦,泡饼,放了很多盐,还是一点味道都没有。下午12:30开始了鳌山太白的行程。包很重,心情很紧张。今天一天都一林子里钻,不爽,就象爬九重山似的,走了近七个小时才到营地2900。我一个人冲在前面,想早点到营地做饭休息,但几次都怕迷路,而停下来等大家。到了营地做饭,发现我带的馒头已经发酸了,管他的,还是免强吃了点,弄完,洗洗睡吧,还有六天,艰难啊!晚上吃饭,做的蕃茄火腿肠汤,带着头灯,飞蛾一直来,结果掉汤里了,我淡定的把他舀出来,继续喝汤。路上我穿的速干裤湿了,我觉得还是该带冲锋裤,有点冷。我和领队混帐,不习惯,他个子大,我打鼾,都没有睡好,呵呵。今天营地2868,有水,爬升高度1102,用时6小时40分。

上山之前的最后一餐[attach]18368364[/attach]

没有味道的泡饼

向导:老潘
白菜地和山上路

这是那几天能见到的最好风景了
在2800米处休息

第二天,
94,一行人懒懒散散八点半才出发,让我很是担心今天的行程能否完成。起昨晚做梦单位开会了,郁闷。起来还得收拾帐篷,还得做饭。收拾完出发都是八点半了。雨一直下着,我穿的线裤加速干。一路上升,雨一会大一会小,一会又能见到阳光,让我起了小小希望,希望能看到美景。没多久,希望就破碎了,大雨,狂风大雾都来欢迎我们。我的裤子湿完了,我开始后悔没听剑哥的话,带上冲锋裤,不过还好我带了抓绒。一路上都是大雾,什么风景都看不到,我开始有点抓狂,后悔这次徒步,我是来看风景的,顺便自虐。但现在搞反了,一路上盲无目的走着。我给自己定了节奏,昨天是“跑马地的汉子威武雄壮”,今天是“嘿嘿哈,黑嘿哈”。在路上遇见一群从23公里上来的,单穿熬山的队伍,很是激动。这个队伍阴盛阳衰啊,呵呵。路上一队友不行了,高反、拉稀、膝盖痛,一大早拉三次,哈哈。我们帮他拆包分背,我看,操,背的红牛、特仑苏,好东西啊,就是太重。我又帮着分被了三斤。今天打包没有打好,背负没调好,又加了东西,左肩膀痛了。本以为今天是能过飞机梁,有信号,可以给家人打电话的,一定有很多人在担心我。有一段路特别想家人,都想哭了。哭,是因为郁闷看不到风景,郁闷,憋屈,来鳌山太白,不仅仅是自虐,更重要的的是来看风景。上了熬山顶,在导航架前疯狂自拍。后来就发生了最郁闷的事。在大雾中,我们迷失了方向,天哪,天郁闷了。本来就走的慢,现在还走错路,真的是郁闷到家。迷路的一段,路非常的险峻。走了大约一小时,向导说不对,就停下来了,在迷路地方扎营,明天返回。哎,做饭吧。衣服裤子都湿了。杯具的一天。亲爱的,为我祈祷吧。明天晴,到营地。

清晨的能见度高,还能看见一点风景。一会就出太阳了,再一会就是雨和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