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湘、渝、鄂三省、市交界的黔东北边陲的梵净山处于贵州铜仁地区的江口、印江、松桃三县结合部,海拔2572米,不仅是贵州的第一山,更是武陵山脉的主峰,是屹立于云贵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的大斜坡上的巨人。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力量,使梵净山富集了令人陶醉的自然风光。山,或雄奇险峻,或秀美多姿,那引人入胜的新金顶,在海拔22 00余米的崇山峻岭上,突兀而起冒出一尊石柱,高约100米,如巨笋出土,似玉龙啸天,红云环绕,直指苍穹。大自然的神工鬼斧,又将山顶一劈为二。两个山顶上分别建有释迦殿、弥勒殿,两殿之间有天桥相连,朝拜的香火烧到了云天之上。还有那独立撑云的蘑菇石、依山望母的太子石、状若册籍的万卷书(山岩)等,形神兼备,令人叹绝!水,或涓涓细流,或丁冬垂滴,或白练悬空,或奔腾咆哮,皆异常澄洁。峰回水转,汇成了九十九条溪流,顺山势的东西走向,向东汇成了锦江、淞江,直奔沅江入洞庭湖;向西汇成印江河,直奔乌江进长江。树,遍山皆树,满眼是绿,繁花争艳,鸟兽和鸣,一幅天然画卷。还有那云、雾、风,波谲云诡,也给梵净山增添了不少的神秘色彩。置身此山中,俨然画中行,恍若仙山游。
   梵净山是我们这次旅行全程的第三站。
       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7:30从湖南龙山里耶出发.沿酉水一线前行。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晨雾中的重庆秀山边城--石堤古镇,离县城还有约48km.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约11:00到达秀山县城。秀山火车站---很袖珍的火车站,我们到达时将有两趟经过铜仁的班次停靠,分别是12:41发车的k174次和13:18发车的k73次,硬座票价17元,路途约1小时10分左右。因为我们事先选择西线登山也不想走重复路所以放弃了实惠的火车。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火车站对面就有11:30到印江的汽车,车身上面清晰的写着欢迎我们到梵净山。正是:虽然贵点和累点但是我选择我喜欢。车票40+1,let's go!
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县城的面貌总体还不错,感觉开发商的影子无处不在。就要离开县城了。。。。

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进入贵州省松桃县境一路风景如画。

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不平的山路使汽车开始颠簸起来

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回头望刚才走过的路原来是山体滑坡,真是险,幸好是晴天。

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就这样一直蜿蜒盘旋曲折向上

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翻过一座座山头

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越过一个个山岗

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思南向左,梵净山向右。。。在《我的家乡梵净山》的歌声中不知不觉已经进入印江.

鄂渝湘黔八日游之我的梵净山之旅,凤凰行,湘鄂边印象,里耶访古,八面山历险记 约15:00看下车站地图,还有多远?

车马劳顿后太累了,休息休息补冲点能量。。。来,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