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晨兢夕厉]我的34日万里行[日记+图片]

注:有错别字见谅……

5月24日晴
   带上自己的梦想,和驴友的祝福,踏上了西行的列车,奔向了我此行的第一站陕西“华山”,火车飞驰着离开了辽宁省境内,伴随着我的是寂寞难耐的心情和列车上难听的音乐。此行与上次四川云南行相比,多了一份独单寂寞,少了一份安全的感觉。野骆驼虽然你这次没能和我同行,但我会带上你的心情,带上你的眼睛……
5月25日晴
    次日早上,在火车上匆匆的吃了点东西,便坐在那发呆,广播里传来“哪位旅客有感冒药,请您到11车厢,有人生病了”此时我拿出药包从所在的16车厢小跑到了11车厢,将药送去,转身跑了回来,发扬了“驴友”助人为乐的光荣传统……下午1点整,到达了华山火车站,花了20元包了台小面的到了华山脚下的玉泉院,经讨价,以30元一晚的价格包了所谓的标准间,准备今天半夜登山。下午到处转转,华山城市这地方没给我留下什么特殊的印象。今天最可惜的就是不小心把“大魔”送我的三角架弄坏了……晚上反回宾馆,跟驴友们报了个平安,睡觉,半夜就要出发了……

[ 本帖最后由 晨兢夕厉 于 2008-4-1 12:39 编辑 ]
5月28日晴
   4点30分很准时,“月牙儿”的电话提醒我该起床上火车了。大约中午火车进入了甘肃境内,狂风卷着黄土在戈壁上呼啸,山上没有一棵树,一棵草,十分荒凉,让我想起了一首老歌“黄土高坡”。今天照例收到很多驴友们祝福的信息,从月牙儿那了解到从西宁到拉萨的机票可以买到,1800多,想想路上的风景,还是放弃让月牙儿帮我定票的念头!在一次发扬了驴友们的光荣传统--节约!外面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让我感觉奇怪,刚刚还是大漠戈壁,现在却充满生机,边上的人告诉我,这就要到兰州了,河流也多了,山上也有绿色了,不过河水都是黄色的,它们最终都流进黄河。离开兰州,进入了青海境内,让人羡慕的是,人家青海农村围墙上的标语“农村每户只生一女孩,政府奖励1000大元”看看人家这政策……
   晚上6点多到达了西宁,入住了西宁桑珠青年旅舍,在这认识了一个甘肃的驴友,他叫杨迈,由于谈的投机,晚上我强烈要求请客吃大排档,在西宁的小吃街上又碰到了几个也在桑珠住的驴友,一起并桌,狂吃狂喝狂侃,气份十分热闹,半夜迷迷糊糊的回到桑珠,又碰到了两个广东驴友,开杰,灰灰,和他们约好明天一起包车去塔尔寺!

5月29日晴
   几个驴一起包车到了塔尔寺,又用借来的学生证买了个半票,呵 在寺里发现很多乞丐,看那样子,一天最少要个三,四百。这里面的喇嘛看起来很富裕,居然有一个喇嘛也开了一台跟我一样的车--毕加索,我们在寺里转了转,其中广东的那两个驴友拼命的损钱,逢佛必拜,看人家广东驴,就是有钱,像刚刚抢完银行出来的似的!总之我不太喜欢塔尔寺这地方。晚上大家一起吃的饭,其中两个驴友“大头”,和“螃蟹”当晚坐班车到格尔木。我和开杰,灰灰第二天包车走!晚上回到桑珠,听说又来了一个小母驴,经过我和灰灰开杰的大忽悠,第二天把他也带上路了,呵 早上跟杨迈道别,合影……感觉有点伤感!
5月30日晴
   早上八点,如约司机在楼下等我们,一起吃了早饭,直奔青海湖,不到3小时,一望无际的青海湖出现在我们眼前,太美了,蓝蓝的水,蓝蓝的天……饶着湖开了大约有80公里,到达了鸟岛,又买了个半票,进入鸟岛感觉好像进入了鸟的天堂,各种鸟类抬头可见,伸手可触~中午离开青海湖,直奔格尔木,司机大概可能昨晚没睡好,感觉累的很,由我客串司机,在笔直的青藏开车真是太爽了,高海拔地区开车有点加不上油,不过习惯了以后,对车速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我一直保持着每小时130公里左右的速度,驾驶着这台7成新的富康车,大约跑了3个多小时,司机休息过来了,把车交给他,到了晚上10点多,到达格尔木,看着司机疲惫的样子,我们在原来的价格基础上,多给了他100元[是司机管我们要的],找到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宾馆,住下了,打算明天不走了,在这里修整一天。洗了个澡,睡下了~

5月31日晴
   本打算在格尔木修整一天,突然接到,大头和螃蟹的电话说他们已经到达拉萨市,要我们早点过去,大家一起去纳木错。我急忙起床过去叫灰灰他们,经过大家的商量,以1100元的价格包了一台桑塔那,直奔拉萨,司机人很好,所以我们一路的感觉也很好。经达了昆仑山口,穿越了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近距离接触到了藏羚羊,野驴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一路上的风景无法用语言形容,那雪山,青草,美丽的喇嘛庙……半夜翻越了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感受了5000米海拔带给我们的头晕,耳朵痛……由于太晚了,跟司机谈好在多给他400元,半路休息一晚,明天在赶路,然后直接把我们带到纳木错,然后在送我们到拉萨!就这样,我们下半夜1点多到达休息地那曲,由于那曲海拔4700多米,我们都有高原反应,躺在床上,头痛,耳朵痛……不过也慢慢的睡着了~

6月1日晴
  8点左右吃过早饭,在那曲又约了二台车,一起向纳木错驶去,一路海拔还在升高,3小时后,翻过了一个哑口,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纳木错神湖,远远望去,就像一面镜子一样,闪着光芒。车开到了湖边,看着四周远处的雪山,清清的湖水……拿出俱乐部的大旗,拍照留念,站在神湖的边上,默默的为俱乐部驴友们祈求平安。在这里我买了两把藏刀,同行的灰灰买了一串珊瑚,虽然我们都花了个大价钱,但是还是心里感觉很舒服,必境是在神湖边上买的嘛,多花点钱也值得……由于时间急,我们又上路了,晚上6点多到达拉萨,直奔大头他们为我们定好房间的东错青年旅舍,我们几个驴友又碰面了,呵 一起逛了八角街,又到了八角街上家很出名的藏餐馆吃了藏餐,我很不喜欢吃这种东西,虽然我一口也没吃,但是还是比较喜欢和大家在一起开心氛围!
   吃过饭以后,回到东错,在院子里的阿吉拉姆酒吧小坐了一会,喝了一瓶百威,上网和朋友们报个平安,回房睡觉去了!

6月2日晴
  拉萨的早晨7点多才亮天,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几个在楼下的驴窝餐馆[是一个广西的女孩,和一个广东的驴友开的]吃了早饭后,又送走了一位驴友,我和灰灰在驴窝租了两台自行车,去逛了罗布林卡寺院,我非常不喜欢这样的地方大家都知道,不过到了门口,也不好让灰灰一个人去,只好花了70元一张的门票陪着进去了,一句话--失望!出来后我们又在拉萨逛起来了,拉萨IH ,很骑车一个多小时就能把它转完,傍晚,我们在布达拉宫门前的广场发呆,电话响了,早上发的帖子上珠峰约人,现在有人回复了,约好地点,跟老吴,还有一个外籍华人,我记不清名字了,见面,谈好以4200元的价格5天包车到珠峰,由于我想坐负驾驶,所以多出200元,这样很公平!晚上回到房间收实好东西,洗了个澡,准备明天出发……

6月3日晴
  八点出发,经过了二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西藏四大神湖之一的羊卓雍错,七色的湖水,很漂亮,拍照后下山,吃过午饭,继续赶路,路十分难走,全是土路,要不是丰田4500,还真的不一定能走了这条路!路上的风景很美,雪山,冰川,高山湖泊,草原尽收眼底……下午5点多钟,到达了江孜,参观了电影“红河谷的拍摄地-宗山堡!晚上在一个曾经在吉林通化当过兵的藏族人开的烧烤店里大吃一顿,回去睡觉了,明天准备赶往日喀则方向。

6月4日晴
  早上9点多出发,中午赶到日喀则,吃过午饭后,一路延着雅鲁藏布江行驶,路变得更加难走,不过风景很美。4点左右到达了拉孜,此地是藏刀的生产地,当然去参观藏民家的藏刀工作坊那是必需的了,来到了一藏民家,看到他们的工作坊很简单,真想不到那么漂亮的藏刀会在这里生产出来……本打算住在拉孜,但是想提早到达珠峰,所以还是赶路吧,车刚刚开出拉孜十几公里,封路了,路政的人告诉我们说要到七点才能放行,只能等了,这里堵了很多的车,大部分都是各地的驴友……七点了,我们司机为了不让我们在后面”吃灰”跑到了第一位,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土路,到达了珠峰所在地区,定日县。我们在一个四川人开的店住下了,洗淑后下楼吃饭,在楼下碰到了一位老人,经过攀谈得知,老人是云南某大学的“野兽”呵 他一个人开了一台吉利汽车,从云南出发,走滇藏线进来的,刚刚从珠峰下来,要这住一晚还要往阿里,新疆方面走,听他讲,一路上很多的地方走过不去,又找车拉,十分辛苦,不过老人的精神真的让我很敬佩,如果我到60多岁以后,也能像老人一样,继续体会“在路上”的感觉,那该多好啊,留影后,回房睡觉,第二天准备进山!

6月5日晴
  早上吃过早饭,到定日县,珠峰管理处买了进山门票,车费405,每人65元进山门票,环保车费每人80,跟抢钱有什么分别,虽然门票贵了点,但今天还是此次出行最兴奋的一天。车过了一个哑口,出现在眼前的喜马拉雅山脉上,在云里隐隐约约藏着四座海拔超过8000米雪山,让我想起一句话“黄山归来不看山”屁话,应该说西藏归来不看山才对!赶快下车拍照……格桑司机告诉我,过了下一个哑口你们就能看到珠峰了,又经过了二十分钟的盘山路,珠峰出现我眼前,此情此景无法用语言形容,车停了刚刚拍了几张照片,它又藏到了云里!此处叫绒布寺,是观看珠峰最好的在方,也是唯一有房子可住的地方,这只有两三家吃饭的地方,东北贵的很,一碗面就要15元,不过也有情可原,人家都是从几百里以外的地方运进来的~司机见意我们住在这里,来珠峰不到大本营那不等于白来了吗,我执意住在大本营,走了大约七公里,到达大本营,此处海拔5200多米,高原反应很强烈!还感觉很冷,便找了一家帐篷住下了每人每晚20元,这个价格到是很公道。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我们同行的广东女人灰灰的生日,能在珠峰大本营过上一个生日,也是很值得怀念的嘛,事先没什么准备,把随身携带的刻着自己名字的小刀送给了她,算是一个生日礼拜吧,希望她能永远保存……晚上在帐篷外面,抬头看着珠峰,看着星星,默默的为亲人,朋友们祈求平安!这里的夜晚很难渡过,高海拔地区,风还很大,气温很低,加上高原反应,在夜里几次被冻醒,又悄悄的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