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徒步贡嘎简记(2015年8月)

探针 发表于 2015-9-7 17:19 早晨的莫溪沟尾营地,云雾缭绕,飘渺如仙境!

商业队条件真心不错,有钱就是好啊
  • 狼行123 人家顿顿肉都吃不完,我们是顿顿方便面。老话钱花到哪,哪美。 2015-9-16 08:34
探针 发表于 2015-9-7 17:29 来贡嘎之前,天气预报川西地域这一周持续雨中,因此这次贡嘎之行,对于雨水,我们有充足的思想准备。但到了 ... ...

雨中徒步贡嘎,难度增加不少啊
探针 发表于 2015-9-7 17:36 商业队的晚餐很是丰盛,四菜一汤+大米饭,据说这个汤是叫猪蹄蘑菇汤。开饭时,商业队领队沙尔寺热情地邀请 ... ...

狼脸皮比城墙转弯处还厚……
  • 狼行123 脸皮厚,多吃肉。探针脸皮薄,光喝汤。要不是狼口里夺肉,连一块猪蹄也不上。 2015-9-16 10:58

从中次梅村忠一家出发前往马旺海是一段9公里的碎石机耕路,徒步的话会很枯燥,于是我们选择包车。

路上跟忠一攀谈,得知这个次梅村是整个甘孜州最小最偏僻的村落,全村共9户人家,上、中、下次梅村各3家。村子虽小,但该有的全都有,村长、支书大家轮着当,且很团结,逢事大家都商量着办,十分民主。忠一他本人也曾经当过3年村支书呢。

车子最终在一片沼泽地边沿停下,不能再走了,再走就无法调头了。

徒步贡嘎简记(2015年8月)

一下车,我就就被眼前的美丽景色震憾得不能自己。

眼前呈现的正是古老而又神秘的巴旺海。

巴旺海,有一个古老的传说,相传一个九龙的活佛,取道贡嘎寺朝拜贡嘎神山,冥冥中看见一条白龙从贡嘎主峰飞驰而下,沿着冰川前的河流向东南方飞去,活佛跟随白龙飞去的方向走去,来到群山环抱的巴旺海,仿佛到了仙境一般,于是坐地修行,直到圆寂美丽、古老而又神秘的巴旺海巴旺海正在成为康定新兴的景点,这儿是驴友向往的天堂。

爬上一段小山坡,随着地势的抬高,眼前景色更为壮阔

只见湖中长树,树会走路石头说话等神奇景观展现在澄碧的湖水中。

这里森林茂密,河流纵横,生态原始,很多古树浸泡在河水、沼泽之中,姿态怪异,神秘莫测,犹如置身侏罗纪时代。传说这里是东巴神话《创世纪》的发祥地。

正陶醉之时,突然从眼睛余光感觉左侧大树边似乎立有一人,于是不经意地扭了下头。这一一扭头可瞅清楚了,可了不得了,原来是一头体形硕大的大牦牛。这是头孤独的牦牛,现在分析那可能是一头跟牛群失联了掉队者,也可能是一头正彷徨中的失恋牛。总之,瞅它那脸色十分不正常,眉宇间似乎还掺杂着几许狰狞成份在里面。我们正迟疑中,只见那头像怪兽般的大牦牛像发狂的暴龙一般把头一低,直接冲向我们。我对着身后的狼哥大喊一声:牦牛!此时狼哥正在专心拍摄美景,听到我的喊叫,顺势跟我冲向小径上方的石头堆,牦牛就在我们闪身上坡的一刹那,从我们身下方的小径窜了过去。

我的妈呀,真恐怖啊,就差那么一点点。

大牦牛跑过之后,停在小路的拐弯处静止了,扭头瞅瞅我们,依旧停止脚步即不前行,也不退后。

徒步贡嘎简记(2015年8月)

图片中狼哥的位置就是当时大牦牛的站立处,当时跟我们距离也就3米左右,现在想想真是后怕。

正所谓:成群结队的牦牛不可怕,单枪匹马的孤牛最可怕。

• 狼行123 你一乱喊可把我吓坏了,我想着遇见熊啦。雨衣包着头,啥也看不见,只管往石头堆上爬。。。后来发现是牦牛,你早说我一个老鹰展翅都给它吓窜啦 2015-9-16 11:19

好了,还是发朵美艳的小花去去惊,养养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