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一路雨水一路花又开——墨脱纪事

【2015.08.22 雨 52k-八宿 手机信号:波密有】

早上起来饭都没得吃,这个地方就我们住的一家客栈,楼下也是唯一的小商店,老板娘没睡醒,不营业!大家伙儿都空着肚子启程了。

一出门远处的雪山美的像在梦里, 山尖白雪皑皑, 初升的太阳洒下万点金光,本是巍峨的山体顷刻间无比动人。

出了52k就是向上的盘山公路,路况很好,水泥的路面居然还很宽阔。大家前前后后的走着,ZZ抬头发现其实身侧的土坡完全可以爬上去啊,直接到上一盘路面去,这样就能省下很多脚程。说干就干,我们俩率先跳上路基开始往上爬,不过看着简单爬起来就难了,那坡几乎呈70°,而且全是很松懈的泥土以及石头,借力的地方几乎都没有。我们俩手脚并用,一步一步蹬实在了才敢继续向上。后面其他人见了也都跟了上来,等我们俩爬到上面,往下看一个坡上挂了一大串。琪琪穿着双人字拖也跟着疯,爬到一半鞋就丢了,还是阿邓给拾上来的。

警察蜀黍开着警车过来了,只有一个位置,琪琪没鞋穿她跟着警车走了,我们其他人继续向嘎隆拉隧道进发。

进了隧道也就百十步,黑暗吸收光亮,我们的手电看起来就是一个个的点点了,隧道里还算干爽,聊以慰籍。一科不敢停的向前走,黑暗里空旷的感觉很让人不舒服,我和高大哥和杜老师边走边扯皮,用来分散注意力。

走了得有一刻钟,才看见另一端隧道口的光点了,有了希望就有力量,大家加紧脚步,终于走出来看着地上的烟头都亲切。

嘎隆拉隧道全长3.3公里,我们足足走了将近半个小时才穿过一个隧道, 回来查了资料,嘎隆拉隧道的修建使得我国目前唯一不通公路的县——西藏墨脱县有望告别没有公路的历史。看来走这一次也是值了!

出了隧道有一个工地,我们向工人打探消息,他们表示这几天都没车过来,从这里往波密还有塌方。但转念想到琪琪已经坐警车出去了,看来还是能开车过来的,我们手机仍旧没信号联系不上她,剩下的事儿就看那孩子的EQ了。

吃点东西大家再次启程,东小哥招呼我们去他发现的一个寺庙看看,我们都欣然前往,可惜主殿没有开放,一把铁将军把门。我们只蹭到了免费的厕所。

这时突然发现远处两台越野车开过来,我们急忙跑下去拦车,一问原来就是来接我们的。早上跟警车走的还有刘姐,她们到了波密就叫了车过来。

果然后面的路上还是处处塌方,只是已经修复的七七八八能通车了。沿途还遇到好几波俱乐部的车子,我们都友情的提醒了去往墨脱的路况,至少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

中午到波密又下起雨,我们在下车的地方商讨下一步怎么办。一个波密镇到处可见徒步者和骑行者,他们也给我们带来现下的处境消息。通麦已经不通好几天了,好多人都被耽搁在通麦和波密,在这么下去镇上泡面都要卖光了。

我和阿邓决定去昌都试试,从昌都走317去那曲。找了车价格都谈好了,又听闻317也塌方的不像样子。ZZ和星星决定去成都,去买票,紧张的跟春运一样,买到的还不是当天的,还是隔天的。最后杜老师联系到一家去成都的私车,我,阿邓,张小哥,琪琪和高大哥决定都跟着杜老师走,后来深圳大哥和深圳小孩也决定走。下午2点车子发动,我们在愈发大的雨里向成都方向去了。

6点多因为正在发生的泥石流堵在路上一个多小时,通过时还是下车自己跑过去的。夜里9点车子行驶在怒江七十二拐,黑夜里我们没一个人心大的打瞌睡,都睁着眼睛把心提到嗓子眼儿。半夜到八宿,停车住宿。

52K出发时阳光下的雪山

回望来时路

抄近路爬坡

给这女枭雄鼓个掌吧。。。

徒步隧道

柳暗花明,出隧道瞬间的景色

萧踏歌 发表于 2015-9-6 10:54 继续看吧,我不但走了全程还被买一送一了

楼主怎么写的2015年9月17日。。

楼主写的2015年9月17日?

【2015.08.23-2015.08.25 八宿-成都 雨 手机信号:时有时无】

后面就不啰嗦了,我就挂个流水账。

8月23上午在擦塘看到一台翻在江里的商务车,我们以为是新事故,还停车下去看情况,所幸里面没人的。中午在路上堵了2个多小时,饿的要死。下午在左贡换了车,新换的车把我们送到芒康,路过东达山垭口雪景甚美。在芒康吃了晚饭,点了一份老鸭煲大家热乎乎的吃的唏嘘不已。饭后又换车,半夜歇在巴塘,这也就算是出了藏了。

8月24起早出发的,中午没歇,在康定吃了晚饭,然后又换了一台车,在泸定的一个隧道堵了一个小时,我困的实在不行,翻到后备箱的行李上睡死了,被琪琪喊醒看了时间凌晨两点,到成都武侯祠。下车大家找了一个青旅,继续睡死。

8月25我起早一个人背包离开了青旅,上午转了锦里,武侯祠,青羊宫和宽窄巷子,把各种小吃都买了来尝,中午去文殊院吃了自助的斋饭,下午泡在文殊院的茶馆里赏着小雨喝着茶,总算回到文明社会了。琪琪7点多跑来找我,一起淋雨压了会儿马路,我买了一袋子棒棒鸡,又去买了一条裙子换上,夜里9点多的火车票,成都,也再见了!

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凌晨出了徐州站懒得打的,在网吧窝到天明坐公交走的,回到家一口饭没吃洗了个澡就趴窝了,这一觉足足睡了24个小时!

隔两天得知小杨,小李也取道成都了,刘姐走滇藏线去往云南,东小哥走青藏去往青海,胖子,支教和野驴最牛叉,和几个学生到底反穿去了,而且还是在墨脱旅游局宣布景点暂时封闭的情况下。前两天得到消息,他们整整走了七天才出来,中途还迷路在山林里一路砍树,所幸一切安好。

都说走了墨脱在户外就相当于小学毕业了,可我们这毕业考试咋就遇到后妈了呢?回来我跟朋友说起这走哪哪塌方,走哪哪下雨的经历,他们都直呼你这瘟神快回去吧,别回来再祸害了大徐州。

走进墨脱,景点里面严重塌方封闭了。
走到墨脱,墨脱县城交通管制了。
走出墨脱,墨波公路一路塌方封路了。
走到波密,通麦大桥断了,去往拉萨318断了。
转道昌都,317有将近400公里塌方。
转道成都,318仍是一路塌方,好歹给了条活路是通车的。

而我们这一群就跟雨神一样,都能取代萧敬腾了,到拉萨拉萨下雨,到派镇派镇下雨,到墨脱墨脱下雨,到波密波密下雨,到成都成都下雨,更欺负人的是回到徐州第三天也下雨,问了他们几个,分别回到东莞,洛阳,天津居然也都下了雨,o(╯□╰)o。

一路雨水一路花又开,雨后笑看花谢被掩埋,一路朝拜一路的山脉,我是彩色艳阳的尘埃……!

——谨以此纪念2015年的夏天!

萧踏歌

【文字完结】

束河蓝 发表于 2015-9-6 12:56 楼主怎么写的2015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