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骑友们的保留姿势,我们自然不能免俗。本图无PS,天就是那么的蓝!

孤鹜齐飞,长天一色。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路上遇到几位叶县骑协的老人家,真的很佩服他们的体力和毅力,我和他们一块骑行到石乃亥乡才分手。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有没有桌面的感觉?

随处可见的风景。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白云似乎触手可及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又征服了一个上坡,还是要拍照纪念一下。过了环湖西路15公里后都是连绵的上下坡,难度不大,景色异常的优美,让我一次次的停下驻足欣赏。

一路上我们遇到了无数的骑友,一句“加油”一个手势就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征服绝望坡。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一路上遇到的藏獒很多,但是没有发生危险,我的经验就是看见它们不要慌张,如果它们站在路中央就下车等一下,等它们下路后再通过,并且不要和它们直视。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此处系通往鸟岛景区的大门,此时已骑行70公里,午饭时间到。

黑马河到刚察的午饭是在去鸟岛景区的大门口吃的,要了两份盖浇饭,一份牛肉的一份西红柿鸡蛋的,感觉是三天来吃的最可口的饭了。然后就是赶路,虽然是大中午的,但是感觉不到热。路上遇见一对老夫妻环湖,攀谈中得知他们刚从川藏自驾游回来,最厉害的是我们居然追不上他们,惭愧啊!骑到泉吉乡时本打算住下的,可看到老人家继续前行,我和儿子商量也骑到刚察县吧。可刚出泉吉乡就遇到了顶风,这最后的25公里骑的真是悲催,下坡都要用力的蹬才能前进。快到刚察时天突然阴了起来,乌云紧追着我们,零星的雨点已砸在脸上,我几次都想把雨衣拿出来穿上,我们拼尽最后一点力气终于在雨下大之前赶到了刚察县城。在刚察加油站前我的双手冻的麻木了,饥寒交迫苦不堪言,翻翻驮包找到一个鸡蛋,赶紧吃了。然后找宾馆住下,刚察的住宿条件不错价格也还算公道,毕竟是县城,安排好住宿马上去吃饭,我的经验是看哪家饭店人多就在那吃,晚饭又是在一家汉族人开的川菜馆吃的,一份羊肉砂锅才25元,美味啊,要两份砂锅米饭四碗,吃的我们酣畅淋漓。晚饭后儿子要吃水果,我们顺便把刚察县城逛了逛,县城很小但比起黑马河要繁华的多了,转了两条街也没买到想吃的水果,店里都是些本地的土特产和手工艺品。粗略地感受一下刚察的繁华后回宾馆休息,一夜无话。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青藏铁路,看见火车了吗?

幸福的藏族同胞们正在聚餐,2015年是藏族同胞们的转湖年,一路上碰到无数的徒步转湖者,累了就席地而坐,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让人好生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