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中

没了吗,继续啊亲
学习了!帮顶!
好奇蛤蟆 发表于 2015-9-14 12:24 豫见唯一在这个炎炎夏日我们可以遇见喜欢的人, ...

支持好友的精彩活动!

我们住一晚的房间,这次的房间比上次我们去北京的要大,不仅床大,空间也大,五个人住一房间,居然晚上都不记得锁门,好吧,脑洞比较大吧。2015河南之豫见唯一 (王狐狸与好奇蛤蟆神州行)-完结

该拍照片的已经拍好,于是没事做就先吃饭吧,外带的饭菜真不错,吃得喷喷香,如果软席的桌子能再大一些就更好了,什么火锅呀、打牌统统搞起来。小家伙在我们都睡着的时候,还没睡,大小胖夜访火车,从车头走到车尾,不仅如此,还看着窗外的风景很久很久,最终和大胖说,我有点累了,要去睡觉了,怎么可以这么可耐呢?
2015河南之豫见唯一 (王狐狸与好奇蛤蟆神州行)-完结

DAY1(8/7):洛阳火车站—7天洛阳火车站—龙门石窟—真不同饭店—洛阳隋唐城宫城遗址公园
原本六点半左右能到洛阳的,晚点半小时,不过对我们而言,时间充裕得很,于是我们拿好行李,在找酒店的同时,不忘记和洛阳火车站合影,酒店还算方便,不过我们先看到的却是汉庭,不过按照酒店的线路介绍,我们很快也锁定了预订的酒店。我们一直不太习惯找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一觉得乱之外,二是觉得脏,能避开火车站就尽量避开,只是这些洛阳考虑再三,还是选择了火车站店,其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去各个景点,基本上都是火车站附近公交车发车的,为了出行方便,还是咬咬牙就住火车站店吧。
下火车了,我们的旅行正式开启啦~
2015河南之豫见唯一 (王狐狸与好奇蛤蟆神州行)-完结

一大早的洛阳城,原来是这般,其实还是没睡醒,乘务员说要晚半小时,奇怪的是他们却很早开始打扫车厢,害我少睡了点时间,哼,明显有起床气嘛

我们拍完到此一游照片之后,就直接朝着酒店方向走去,终于看到黄黄的酒店外墙,还算蛮近的,办理完入住后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我们继续粗发,今天的大目的地便是龙门石窟。在火车站坐81路直达,车票1元五角,那真叫便宜嘛,只是上车那个乱呀,基本靠抢,还好一路有位子,站着真够累的。
路过中国牡丹园,可别小看现在停车场没什么人气似的,到每年的四五月份,这里才是叫那个热闹呢。
2015河南之豫见唯一 (王狐狸与好奇蛤蟆神州行)-完结

我们差不多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下了公交车,为何不说终于到了目的地呢,那是因为还真的没到嘛,离售票处还有几百米远呢,不过好在时间又早,路边还有些摊头两边看看,整个商业街卖的东东都是那么得相似,看着就没多大的兴趣,国内的很多4A和5A级的景区,大多没逃过这样的模式,看得太多,就都不稀奇了。我们终于快接近目的地,绕到旁边去买票,河南的景区门票价格上偏高,比食宿都高很多,不过好在60岁以上的能享半票,而儿童在1.4以下的无须买票,这样一来,还是挺格算的,当然在出行之前,仍是到CTRIP,和ELONG上面看了下景点门票,龙门石窟根本就没有单独的景点门票优惠,还是直接去景点购买吧,虽说进来的人络绎不绝,只是售票的窗口还挺多的,也能刷卡,比较便捷。

龙门石窟(摘自网络)
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洛阳市南郊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是中国三大石窟之一(另外两大石窟为:甘肃敦煌莫高窟、山西大同云冈石窟)。
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龙门石窟延续时间长,跨越朝代多,以大量的实物形象和文字资料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对中国石窟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0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开放时间
旺季:04月01日-10月07日 开放时间: 07:30-22:00
10月08日-10月31日 07:30-18:00
淡季:02月01日-03月31日 开放时间: 08:00-18:00
11月01日-次年01月31日 08:00-17:30
景点交通
石窟位于洛阳市区南12公里处,可从洛阳火车站乘81路公交车前往,车程约40分钟。
还有从市区其他地方坐53路、81路和60路也可以到达。龙门石窟与少林寺之间也有对开的班车。

附上龙门石窟的门票:其实应该是有四张票的,只是其中一张我们寄明信片回上海了。当然,门票的边边上面有明显的不同,其中对于优惠票而言,还注明了对应的名字。
2015河南之豫见唯一 (王狐狸与好奇蛤蟆神州行)-完结

我相信,我在买票的同时,那些老阿姨们,已经对着这块石头沉思良久,怎么样,也要凑个热闹继续拍到此一游照片嘛,绝对报着走过路过不错过的原则,坚决把拍照进行到底嘛。合影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