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只是想来看看你--2015狼塔CV,我们一起走过

第六天 9月5日 漫长的一天,一群经得起考验的队友
行程:岔路口西侧营地—兰特开增达坂下—上蒙坂的岔路口—翻越蒙坂—翻越喀纳尕伊特达坂—喀坂下3400营地

这一天行走的距离很漫长,强度也应是行程中最大的。东夷大哥在蒙坂下山途中一句话给予了总结:大家都是经得住考验的。

清晨拔营过后,继续爬坡西行,夜色试图带领大家往左侧寻找山道切入前往蒙坂上山路的轨迹。前行不久,夜色探路后发觉左侧巨大的山体连绵不断,已无穿越进入蒙坂的可能,不料同时也发现了一个新的湖泊,颜色碧绿,静静地躺在群山环抱之中。这是一条驴友几乎不曾走过的路线,我们戏称该湖为夜色首次发现,应命名为“夜湖”。看着横亘在前方的巨大山体,夜色招呼大家原地休息等待,继续探路,看看是否有可能从前方另一个达坂穿越绕过蒙坂。然而经过一番碎石坡攀高探索之后,夜色回来告诉大家,该达坂危险性较大,不适合团队翻越。于是大家立即果断回撤,返回正常路线。虽然耗费了上午颇多时间,但是多走了一段风光秀丽的线路,感觉也值了。队员们状态不错,一路沿着缓坡,向夜色去年走过的蒙坂岔路口奔去。

中午,抵达蒙坂山脚下的岔路口,路餐休息时间很短,看着GPS上那些密密麻麻的等高线,深知蒙坂的翻越是个硬仗。不过,前方蒙坂壮观的雪景让略显疲惫的队员们充满渴望。麦田告诉我,就是蒙坂的照片吸引他来狼塔的。

进入蒙坂雪区之前的拔高仍然是一眼望不到顶的碎石道,前后队友互相鼓着劲。猛然间,一直习惯于低头走路的字母惊呼一声,扭头就往后退。原来就在她脚旁一米处,赫然躺着一具巨大的马尸,好在马的头部已用塑料袋套着,但突然出现在没有心理准备的视线之内,确实让人心惊。

• jie-阿布
下午四时多,终于来到了被皑皑白雪覆盖的蒙坂冰川地带,同时,绵柔的细雪也飘了下来。大伙们一阵兴奋,纷纷取下手套,拍起照了。夜色走在最前面给大家拍雪地行进照,时不时地吩咐大家摆出各种队伍造型。

蒙坂海拔3960米,站在冰川下方,顶部看似不高,实则深一脚浅一脚的攀越很费时间。等到最后一位队员艰苦地爬上山顶,已花了近2个小时。此时,雪已越下越大,四周一片苍茫。满心想在达坂顶多留一会,可是天色不早,前方还有喀坂在等待,只得快步跟上队伍,下得山去。
其实喀坂的难度并不大,几乎忘了是怎么走过去的,只记得从蒙坂到喀坂基本上都是沿着陡坡不断地横切,若不是登山杖的借力,踩滑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晚上八点,已近黄昏,到达喀坂顶部的时候,天还未暗,往下张望,发现前方队友已在山谷中低处驻足,字母也已下至半山腰,挥着手,对着我和麦田叫喊下山的路线。下山的路很陡,麦田的脚伤依然困扰着他的速度。我观察了一下,选择了一条“之”字形的路线,减少下滑风险和对膝盖的损伤。过了半响,远观山谷中的队友们仍然站立在原地,并未动手扎营,很是纳闷。过后才知,原来那片区域全是乱石堆,清理出一块平整地花费了不少功夫。

我和麦田下到营地的时候,队友们已在乱石堆中给我们平整出两块空地。于是便戴上头灯,速速安顿下来,漫长的一天,终于迎来了最安逸的时光。喝完威武带上山的小酒,端坐在帐篷内,煮上一锅马来西亚奶茶,浮想联翩。

第七天 9月6日 天山河谷中的溯溪体验
行程:喀坂下方3400营地—水道—CV分岔口—乌兰达坂—恽扎

乱石堆里的营地确实不给力,高低不平。夜间不停地从睡袋中下滑,又不停地挪动回原来的位置,反复折腾数次,就天亮了,竟也不觉得困。神清气爽地爬出帐篷,只见夜色已拿着相机去另一处山头拍照去了,真是好兴致。
拔营出发的时候,夜色告知大家今天的行走路况,70%草甸,20%水路,还有其他碎石路等。其他队员听了倒也没事,而害怕过河的墨梅则担心不已。我也对水路没什么概念,至今还未玩过溯溪路线,倒也觉得好奇。

沿着河谷走了不久,就已接近我们要穿越的峡谷中间的水路。别无他法,大家纷纷换上备用鞋,开始淌水出发。东夷可能前几天穿着军胶被卷入鞋底的小石子磨疼了脚,这次竟然是赤脚上路。那片区域都是山上冲下来的小石块,他这么走能行么,为之敬佩的同时,我不禁也为他担心。事实证明,靠一双肉掌是无法跟锐利的小石块抗衡的。一开始几个河段东夷坚持了下来,可是接二连三的水路和碎石路还是让他放弃了赤足行走的打算,换上了军胶。

马疯 发表于 2015-9-21 10:35

我的帖子题目能变绿么?我接着继续更新。
也许考虑到几位队友对水路的排斥心理,在一处浅滩处,夜色攀上数十米高的岩石山坡,试图走旱路。然后2位队友在试图通过他打好保护的绳索向上攀爬的时候,夜色发现这样的路线对于缺乏攀爬经历的女队友来说,还是有一定风险的,于是,大家只能放弃幻想,继续在寒冷的水路中跋涉。

在不停地左转右回之后,终于踏上了河谷上的碎石滩。不远处即是一处废弃的矿山,车轮的印痕清晰可见。
下午2点,终于来到了C线和V线的分叉口。一个大大的“Y”字摆在队员们的前方。夜色笑着招呼大家选队,继续V线靠左,C线出山靠右,所有队员们二话不说纷纷踏上了左侧的征程。

• 太宝 “所有队员们二话不说纷纷踏上了左侧的征程”,彪悍啊! 2015-9-23 18:31
V线的景观波澜壮阔,美丽程度显然超过了C线,而风险也小了很多。大片金黄色的牧场、巍峨的雪山从我们脚底下一直延伸。

下午的挑战轻松而有乐趣,只需翻过海拔3380的乌兰达坂,随后的道路几乎都平缓的草甸下坡路。第一次听到乌兰达坂的名字,就对它心生好感,缘由来自以前听过乌兰图雅的几首歌,所以产生了联想.

那曲写的真不错,有更多的配图就更好了。
  • 重回那曲 沉这么快的帖子也被你发现了啊?哈哈。我尽量根据文字内容多配一些图。 谢谢关注。 2015-9-22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