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19163 | 回复:104
      从西藏回来马上就满一年了,把那些照片作为自己办公电脑的屏保,常常回忆起那几天徒步的日子,年纪慢慢变大了,记性慢慢变差,所以,趁着记忆还算新鲜,赶紧把旅程的故事记录下来,当做给自己的礼物吧。补写作业,避免遗忘——墨脱行纪
2014年9月27日,和同学两人从青岛出发,首先飞到了成都,计划行程是:成都——林芝
林芝——派镇
派镇出发开始墨脱徒步
在墨脱修整一天,朝拜仁青崩寺
墨脱——波密——八一镇
八一镇——拉萨
拉萨——成都——青岛
上图是南迦巴瓦雪山
在成都我们住在梦之旅青年旅社,就在武侯祠对面,不错的旅店,特别是在屋顶咖啡吧喝杯啤酒,看看夜色,感觉不错
补写作业,避免遗忘——墨脱行纪

支持精彩分享,期待更新。。。
      9月28日一大早前往林芝,飞往西藏的飞机大都是在早上六点左右起飞,等待安检的人员特别多,驴友们最好早一点出发接受安检,否则有可能赶不上飞机。      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慢慢的各种雪山出现在眼中,坐在我前面的两个老同志不住的拍雪山。我懒得拿相机,就是看看。
       到达林芝以后,约好了谷客客栈的来接我们,没想到是老板亲自来接,老板是北京人,说话很有意思,也挺有见识,接到我们后老板顺路去了米林县办点事,县城很小,就像我们这里八十年代的乡镇驻地吧,下图是米林县政府和雅鲁藏布江。补写作业,避免遗忘——墨脱行纪

补写作业,避免遗忘——墨脱行纪

一路上景色如画,和老板唠着嗑,到了南迦巴瓦景区,嗯,年纪大了,就不逃票了,售票的藏族姑娘很漂亮,可惜没有跟她们合影。既来之则安之,按照常规路线先去朝拜南迦巴瓦吧。我们的运气很好,看到了南迦巴瓦的全貌,一开始,雪山还犹抱琵琶半遮面,渐渐地雪山全貌收到眼底,很雄奇,很美。

南迦巴瓦峰。神树。补写作业,避免遗忘——墨脱行纪

接下来到直白村看雅鲁藏布江,直白村的名字很有意思,这里曾经发生过一起特大地震,据说全村仅有一人幸免,现在的直白村是异地重建的。直白村是普通游客所能到达的大峡谷最深的一个村子,这里是仰望雪山和俯瞰雅江的最好地点,我们去的时候,有个藏族小伙子的摊位标语比较好玩,还有很多藏民好像正在分房子,这里的人非常和善,满满都是笑脸和扎西德勒。

临近傍晚,回到住宿的谷客客栈。这里当然是兄弟客栈最有名,但是,谷客客栈比较新,两家客栈紧挨着。回到客栈,先是和老板敲定明天一早的背夫兼向导。然后在派镇随意溜达了一下。在峡谷酒店?名字有点记不清了,吃了晚饭,之后准备三天的路餐。我们没有带牛肉干,而是带了青岛的特产,肉脂渣,这个更能顶饿。买了点火腿肠、榨菜什么的,考虑到面包体积大,到一个藏餐馆子定了十张青稞饼,现做的,味道不错。     晚上,客栈请的背夫洛桑来了,一个很好的小伙子,非常精神,信仰虔诚,在未来几天的路上,睡觉前总是虔诚的诵经。敲定了价格,带着青岛的崂山绿茶,和老板、工作人员一起有一搭无一搭的闲聊着。
     晚上的派镇很冷,那天天气很好,看到了最美的星空和银河,可惜这次因为是徒步,怕重没有带三脚架。
    谷客的院子里,花开的很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