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而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同行的你,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原你在尘世里获得幸福。

远方
看似荒芜的/正在生长/看似缄默的/脱口便是绝唱
只有远方/才是方向
跟随青白色的闪电/也跟随雾霭与风霜/在深沉与幽禁的深不见底中
在遥远的远方/那些噤声的 就是力量
让我拥抱远方/就像拥抱夜里串起的火

走吧/让我们拥抱岛屿海鸟
也拥抱礁石浪潮
…………
……
                                                                                                           —— 隐龙山记   Mitchel   2015.9.21/夜
  • 马疯

去看日月星辰

去看江河湖海

去看世间万象

去看世间百态

然后呢?

我想,我们走了那么远,只想看看这个世界;在旅行里,明白自己的肤浅和渺小,感恩拥有,感恩遇见。
感恩·遇见。2015.09.18

9·18历史的今天,我们该铭记;
今天的9·18,我们和许多人,第一次遇见。
感恩宇光的指引,感恩游望天下的协作,感恩26位小伙伴们两天欢声笑语的陪伴。
没错,是26位,图中的24位+拍照的1位+把大家安全送回的司机高师傅。
隐龙山,不虚此行。你有茶吗?我想把我们的故事说给你听。

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隐龙山之行,我本无意参加的,只是朋友多了一句劝,耳根子软,又不忍好友几个出行缺我一人,拖着本不该劳累的身体,跟着一起出发。此行于我,是为好友兄弟情谊,无关山水风光,无关遇见不同的故事。无心之旅,却收获意外的感动,这大抵是旅行最让人感动的地方吧。也小有遗憾,宇光领队缺小愁一人,补上大家一起快乐玩耍的照片,以示不忘。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宇光户外,一个建立在朋友友谊、兴趣爱好所趋之上的年轻的户外俱乐部。我们都有自己的职业,只因兴趣相投走到一起,又因机缘继续走下去;渐渐地,被大家信任,也在每一次的旅行中收获不一样的感动。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一直感受着,也一直被感染着。感恩宇光的小伙伴们,无论是否同行,我们在那个小小的群里,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家,偶有嬉戏玩笑,偶有争吵,但却始终温馨。从2013年第一次与宇光创建人寂寞从上海自驾福鼎结缘开始,从一开始寂寞要建立俱乐部、建群、设计俱乐部logo,再到发布活动,每一个征询意见的电话,虽时常带着工作情绪凶巴巴的回复着,泼了不少冷水,却始终提着中肯意见,尽力参与。看着宇光一步步走来,看到群主寂寞的尽职尽责,也看到宇光陆续加入的几个领队的努力,欣慰着,也感动着。谢谢有你们,谢谢你们把“朋友”这两个字做得那么温暖。

游望天下,仍记得宇光的第一次出发,是和游望天下并队走大柳溪;从一开始,就建立起了游望天下和宇光不解之缘,而这一切,得益于游望天下老大英格玛和宇光户外老大寂寞的友谊。看,第一次的成功合作,促成此后无数次的结伴同行,江湖友谊不减,只愿快乐有你。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言归正传,以我之见,以我所闻,絮叨两三事,跟大家分享此行感受吧。
“隐龙山位于浙江省三门县健跳镇田岙村,占地面积约为2平方公里。山上的景观自西至北有蟾蜍跳天台、仙姑岩、天船、佛手峰、天摩岩、接天岩、铜锤岩、状元花、凤冠顶、穿天刀等。是浙江有名的景点之一。”——此行来自百度百科。
隐龙山,顾名思义,以险峻的龙脊而得名,肤浅的我是这么想的。险峻的龙脊背,蜿蜒起伏的山坡,海拔与高原比起来略显尴尬,却因特殊的龙脊地貌而吸引无数户外爱好者一睹龙颜。
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第一次接触龙脊背,是走雁荡山。
大山于我,总是比常人要轻松得多。用同伴的话来说,简直如履平地。可是我想告诉你,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来自大山的背景,不是每个人从出生就自带爬山属性,不是每个人的成长都能抬头便是山哪怕没真正爬过……所以,无需羡慕那些比你会走的人,无需崇拜那些比你走得快的人。你脚下的路才是你最该关注的,走稳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人生何尝不是呢,走好自己的路便好。

隐龙山脚,迎接大家的是随处可见的山花、飞虫和对未知旅行的期盼。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隐龙山,入山便是70°左右的碎石坡,对于不常爬山又不常运动的小伙伴来说,是个极具威力的下马威吧。山在说:任何美,都需付出代价,更何况三拜九叩呢。这不止三拜九叩了吧,简直就是全程以膜拜的姿态爬完啊。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爬完这一坡,还有另一山,每山均不同。嗯,惊喜不断。

爬行,对,他们都是爬行。此行绝对是给恐高星人挑战极限的机会啊,不信,你去试试。
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有行走的艰难,有相互搀扶的温情;这大概是行走之中获得的最真切的体验了吧。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我们一起爬过山脊,一起分享一份红茶,一起分享一份棉花糖摩卡,一起分享一碗热乎的米线。
我想,这大概是旅行中最快乐的分享了吧。
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

蜿蜒的山脊,放眼望去,心旷神怡。为情谊——隐龙山记  201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