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一路爬升,不过吃饱喝足,爬起来也是越来越有力气。扎巴大叔还是老规矩大手一挥说你们先走,又鄙视了我们一遭。。。     爬升到大山一半,回头看看央迈勇,惊喜的发现云层已经散的差不多了。揣着相机等了半天也没见着主峰,继续往前走。

前往垭口的路,不是很好也不是特别烂,沿路都有好心的藏民同胞们摆放的石头堆,这可不是玛尼堆,这是路标。跟着路标走,不会错的。扎巴大叔在路上也会摆一摆路标,不为别的,只为了方便后人。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回头继续拍央迈勇,依然是云雾笼罩。

天色逐渐放晴,云雾和蓝天也是极美极美的。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就快要抵达第一个垭口了,路线变得越来越难走。今天的路几乎有一半都是在半山腰上横切。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气喘吁吁的一行人来到第一个垭口,当然,扎巴大叔早就跟在我的身后。开挂的呀,那么快呀。老婆到达垭口,高兴的先来了一张单人照。

咳咳,单身女性请私信我索取波哥的联系方式哈。你放心波哥,我一定把你这个大事儿放在心上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第一个垭口稍事休息,继续前进。今天的路,小石子碎石路居多,比较滑,手杖起到了巨大作用,正确使用不仅能防止膝盖劳损,节约体力,更是能防止滑坠的利器。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走着走着娜木一声惊呼,我回头一看,央迈勇在云间露出了一点点顶峰,赶紧抓起相机抓拍。心里默默祈祷:神山啊,请你一定让我们能够一睹你的英姿!

赶紧合影留念,总算又有张正脸了哈。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波哥的背影。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和老婆合照,马上云就快遮住神山了。

每走过一个垭口我们都会稍微休息一下,前三个垭口相隔都不是很远,半个多小时就能翻越一个,坡度也不是特别大,就是路不好走,有的地方还是很危险,山体风化的比较严重,有的地方还是非常险滑。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第四个垭口。有些累了,在这里我们停下来吃了些路餐。在这里和波哥找了个石头坐下,望着对面高耸如云的山峰,居然惊喜的发现脚下不远处有一个啤酒瓶。虽然不知道是谁遗弃在这里的,但是我和波哥都感慨万千。这样的高度,喝着啤酒看着这样的景色,那是任何餐厅都体会不到的心情。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写了那么多帖子,总该让扎巴大叔露露脸了。尽管女婿旦丁不怎么诚实,但是扎巴大叔和娜木和我们相处的这几天让我们真觉得他是个特别好的人,朴实无华,富有责任感。带队是个辛苦的活,他却几乎从来没有让我们担心过他会走到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这是我遇到的向导里最棒的一个,再次感谢扎巴大叔。

娜木,扎巴大叔的二女儿,十六岁的芳龄却最远只到过西昌,希望你健康成长,越发靓丽。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再放一张扎巴大叔的照片,尽显沧桑啊。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我们此行的大功臣,它其实也是有名字的,而且据扎巴大叔说它特别聪明,走过一次的路就记得。看起来好像正在笑呢。

第五个垭口。乱石坡,特别的陡峭,扎巴大叔告诉我们他们需要绕路,从山头另一边包抄过来等我们。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垭口十分陡峭,走到这里才明白扎巴大叔他们为什么要绕路,这样的坡度,骡子是根本不可能走上来的。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老婆在喘气,我在后面抓拍。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垭口上。这张忘记调整了,大家做做颈椎操哈。

波哥垭口照。单身女性请私信我。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这个垭口确实挺累人,虽然不算高,但是坡度比较陡峭。海拔测量员波哥量出这里的海拔4600,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垭口的名字叫做黑湖垭口。

肯定有聪明的驴友猜到了,黑湖垭口,那么肯定有个黑湖咯?确实有。这个湖我们并未路过,但是扎巴大叔他们是从那边绕过来的。娜木在下面走的有些累了,他们歇了歇,继续用开挂的速度追赶我们的脚步。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一行人走在山间。天气好了拍什么都觉得好看。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向第五个垭口进发。此时还不到中午一点,我觉得第四天也就不过如此啊哈哈。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瞬间就来到了第六个垭口的经幡。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这里要补一下攻略,其实前往第六个垭口的路上才是此次穿越之行的最高点,黑湖垭口下来我们却越走越高,走到最高的地方实测海拔为4780米,是此行的最高点。
   过了第六个垭口,扎巴大叔说等下就吃中午饭。我觉得特别纳闷,为什么在第六个垭口才吃中午饭呢?
  话音未落,他走到了我们的上方,手上拿着什么东西在晃悠。一看,才知道是雪莲花 。波哥是开博物馆的,听到这些东西也跳到了石头上,开始了雪莲花寻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