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雨中漫步体验人间仙境——丽水缙云仙都鼎湖峰穿越

鼎湖峰是仙都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底部面积2468平方米,顶部面积710平方米,高170.8。它东面靠步虚山,西面和练溪水相邻。拔地而起,宛如一株竹笋,俗称石笋,又名天柱峰。其顶部苍松林立间有一小湖泊,相传是轩辕皇帝在此炼丹时,被鼎压塌成湖,古称鼎湖。其底部峰壁上有明朝万历年间题刻鼎湖胜迹四个大字。

鼎湖峰因轩辕皇帝炼丹而赋予了神韵和仙感,其高大直销云霄的形象让人神往。人们在其脚下观望,或近或远,无不给人敬仰;雾气环绕时,美如仙境,让人赞叹不已。与其它景区相比,堪称一绝。

雨中漫步体验人间仙境——丽水缙云仙都鼎湖峰穿越

920的周日我和一帮驴友将穿越这名胜景区,去看看鼎湖峰仙境,领略轩辕黄帝炼丹的神气。那日下着雨,雨时大时小,整个穿越被阴雨环绕。初来咋到,就给你一个下泥坡。队员们穿着雨衣或打着伞小心翼翼地踩着底下湿滑的泥土,就这样一步一步地下去。下去走一段田间小路,就来到一户人家屋。这户人家屋好大,由几间房屋组成。房旁还有猪栏羊栏。我们顺着这房屋侧面的山上小道走去,背后还时而不时地从羊栏里传来咩咩的羊叫声,让人有一种亲切感,时而不时的回头遥望。

雨中漫步体验人间仙境——丽水缙云仙都鼎湖峰穿越

山间小道杂草丛生,草长有的过半脚,有的有半人高。人行走在此间,不同衣服的颜色在移动,渲染了山的气氛,呈现了一副动态美。过了小道上去就是大路。我们沿着大路走,时而不时地看到路边有板栗树,树上长满了一个个毛刺球,硕果累累,一个个沉甸甸挂下来,快要垂到地面来了。人在下面走,触手可摘。这是劳动农民的果实,我们可不能摘。不过这果实实在太诱惑了,我们熬不住诱惑,还是过去摘了一个玩。路边除了板栗,还有山茶果。这些山茶果没有板栗长得那么显眼那么多,不过一个两个被雨水凋零的有些可怜,我们看着它们,同情心不由而来。拿起相机,记录这凋零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