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辽阳石化 发表于 2015-10-20 10:38 精彩 十一月环岛 部分收录攻略 嘿嘿 谢谢奥

不客氣,歡迎來台環島~
cc688 发表于 2015-10-20 10:34

謝謝你的支持~

吃完玉里麵天氣尚可, 我們決定和老天爺賭一下,賭不會下雨,接著騎玉長公路(編號30,玉里到長濱)跨過海岸山脈到台11省道到花蓮,走這就意謂著只能騎去花蓮了,因台11線沒有火車經過。
玉長公路是台9和台11海線省道的聯絡道路,也是單車族常造訪的路線,台9進入玉長公路不遠處就是知名的安通溫泉,安通溫泉是1904年一位日本人發現的,車友如騎到這不妨停下來泡溫泉,洗滌身心,消除一下疲勞。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過了隧道就是下坡,可一路滑到台11省道。
八仙洞--觀光景點位在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一座面海的峭壁上,有自然形成的14個海蝕洞穴,其中最大的洞穴是靈岩洞,離地面最高的是崑崙洞,高度有130公尺;這裏洞穴現在多被用作開闢神壇,個人覺得很可惜,保持自然不是很好嗎?而且它還是一處重要史前遺址呢,這曾發現非常豐富的舊石器時代先陶文化,經命名為「長濱文化」,是迄今所知臺灣地區最古老的史前文化遺址,現列為一級古蹟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船頭造型的教堂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長虹橋-花蓮秀姑鑾溪出海口,也是秀姑鑾溪泛舟活動的終點站。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台11省道上的北迴歸線--全世界有12 個,台灣就有五個紀念碑,一處標誌,密度最高,距離最短,其中位於嘉義水上的光緒年間就設立了,是世界上第一座北迴歸線。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石梯坪景區-是一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溝、海蝕崖、壺穴等舉目皆是,但8月颱風肆虐,海岸滿目瘡痍。進入要停車費但單車不用,此地民宿非常發達,相對價錢也高,一晚要700RMB左右,不想住宿它還有個很完善的露營地,我們原本計劃要夜宿此地的因沒預訂沒能住上,那天差點沒地方可住,還好景區路口的小商店尚有空房,簡陋但有附早餐(三明治和豆漿)1 人100RMB。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石梯坪地處偏遠餐廳打烊也早,還好雜貨店可幫忙先訂菜再送過來,當天我們就在店門口和老闆及兩位環島的大學生在門口喝酒聊是非,老闆還煎條自個釣的魚請我們。(等餐廳送菜來先開喝)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第六天石梯坪-鹽寮- 花蓮市區(65K)
石梯坪相遇的大學生目的地也是花蓮,我們於是相約同騎,他們環島已是第11天,台北出發騎南迴走台11,沒穿車衣褲只穿一般運動衫,平常也沒在騎單車,一時興起就租輛單車開始環島,真心佩服啊~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溜班騎車去 发表于 2015-10-14 11:02 環島是個挑戰,也是個目標,但對居住台灣的我並沒有很大的吸引力,首先台灣西部縱貫省道人多車多,空氣品質 ... ...

感谢楼主分享。
溜班騎車去 发表于 2015-10-16 09:48 第二天騎行台北及花蓮車友告之兩地一直下雨,問我們可有淋雨且何時到花蓮,他們已開始在等我們喝酒,但是我 ... ...

赶路就不是旅行了哈哈。
溜班騎車去 发表于 2015-10-16 20:28 第三天台東大武-台東市-綠島

大陆都不准带单车上火车了。
  • 溜班騎車去 有聽說,好可惜啊~在台灣雖有兩鐵專車,但班次少,其他車次經常人車分離,要改善的空間還很多。 2015-10-20 16:30

石梯坪出發後約20K處,車友見路邊有一原住民小攤賣烤飛魚及飛魚卵香腸,一時嘴饞也順勢喝個啤酒休息一下,飛魚卵香腸配蒜頭,嗯~好吃,後來見攤位還有炒菜,於是車友加點了新鮮炒溪蝦,這溪蝦也太大了吧,台北或鄉下吃的溪蝦都好小一隻,這麼大的只在小時候見過,而且整盤都是大的,價錢又便宜一大盤才20RMB,這溪蝦用豬油爆香辣椒、蒜頭再加九層塔葉快炒,蝦頭還有膏,肉質也讚一個,真香,好好吃,吃完馬上又再叫一份,可惜新鮮的沒了,但冷凍的一樣美味,原是喝一瓶就要走的,結果因為這蝦多喝了好幾罐。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