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一点孤鸿影
之乎者也随流水
泪闪寒光瞬如冰
题记:
点燃一支烟然后起身走到窗前,打开窗帘,霓虹灯流动的彩色光线和房间的昏暗光线在玻璃窗内相互碰撞着,静静的看着车来车往,静静地看着川流不息的人流,静静的吸着……
一支接一支,连续三支后,头微微发晕,回坐在电脑前,十指平放在键盘,看着一张张五颜六色美丽至极的图片久久无法按下一个字符。

题引:
相传,远古时候,天上王母娘娘的十三位侍女,那天驾彩云,驭清风,带着王母娘娘的礼物去给玉皇大帝祝寿。返回的时候,她们看到凡间有一处地方,彩池罗列,而且刚好是十三个,于是仙女们降下祥云,在这里休息沐浴,把时间也忘了。王母娘娘一看侍女们很久了还没回来,很是生气,就派人出去探看。探子一路寻去,看到仙女们正在凡间的十三个彩池里流连忘返,立即回报王母娘娘。王母娘娘一怒之下,就把为首的四个仙女罚化成四座山峰,留在人间,这就是现在的四姑娘山,她们沐浴过的四个池子,很快就干枯了;忘情九架海、情迷蓝魔泪——记中秋“九架海”徒步穿越(300余照片+攻略,更新完)

• 贰哥 其余的九个仙女也被罚在九架海此地,永远不得回到天上。当地人传说,每逢中秋月明之夜,有缘人还可以在九架海上见到仙女们的曼妙身姿。 2015-10-14 18:11
贰哥 发表于 2015-10-14 15:10 蓝天一点孤鸿影魔心幻象乱我情之乎者也随流水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8264好活动

贰哥 发表于 2015-10-14 15:10 题引:相传,远古时候,天上王母娘娘的十三位侍女,那天驾彩云,驭清风,带着王母娘娘的礼物去给玉皇大帝 ... ...

其余的九个仙女也被罚在九架海此地,永远不得回到天上。当地人传说,每逢中秋月明之夜,有缘人还可以在九架海上见到仙女们的曼妙身姿。忘情九架海、情迷蓝魔泪——记中秋“九架海”徒步穿越(300余照片+攻略,更新完)

前记:
在还未开始徒步之前,爱好在网上寻觅四川那些隐藏的漂亮地方,“九架海”赫然在名单中,这几年一直在路上行走,却每次都与它擦肩而过。出行计划出来时,初衷是准备抗战胜利日去九架海,后面也不知道是哪一根筋错了位,最后把时间放在中秋。事实告诉我,我的当时的决定是真确的!遇见三天极品天气,流星、云海、蓝天、白云、圆月一路相随。忘情九架海、情迷蓝魔泪——记中秋“九架海”徒步穿越(300余照片+攻略,更新完)

关于“九架海":
《中国国家地理》有过介绍,位于四川小金县境内,东邻四姑娘山双桥沟,西靠木尔寨沟,南临夹金山,北止于邛崃山脉色登尔布。九架海是一个天然海子群,据说有13个海子,其中4个为季节海子,9个为常年性海子,故名九架海。依次排列为:青海,带子海,娃娃海,蓝海,白海,冰川海,黄海,黑海,红海,延绵4公里依次排列。而今随着气候变化,不少海子都已接近干涸。
从高处俯瞰,宁静的青海如镶在夹金山里的一快硕大的蓝宝石。忘情九架海、情迷蓝魔泪——记中秋“九架海”徒步穿越(300余照片+攻略,更新完)

从九架海往远处眺望,山峰参差峙列,千岩竞秀,将“九寨水美,小金山奇”的自然特色,展示无遗!忘情九架海、情迷蓝魔泪——记中秋“九架海”徒步穿越(300余照片+攻略,更新完)

关于路线和海拔分析:
计划远远赶不上变化,本来凌晨1点就可以到达向导家的,结果一波四折,沿途交通管制、车子爆胎、电站放水、塌方开路,结果从晚上7点开车到第二天早上7点,整整12个小时,睡眠不足3个小时,开始徒步,营地也改在了黄桶坡。
Day1:巴尔棚(早上10点30)——水草坪——滥木杆——黄桶坡(下午5点)
Day2:黄桶坡(9点)——垭口(4654米)——九架海(下午1点30分)——蓝魔之泪——冰川(冰川最高处5200米,当时走到4800米下撤)——九架海青海子营地
day3:九架海青海子营地——蓝魔之泪——双桥沟盆景滩(下午2点30分)忘情九架海、情迷蓝魔泪——记中秋“九架海”徒步穿越(300余照片+攻略,更新完)

难度最大的就在第二天,上垭口,海拔直线上升,以下三天海拔分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