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复制链接] 查看:12018 | 回复:140
新寨河就像一条细线

垭口合影

色拉垭口是一处延绵十几米的开阔高山草甸,开满蓝的红的小花。走过垭口后缓下坡一段,13:00左右到达一处牛棚,休息,午餐。14:00左右出发,缓上坡后一段后在海拔较高的一处山腰平路前进。15:30左右,可以看到远远的日达垭口,垭口的形状像微笑上扬的嘴唇,感觉是远处的山用山顶说着“茄子”,就叫她茄子垭口吧。茄子垭口是今天最高点,4544米。刚开始是在灌木丛中缓上坡。真正有挑战的爬坡从灌木丛的尽头开始。我们在砂土色山坡上上爬,碎石遍地,坡度很大,一步三喘,景致单调。仰头看制高点就在不远的眼前,行走起来要绕无数个S形才不致让自己的小心脏逃出来。16:20,终于爬上刚才看到的至高点,才发现茄子垭口还在更高处微笑的观望着我们。继续上行,艰难依旧。感觉是10K比赛的最后冲刺,已经拼尽全部力量,到达身体的极限。17:30,终于登上茄子垭口。

高原明珠

大家猜猜手势的意思?

及时补充能量

雪茶 (Thamnolia vermicularia),别名地茶太白茶、地雪茶,是地衣类地茶科植物。雪茶为地衣类地茶科植物,状如空心草芽,长30至70毫米,粗1至3毫米,重量极轻,形似白菊花瓣,洁白如雪,因此得名。雪茶分为青雪茶(红雪茶)、白雪茶两种,藏语称之为“夏软”,纳西话里叫做“阁楞”意为“岩石上的茶”。该茶出产于区内玉龙雪山、牦牛山、药山等海拔数千米的高山上,属地衣类茶科植物。由于是天然野生,不能人工栽培。雪茶清纯爽口,其味略苦而甘,是难得的保健饮品。取少许用开水泡饮,或加在茶叶里泡饮,有清热生津,能醒脑安神,降血压,血脂等之效能。

自然盆景
追寻洛克的足迹——尼汝--亚丁穿越

高山龙胆(学名:Gentiana algida)为龙胆科龙胆属的植物。别名:白花龙胆、无茎龙胆、麻龙胆。多年生草本,高达25cm。基部被黑褐色枯老膜质叶柄包围。分布于俄罗斯、日本以及中国大陆的吉林、新疆等地,生长于海拔1,200米至5,300米的地区,多生在林下、河滩草地、山坡草地及高山冻原。

艳阳高照,天蓝的纯净透亮,一抹纱般的白云不停变换风姿,气象万千。牛棚前一处开满鲜花,同时布满牛粪的高地正好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