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复制链接] 查看:12036 | 回复:140
藏族碉楼是由藏族先民用石头建造的具有军事防御功能的方形建筑物。一般高三、四层,在高层有窗,可以抵挡外敌入侵。随着时间的逝去,已经成为古迹,在一些旅游业发达地区,也有商家建造,作为吸引游客的装饰

卡斯温泉,就在河滩边有几块大石头的地方。进村时,我站在桥上,死活没看出来泉眼在哪里,后来下到水边,才确认那个小小的水坑,水温大约三十八九度,认不出,是没料到温泉如此简陋和袖珍。
老书记小泽仁多吉家为我们准备的早餐
追寻洛克的足迹——尼汝--亚丁穿越

一大早的,村民们开始抽签决定哪家的马匹驮哪个行李

卡斯,是藏语,意为天堂的驿站,位于稻城亚丁三神山(念青贡嘎贡布)的西方。美丽的卡斯村,就坐落在卡斯地狱谷的沟口,全村仅有27户藏家,这山环水绕的小村庄,是通向人间天堂的重要驿站。
清澈的东义河,绕村而过,地狱谷里陪伴我们的那条雪山融化的小溪,是这条河非常重要的支流。
卡斯村因为它,变得空灵秀美。

地狱谷口五色经幡

卡斯沟也称卡斯地狱谷,是两山之间夹着的一个峡谷,最窄处仅有十几米,非常险要。沟里有一条溪流,一路就顺着溪流往上爬升,景色优美。前半段路程都是在溪流边上走,过9座木桥,2个多小时后离开溪流上山,一路有些岔路,只要遇到岔路就往溪流的方向走就不会走错了,一般都是往右走。差不多走了三个小时后就可以看见仙乃日的顶峰出现在眼前,感觉很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