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那里没有痛苦
   那里没有忧伤
   他的名字叫香巴拉
   传说是神仙居住的地方......

“香格里拉”这个名字似乎与天堂相邻,在洛克的笔下把这块神秘土地视作“上帝浏览的花园”,带着美好的憧憬我们上路了,去寻觅洛克留下的足迹!去寻找天国的秘境!
    2015年9月30昆明出发,106,从稻城包车返回香格里拉,21名队员徒步约100KM,完成了这次尼汝~稻城的梦幻之旅。之所以称为是一次梦幻之旅,是因为一群人品超好的人、一路漂亮的的风景,尽管这期间有高海拨徒步的艰辛,但更多的是这群人、这路景带给我的快乐,以及难得的人生启示。

应我们随遇户外很多驴友的要求,出于对秋色的情有独钟,出于对天堂的斑斓色彩的向往,我们最终把目光瞄向了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稻城、亚丁和被称为香格里拉最后的秘境尼汝的这条穿越线路。 现在回想整个行程,首先浮现脑海的不是攀上4500米垭口时舌头塌拉出来大口喘气的痛苦,不是脚上打的水泡血泡,而是途中的鲜花啊、草甸、白云、雪山,圣湖……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刚走完虐线都信誓旦旦指天发誓“这辈子再不虐了“,最后还是冰释与虐线的前嫌,继续虐此不疲。

本次穿越线路
尼汝-南宝牧场-新寨河-亚拉牧场-尼公-东义-卡斯村-卡斯牛棚-洛绒牛场-亚丁

先上合影
追寻洛克的足迹——尼汝--亚丁穿越

尼汝到亚丁穿越,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洛吉乡尼汝村到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乡亚丁村,也称为从香格里拉县到香格里拉乡的穿越。此线从号称世界第一村的尼汝出发,途径海子湖泊、高山草甸、巍峨雪山、冷酷冰川、峡谷深沟等多地貌风景,穿越人类肉身由凡界进入天堂的必经之路—卡斯地狱谷,近距离感受稻亚神山—北峰仙乃日“观世音菩萨”(6032米)、南峰央迈勇“文殊菩萨“(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5958米)人间仙境,最终达到号称“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的亚丁。一路风景美不胜收。但起伏海拔较大,需要一定体力和耐力,尤其要克服高反。行程6天,一路有马匹驼行李,向导带路。属超高海波轻装穿越路线。

装备全面啊   大家都哪里掏到的
进入尼汝前的景点-阴河
追寻洛克的足迹——尼汝--亚丁穿越

阴河,当地人传说的神河,用这里的水擦拭身体能祛除百病。

马夫家住宿晚餐
追寻洛克的足迹——尼汝--亚丁穿越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5-10-16 11:55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    人们把他向往    那里四季常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