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华东

普陀山之旅——静心与净心

在开始讲述这段短暂的游记之前,我想起了几句佛家之言——

“夫一心之源,本自清静。
        心随境转,妄念即生,如太虚起云,辙成障翳;
         如宝镜蒙尘,随韬光彩。
         由此逐源而堕幻,安能返妄以归真?

“俾真言洞彻,秘义昭融。
         见之者,如仰日月于中天;
         悟之者,若探宝珠于沧海。
         岂不快哉?岂不伟哉?”

“义如虚空之广大,理若沧海之汪洋。”

不得者,如雾里观花,难识庐山真面目;

有得者,顿开心扉,无限风光眼底收!

之所以能去普陀,皆因为佛缘深重。之所以佛缘深重,皆因为少年时期受过极大磨难,险些丧命。幸运的是为神佛所救也为道家所救。如今,数年苦不堪言的磨难已经度过,我敬畏佛,更喜爱佛理。而接触佛理越久,越觉得其神妙。就仿佛上面几段话那样,佛理从来都能简明扼要地解答我对于人生的任何疑惑。
       今年年初,咋暖还寒的四月中旬,借着陪妈妈参拜礼佛的机会,终于有幸到了浙江舟山普陀山。这次出行,同行皆是虔诚信佛的居士。此行收获颇丰——此“收获”非彼“收获”,最大的收获,便是“静心”与“净心”。

普陀之景,更是美轮美奂。赏景之余,只觉得心旷神怡,放下了凡尘之中的所有烦恼。

普陀山之旅——静心与净心
       这是普陀的天空~蓝的沁人心脾!

这位僧人便是带队师父,德诚师父。此次普陀之行,全程素食。这张照片是我抓拍于我们就餐之前,当时师父独自一人眺望旷野,似有所悟。

这是我在舟山看到的最美一景,当时好想住在这里,每天醒来,都能见过这样的美景!

普陀山之旅——静心与净心

这是舟山一角,这座海岛上,处处皆为大景!
幸运的沐沐666 发表于 2015-10-16 21:21 在开始讲述这段短暂的游记之前,我想起了几句佛家之言——       “夫一心之源,本自清静。 ...

支持精彩活动
幸运的沐沐666 发表于 2015-10-16 21:40 这是舟山一角,这座海岛上,处处皆为大景! ...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amu1977 发表于 2015-10-16 21:41

谢谢支持和鼓励!
zch 发表于 2015-10-16 21:45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谢谢关注!

Day 1 : 此行皆为老人,加上我只有两位年轻人,全队平均年龄超过60岁!故交通工具选择了较为稳妥的火车。第一天晚上出发,第二天早上就到浙江。在动车上看到一本旅行杂志,看到这个,特别心动。以后若有机会,必须去啊!

普陀山之旅——静心与净心

Day 2:旅程正式开始!到了宁波站,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火车站特别干净,街道也特别干净,有着沿海发达城市特有的清秀气质。让人觉得呼吸的空气都似乎比内陆地区要新鲜得多。普陀山之旅——静心与净心

第一次见到此行导游的时候,有点吃惊,因为太假小子啦!其实人家是一位90后女孩啦!导游姓沈,很是随和爽朗,一直叫我们叫她“小沈阳”。

这是普陀山景区内的遮雨棚,广告语非常形象——“想到了就来普陀山”。此行之后,我确实一直还想再去一次,两次,三次甚至无数次!因为,这次是跟团游,而下一次,一定会是自由行。闲散地信步于这样清朗的山水之间,见山拜山,见佛拜佛,融情于山水,让身心完全放松,这种舒适,非任何物质享受可以比拟。

普陀山之旅——静心与净心

Day 2:     这是早上就餐的餐厅,时间太久远,一时想不起来餐厅名。刚刚请教了一下小沈导游,她说这里叫“朱家尖田园阳光”。记得当时一桌10人,十菜一汤,皆为素食。当时同行的有几位生意做得不小的老板,因为夫人信佛,才跟着夫人或者因为夫人影响加入此次行程。普陀山之旅——静心与净心

当时素菜一上桌,其中一位生意做得最大的老板脸都黑了。嘿嘿,平时吃惯了山珍海味,突然吃起这些清淡小菜啊,那必定是一时半会儿适应不来的。不过,因为旅行奔波劳累,基本一上菜就被大家抢光了!到现在为止,我依然想念那一桌素材的美味儿,似乎是今年以来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桌菜!尤其是当地的新鲜紫菜,用沸水直接冲出来的汤,似乎还带着大海的味道,特别鲜美!

后来那个叔叔也就是生意做得最大的老板的老婆,一个阿姨主动跟我们聊天。她说,她老公生意虽然做的大,但是对她很忠实,也离不开她。因为她总是能给她老公的投资提供很大的帮助。她老公每次遇到新项目投资,都会征求她的意见。只要是她觉得好的,她老公投资了都会有很好的盈利;只要是她觉得不好的,她老公一投资就亏钱。嘿嘿,也许这也是阿姨虔诚信佛的利益之一呢~~

早饭之后,开始了一天的行程,第一站便是西山景区!风景处处皆是,路上的风景,甚是美妙,走了很多路也不觉累。看着同行的老人们的步伐似乎比我还矫健,不由得暗暗佩服。人总是会老的,若年老时仍能拥有康健的体魄和乐观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愿我七老八十的时候,也依然精神矍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