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华南

鳌太生死兄弟情之出行准备篇

放下背包找传说中的水源,左找右也找,前找后也找,苦逼,没找着,天已黑,没招,找个背风的地方扎营吃点干粮将就算了

鳌太生死兄弟情之崩溃篇

当晚风比较大,下了整晚的雨,用背包罩接了些雨水,第二天烧开入保温瓶,吃了些牛肉干,没啥胃口,7点多拔营上路奔向西跑马梁,当时大雨大风大雾加冰雹,风吹得背着背包都站不稳,打了多次滚,头越来越痛,当时海拔高是3000多点,这会儿才真正知道啥叫寸步难行,一路走走一路停,心闷加头痛,能见度越来越低,那风吹得个人都有点漂,整过过程装B哥关怀备至,一路鼓励,跟我最远距离没有超过20米,我暗自庆幸约伴我太有眼光了,多好的一兄弟,好在有大雾看不见有多高,
走走停停终于见到了大石堆,只有慢慢爬着上,不知道爬了多久终于到了导航架,雾气被大风给吹跑了一会儿,把背包一扔,透个气先,可还没有一分钟,一个字:冷。两个字:很冷,赶紧拿出这次上鳌太给自己的使命:把第一次参加广州户外群活动的旗子挂在导航架飘飘扬扬,作为一种对此群的最好交代,这群的群友教会了我很多户外知识,也结识了部分志同道合的朋友,包括装B哥就是在这群活动时认识的,只是群主那家伙老自已为是,老觉得自己很拽很酷很帅,其实比我的帅气还就差了那么一点,不信?请看上图本人的照片,眼角那帅帅的几根须须纹他肯定是没有的,
大雾大风大雨冰果果一起来了,太冷,收拾好行装两人一核计,山还在,23公里处下撤,果断下撤,小命要紧,
这时有几队队伍都下撤,当时大家都觉得下撤是最正确的选择,往那分叉路上走有很多的小水窝,大雾有些看不清,几次差点一脚就蹋进去,那时天气太恶劣了,把信心完全给吹跑了,两人一核计,还有新鲜牛肉都没吃,走不完就经历一次鳌太的恶劣暴风雨天气,也没算白来,丈着装备自认为还可以,选择就地扎营,(这个决定让整个人身心崩溃)搭好帐蓬时才发现身上没注意防水,(当时很大风雨)两人上半截全湿透,帐篷搭好觉得好幸福,那时应该下午3点多左右,大把时间烧水喝茶煮饭炒牛肉猪肉烘湿了的衣服,大口吃肉可惜没酒的大餐完毕,感觉身体能量回来了,慢慢天也黑了,外面雨越下越大,风也越来越吹得利害,十级风一点不夸张,整个帐蓬吹得呼啦啦的响,考验帐篷的时候已经到来了,扎帐时风是西方向,可后来风向改了,转为北风,整个帐蓬吹的全歪了,转帐篷方向是不可能的了,没法出得去,只有坐里面用双手举着外帐,累了俩人换着继续举,就这样折腾到半夜,当时那个惨没法用语言来表达,但风雨一点也没想停的意思,反而越来越恶劣了,帐篷完全变形了,俩人一核计得想其他办法,最坏打算是马上穿上所有衣服披上雨衣带上灯具,扔掉其他装备狂奔下撤,查了下轨迹走山脊狂奔应该三小时就可以下撤到海拔2000米多处,当时营地海拔是3400米,可拉开外帐拉链把头一抻,会冷死,保证不了不湿身不失温冷死,算了,再想其他办法,此时感觉到人的渺小,帐篷会经不起打击,装B哥提出必须把它的身子骨放低,让外帐降低高度才可以保证不会吹跑(结果非常对),我试着把帐蓬门厅右侧的帐骨从扣处拔出,貌似稍微好点,可外帐太低也够苦逼,水倒没有进,可太低呼啦啦的真心难受,各自入睡袋趟着,怕万一进水,把救生毯两张铺上,(这招是错的),可那个冷我可从来没遇到过,迷迷糊有点困,但实在冷得没法睡,越来感觉到冷的有些撑不住,叫杨峰拉开睡袋,放了只狗脚进去暖和了些,然后换左脚,就这样换了再换,一直轮着不知换了多少次,翻了个身爬起,不妙,救生毯下面就是睡袋,中间起了一层水珠,赶紧撤掉救生毯,擦干净水,就让帐篷压睡袋得了,可又冷得打抖抖,杨峰想起了我带了暖宫贴,对呀,我咋忘了呢,反正没用过,试试,往背上一贴,一会儿那个热呼,太幸福,困了,但怕睡了会冷的醒不过来,好歹应该还有几十年活命,说不定将来还会是富翁呢,咋可以对自己那么不负责呢,我叫:杨峰,我实在困,我睡一会会(意思叫他别睡,看着我点,别睡过去了 )就这样折腾来折腾去,好不容易天要亮了,仔细想想:杨峰那家伙真够哥们,那晚没他估计我也得挂(后来知道那晚真挂了一个 )可帐外的风和雨一点也不示弱,上照,爬出帐篷是这样的

那冰,请别说漂亮,我还有点怕鳌太生死兄弟情之出行准备篇

鳌太生死兄弟情之出行准备篇

早上爬出来帐篷是这样的

拔营后看到的风景和天气是这样子的,咱俩会下撤吗?

下回再分解
  • kxw1978122 妈呀!还真有人敢在光秃秃的跑马梁上扎帐篷!轻点会给帐篷放飞机吹上天去,牛啊!!从导航架往23公里方向过去20分钟就有个避风山窝窝小营地的。 2015-10-19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