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我是传奇——阿悠双尖塔赏析(大帅出品)

原配的铝合金地钉比较长,六棱的常规设计,比一般国产帐篷的同类别铝合金地钉要稍微粗壮一些。地钉实测为15克/根。如果轻量化出行,可以考虑DAC的V型地钉,约为11.9克/根,淘宝价约6元/根。

我是传奇——阿悠双尖塔赏析(大帅出品)
随着经验慢慢丰富,我也越来越喜欢轻量化的装备,而帐篷这方面,无杆金字塔有着非常好的优势。(用登山杖替代传统的帐杆,起到轻量化的作用。)当然,任何的东西都是有利有弊,无杆帐相对传统帐篷轻一些,但是对于营地的选择稍微复杂一点,而且无底帐,雨水较大的时候确实不太方便使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每个帐篷都有适用的范围,选择适合本次出行的帐篷才是最好。

双尖塔搭建起来也非常简单,只要出行的时候携带了两根长度约为135CM的登山杖就可以了。

我是传奇——阿悠双尖塔赏析(大帅出品)

因为是双人帐,所以双乳塔摊开后还是比较占地方。占地约为长300CM*宽250CM,高约为135CM。要在户外找到这么大的地方支这个帐篷,就要起得早,赶到营地早,否则好营地都被别人占了,那就惨了。没有充分拉开的双乳塔,不能充分保证很好的形状,势必会影响到抗风性。最关键的是双乳塔是双人帐,搭的饱满好看了,才会有妹子在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下进来欣赏。这个时候吧啦吧啦说一大通自己的户外专业装逼史,再强烈推荐妹子尝试一下双乳塔,后面的故事就任其自然而然的发展吧……

搭建:老实说阿悠在帐篷的搭建说明上写的稍微复杂了一点,其实因为有定位绳,所以搭建起来很简单,只要固定第一个点下钉后,拉紧定位绳就可以下第二根地钉。然后再将一侧的两个帐角抓在手里,绷直后会与定位绳两头的两个点形成一个等边三角形,站在这个点上,将帐角再分别往两边与定位绳平行放出去,然后下钉一绷直就好了。
(如果搭建熟练,6个地钉点应该1分钟左右就搞定,再撑上登山杖,整个帐篷应该2分钟以内搞定。这个搭建对于户外临时起风下雨快速扎营应该说是非常方便的)

我是传奇——阿悠双尖塔赏析(大帅出品)
每个帐角都采用了大面积的加强设计,另外配有可调节长度的拉绳目字梯扣(类书包扣),即使地钉下的不太准确,也可以进行一定的微调。希望通风好一点,可以将织带放长点,登山杖调长一点,将帐篷顶高,帐底与地面就会有一定的距离,从而改善通风性。风大雨大的时候,反过来,将帐调低,就OK了。

每个边都有雪裙,可以防止沙尘或雪被吹入帐内,这样不会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成了兵马俑。但是雪裙的设计,也会使得通风性受到一定影响,我个人考虑带几个曲别针或女生用的小发夹之类的小夹子,不用雪裙的时候就直接别上,增加底部通风性,便宜又轻巧。

下好了各个角的地钉后,只要拉开YKK主拉链和魔术贴就可以直接打开帐钻进去撑登山杖了。拉链的底端除了魔术贴之外,拉链底下还一边各有一个小环,可以穿绳子,做绳圈,打上地丁,就是说,可以选择开一半的门。风大的时候可以在帐内用风绳或小扣件扣住,防止风大将拉链扯开。(这个细小的人性化设计还是非常赞的)
我是传奇——阿悠双尖塔赏析(大帅出品)

只要将登山杖调节到约为135CM左右的长度,钻进帐内,将杖竖直的顶在定位的织带圈内就可以了。两根杖顶好后,整个帐的搭建就完成了,就是这么简单。

而且登山杖的捆绑部位可以看到有一根蓝色的拉绳,所以可以调节以分别适用于杖底或杖尖。拉紧拉绳后不会移位,增加稳定性。(图中我只是试搭,所以没有拉紧蓝色的拉绳)。并且登山杖通过织带圈,而不是直接支撑在帐篷的面料上,而织带再与帐的面料缝在一起,这样也加强了帐的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