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

(新增视频在9楼)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攀登——2015年马纳斯鲁(8163米)的风花雪月

(四)2015.09.04——素心静尘

走在风尘的岁月,只有在聆听音乐的时候感受生命中一段没有污染的空隙,真正体验生命平淡如水、沉静似月的无聊和无奈。
     穿过市井的烟火,世俗的热闹,在最深的浊世里打捞一颗明媚的心,素心静尘。

走吧

不为跋山涉水的向往

不为鸟语花香的召唤

不为远走高飞的邂逅

在博卡拉的第二天,我自然醒!
    阳光透过窗户撒到了我的身上,自由的小鸟们也配合着欢快的叫早,很久没有在这样的状态下醒来,很是享受~
    一个人博卡拉,为的透过风景_认识自己_全新的风情_澄净的身心_灵动的自己。

如果天气好,拉开窗帘就能看到鱼尾峰。虽然昨夜多云,但难保第二天清晨会有惊喜呢(我是多么想醒来就看到雪山啊~~~)?虽然我的摄影水平不怎么好,但还是希望能通过一次次的尝试一点点提高,所以这次我把索尼5100用超轻三脚架放在小阳台,并连接充电宝,开启了延时拍摄模式。

《博卡拉的白天与黑夜》

[media=x,480,400,1][/media][media=x,480,400][/media]

之前工作太忙没做攻略导致对博卡拉气温的严重误判,我带的衣服基本厚的抓绒和软壳裤,但这边却是热的白天可以短袖短裤,最麻烦就是湿度大出汗多~昨天那套从加德满都穿过来的只能当晚洗第二天白天穿,幸好骆驼的防晒衣和速干裤在空调环境下几小时就干了,不然就狼狈了~
    短袖衣服不够,还好我带了好几条围脖,里面用围脖作为抹胸,外面罩着我的骆驼防晒衣,既吸汗又能防晒,也是极好的~
    闹心的是一大早的又停电了,讨厌!幸好这次汉能给了2个太阳能充电板我,之前看    攻略说博卡拉经常停电我就把这个轻便的带来以备不时之需,果然派上用场了。
    1A的USB输出,用数据线就能直接插在我的索尼5100上充电,用来拍白天黑夜的延时可以不用担心没电啦~

临出门前洗脸刷牙,在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不小心被门槛绊了一下,人虽然没有摔成狗啃屎,但左脚大脚趾外侧的被深深刨去一块,鲜血直流。为这次登山准备的所有的药品我都留在了加德满都,现在身边连片止血贴都木有,好不容易止住了血,但如果就这么穿上袜子和徒步鞋出去溜达肯定又得磨出血,思来想去身边可用的卫生品只有护垫了,认真包裹后套上袜子出门解决中餐+午餐。
    本来酒店是包早餐的,但我这么一折腾就过用餐时间了,只能自己解决了。
    酒店出门右转走个200米就到湖边了,还是很方便的~

湖边飘着很多小船,想必湖水澄澈时泛舟费瓦湖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目前就这湖水的颜色,我估计也真的没几个人有兴致~~~

之前上班穿得都是工作装,很死板;户外一般穿的都是修身款的裤子,其实我内心的那种小散漫还是很喜欢那种宽宽大大的裤裤,所以昨天BORIS那条裤裤我超级喜欢,觅食的路上经过一家服饰店看到有同款,立即不走了,总共买了3条肥裤子和1件绣有滑翔伞图案的T恤,酷酷FEEL走起!

找了一下第一感觉不错的咖啡厅坐下,点了一杯柠檬茶、一盘水果沙拉和一份三文治。
    一个人吃好像有点多耶~~~
    反正咖啡厅里好舒服,我干脆就将这次的明信片在这里写好了。上山后,可能就没有时间和精力了。

写完明信片,华灯初上,但肚子饱饱,晚餐决定省略了~
    买完单,发现手头的尼币貌似不是很宽裕,随便找了一家EXCHANGE点又换了200人民币的尼币~一人在外,手上拿点现金才有安全感~
    又在街上晃悠了一个小时,抬头看到天空中乌云密布,而且开始刮风了,估计得下大雨,赶紧滚回酒店~因为偶木有带伞~
    真的很幸运,我刚到酒店大堂,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电闪雷鸣!
    我在雷声中酣然入睡~~~
    zzzzz

(五)2015.09.05——寻

天蒙蒙亮,一股脑爬起来,虽然一夜大雨,但依旧有云,没日出也没鱼尾峰~好遗憾!
    回头继续睡,饿醒,又过了早餐时间~~~好吧,自己解决温饱问题!
    收拾好东西,退房,把托运行李打包放好在前台。
    顶着大太阳走到主路,觉得今天不能再这么傻傻11路了。果断租了一辆24寸的GENIT山地车,租单车的小孩说租金一小时150尼币,两小时300尼币。我
    懒得讲价,时间更宝贵!
    虽然在健身房里经常骑车,但我真是有好多年没有在路上骑过了,幸好骑车是个只要学会就肯定忘不了的技能,只是需要适应一下。只是——我逆行了~~~,一下子脑袋没转过弯,这里和国内是反着来的,呼呼,怪不得对头车冲我来!
    自行车比11路快多了,很快就到了前一天晚上我觉得天黑路灯稀少不敢继续前行的地方,这时候我突然萌发了自己去降落场找遥控器的念头。
    记忆中路程应该不太远,骑车应该木有问题!
  骑了一路烂路和和上坡,平日里不算啥,但今天包包太重(都是不能托运的玩意儿,起码得20斤)!
    狂出汗!很累!
    看地形估摸着快到酒店了,咬牙坚持!
  看到WATERPROFF HOTEL酒店时我前面横着一个大坡,果断下车推上去!
    我在可能遥控器所在的地方找了个遍都没见到,很失望~
    这时,我看到前两天载我玩滑翔伞的吉普车司机,主动跟他打招呼,聊起我骑车来这里的目的。他听说我来找遥控器,立即说他捡到了,其实是落在他车上了,好幸运!
    因为我聊天的时候说这个遥控器虽然是山寨的,但是国内也要卖250,司机听到后马上主动索要小费(在小费国家,得到帮忙给小费本在我的计划内,只是这种主动索取的方式让我感觉不太舒服)
    所以我笑着对他说,小费是必须的,但我骑车过来很累,要喘息一下,待会儿去背包里拿~~~
    继续有一句每一句的闲聊~这个时候,他今天所载的几位玩滑翔客户陆续落地上车,我竟然再次见到了boris,真是缘分啊!我看到他的同时,他也看到我啦,特别是他看到我穿着和他一样的肥裤子乐得不行不行的!
    聊了几句后,boris要送客户回公司,而我也要原路骑回去了。
    来时的上坡路回时就是下坡了,爽歪歪!只是——我至今没有吃任何东西,饿!有点
虚脱了!但是因为要赶飞机,时间又不允许去吃正餐了,只能在路上找一家冰品水果店要了一杯170尼币的苹果shake先撑着,起码不能低血糖!  速度还了自行车——让酒店叫了一台TAXI去机场,300尼币!
    到机场门口被两个保安以为是我是韩国人,我笑着说我是中国人,然后他们竟然说因为我长得wonderful所以因为是韩国姑娘~~~我晕,韩国妹子有几个会素颜到处跑啊,而且中国纯天然的漂亮姑娘比韩国多多了!哼!
  在出发大厅等了好一会儿才有工作人员办理登机手续,2:10分托运完立即拉着小背包飞奔到avia club的办公室。因为小烟儿和我说有可能之前给的光盘回家会打不开,所以我还是用u盘去copy照片与视频比较保险一些。
    avia club的办公室记忆中离机场很近,但是坐车和走路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一路小跑~幸好记忆力和体力还行~copy完资料又一路小跑回到机场~
    25分钟来回!累死宝宝了!!!

依旧被安排在能看到雪山的左窗边位置,不知道是不是特意为游客安排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