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

(新增视频在9楼)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攀登——2015年马纳斯鲁(8163米)的风花雪月

降落完美!一站就站住了,比起飞好多了!嘻嘻!
    金发GG说“welcome to life~”

降落场就在湖边,很多人在钓鱼,很热闹呢!
    金发GG边帮我解开安全装置,边问我这次体验的感觉如何。我说我挺喜欢的,下一步会考虑去学习滑翔伞!他听后很高兴!我很理解,就像我经常忽悠身边的山友去学潜水,一个道理,哈哈!

从降落地点到乘车地点需要走过一片草甸和穿过一个酒店的泳池边,我边走边用GOPRO录下了当时自己的滑翔感受。

飞了半个多小时,虽然戴着头盔,我原本好好的辫子都变得凌乱了,风太大啦~

教练在整理装备!

(三)2015.09.03——柔软时光

过去的工作经历让我不知不觉中变得对事情准备工作有着一种过分的执着,本来博卡拉的住宿我也是打算在国内就定下来的,这样心安些。但是去过博卡拉的朋友们都建议我到了当地再现场找,一来可以直观看到酒店的硬件水准以及体验到软件服务水平,二来可以砍价!
  好吧,我也体验一把这种临时找酒店的感觉吧!
  但是!
  滑翔降落回到公司后,我放弃了这个打算!
  WHY?从湖边降落场回滑翔伞公司的路是沿湖边走,没错,湖边是有很多酒店和客栈等,但是分布在一个不短的距离里。而我可是背着一个十几斤的包,拖着一个30多斤的驼包,而且没怎么吃早餐,没吃午饭,那时候还热~~~
    这样的情况下去找酒店我可不干!
    所以拿到天上拍的滑翔视频和照片DVD后,我赖在滑翔伞公司暂时不走。嘻嘻,用WIFI上携程找酒店。太贵的不合适我哈,太便宜的也觉得委屈了自己,心理价位就是200人民币以内全包一晚的那些。觉得只看网站上照片不做准,我通过评分从高到低排列,再进去看评论最后确定了这家“兰花酒店”(HOTEL Orchid,初看名字还以为是和那家滑翔教练推荐吃中餐的兰花饭店差不多的是由中国人开的,其实完全是误会啊,呜呜!)
    我没有挑最便宜的房间,反正价格都已经很便宜了,所以就选了一个倒数第二档的房子,128块人民币全包,据说房间阳台可以直接看到鱼尾峰的。先住一晚看看情况再说。
    下单~支付~收到确认信息~出发~
  滑翔伞公司派车将我送到酒店,一到门口,服务生就出来帮忙提行李~
酒店外观第一印象不错,一楼有个小小的花园。前台办理入住很简单,前台人员很主动地写了wifi密码在酒店名片后面给我,真周到!

服务生主动帮我提大包上楼,我蛮不好意思的,因为习惯了什么都自己来~~~后来才知道他们安排我的房间是最高一层~~~六楼!出乎意料的高,我背着个小包跟着服务生爬楼梯都气喘吁吁~~~
     服务生一开始带错房间了,让我见识了更贵房间的view,我觉得就是床单更好些而已~~~其实景观没啥区别!我订的房间有一个小小的阳台,落地玻璃窗。创坐人略不足,放相机倒是很合适。大床对着的窗户拉开窗帘,外面的景观一览无余,天气好真可以躺着看日出呢~~~

• 金涵水 "六楼!出乎意料的高,我背着个小包跟着服务生爬楼梯都气喘吁吁'~~~~~~~弱弱的问一下,您是怎么上8000的? 2020-10-26 21:48

这个房间有风扇!也有空调!有空调啊!!我在加都可是住了2晚没空调的房间!!!
    不仅房间很干净(服务员进来都是脱鞋才进来的),洗手间也很干净,看着就是舒服!(后来发现厕所盖板坏了,不过不打紧了)
    心里立即就决定续住第二晚~

• 金涵水 全中国我都没见过这样条件128元的宾馆,,看来尼泊尔的消费还是很接地气的 2020-10-26 21:52

出门对着就是露台,可以晾晒衣服,不错,我的臭衣服终于可以洗了,虽然外面有便宜的洗衣服务,但是~~~这些夏天衣服贴身穿的,还是自己洗洗吧~~~

小楼梯上去就是水箱和太阳能发电装置,其实完全可以搞那种观景台~~~
    浪费了~~~
  由于前一天太晚睡导致我的睡眠严重不足,而且外头太阳正猛~
我极度需要补觉~
  睡前将头盔运动相机里拍的视频导出到小Surface~出来旅行,影像资料要随时备份~给各种设备充电~
  这时我发现我的gopro遥控器找不到了!!!挖空心思想了一下,最后一次用这个玩意儿应该在降落地酒店的栏杆附近,遥控器不便宜,最重要是会影响我之后的拍摄,所以我立即和小烟儿微信沟通,悬赏1000尼币寻找~
   迷糊中把闹钟调到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