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401152 | 回复:1969
有些青旅还备有厨具,交点费用,就可以自己做饭。还可以拼餐,价格一位一般15元左右。今晚的晚餐,我就在青旅拼餐的,饭菜很是丰盛。

我这次入住的是6人间,上铺,35元一床位,因我是会员,便宜5元,30元。

小寒户外用品
发帖:3397 帖 在线:22 小时 注册:2014-4-1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D27,11月13日冒雨游丹霞。
丹霞山,以她的雄奇、险、幽、秀而称名于世,她如诗如画的景色,不知迷倒了多少中外游客和文人骚客。丹霞山位于湘、赣、粤三省交界处的仁化县境内,因典型的丹霞地貌而闻名,距广东省韶关市45公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地貌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国红石公园”。丹霞山由红色沙砾岩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方圆290平方公里的红色山群“色如渥丹,灿若明霞”。在美国西部、欧洲中部、澳大利亚及中国的几百处同类型地貌中,丹霞山面积最集中,地质最典型,风景最优美,因此被地质地貌地理学界公认为“丹霞地貌”的命名地。尤其让人称奇的是这里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貌似神凝的阳元石、阴元石、双乳石、睡美人等景点,又使丹霞山有“天然的性文化博物馆”、“爱情山”之称。

丹霞景区普通门票150元一位, 是智能IC卡,要印指模,48小时有效,包括 阳元石景区和 长老峰景区两个景区,观其他景区需要再买门票。我买的是普通门票,在景区门口 坐免费交通车,先 去的是长老峰景区,是一路的阶梯山道,因想早点回去休息,准备明天的长征,路线有所缩短,路线:长老峰票站——摩崖石刻——别传禅寺——丹梯铁锁——长老峰(观日亭)——双喜台——栈道——长老峰票站。

丹霞山摩崖石刻,(东经113度,44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主要分布于长老峰山脚至山顶一带,集中分布在锦岩寺和别传寺,以及梦觉关、通天峡、海螺岩、宝珠峰、洪岩、半寨等区域。自北宋至民国年间的摩崖石刻111题。以宋刻8处、元刻9处和“锦岩”、“丹霞”、“别有天”等大字摩崖最具代表。

直播重装徒步红军长征路(图文)
别传禅寺由澹归禅师於南明永历十五年即清顺治十八年(1661年)辟建。
先后修建大雄宝殿、弥勒殿、观音阁、藏经阁、方丈楼、禅房、客堂等,建成一座颇具规模的半山寺院,取佛教禅宗“不立文字,教外别传,直指人心,见性成佛”的教义中“别传”二字为寺名,称“别传禅寺”。在澹归和尚及其弟子的苦心经营下,别传寺发展很快,影响日隆,成为粤北三大寺庙之一。 别传寺山门险要,为丹霞第一关隘。

去长老峰(观日亭),须经丹梯铁索,是全山最险之处, 攀登此处,需要极大的勇气,因丹梯铁锁的阶梯,建立在丹霞石壁之上,今天下雨有些湿滑,石壁又陡峭,可为险峻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