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6

华中

瀘沽湖與亞丁 環線之徒

從這裡往山上走,一路陡上,超陡超累,天氣也不太好,必須一直走才不會冷,輕裝的只穿一件短袖,停下來休息也不用穿外套,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真的好勇猛,真不知是身體裡面有裝暖氣機還是怎樣。

山中紅衣大男孩,這不是拍電影,而是真人真事的畫面XD

陡上了埡口後,進入一片樹林沿著樹林走,看了看手機的軌跡,再看到遠方中午經過的無人屋,真的是繞遠路,而且繞超大一圈,真的很不爽,如果沒繞路,現在應該到營地了。

這片樹林蠻夢幻的,好像電影場景。

就當走得很累,滿腦子都是希望快到營地休息時,突然在左前方出現了一個驚人的畫面,在遠方天上的濃雲中開了一個大洞,從大洞裡射出了非常驚人的光芒!!走在前面的夥伴大叫

好漂亮啊~~~~~

這道驚人的光芒照射處,有一個小村,還有流水!小村旁的草坡上,縷縷柴煙不停地往天空飄去,火源的周圍則圍繞著幾頂五顏六色的帳篷,OMG!這好像是發現什麼黃金希望營地似的,美到眼前都充滿著希望,光用看的,就可以恢復體力。
馬幫說今晚在那邊紮營,好像前面拐個彎,就可以一路下到那個充滿希望的營地,腦中充滿著幻想,走著走腳腳步好像變輕了。

走一小段,就停下來拍照,一直到黃金營地被山擋住了,而眼前的路則不是往營地的方向走,越想越奇怪,是要繞過前面的山才往下嗎,越走希望越模糊,總覺得有種被唬爛的感覺。
經過好像是卡爾牧場的地方,前方的夥伴和馬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真的有夠累,這時黃金營地已經完全從腦中消失。
再經過一個很大的牧場時,我就在想如果這裡有水源,就在這紮營,不走了。
真的就再往前走一點,出現了一個小池,可是是死水,再往前走一點,有流水!!再看了看眼前的長上坡,長上坡的坡頂看不清通往哪,這時也快六點了,掙扎了幾秒,不走啦!就跟前面的夥伴說我不走了,我要在這紮營!

揮別了夥伴,往回走一點,找塊大一點大便少一點的地方,卸下背包,看到遠方的夥伴在半山腰不動,然後往回走,疑?怎麼回事?不管了,先搭天幕再說,搭到一半,馬幫出現了,說他們在前面休息,要我過去,我說這裡比較大,來這裡比較好,馬幫就硬要我過去,我只好拔了紮了一半的天幕,交給馬幫拿,背包上肩,走了過去,夥伴還笑著說

歡迎歸貴隊

他們說馬幫也不知道還要走多遠才到下一個營地,天又快黑了,只好在這紮營。紮營在黃金營地真的只是一場幻想啊~~~

這地方不大,不好搭封閉式的天幕,只好搭A塔,馬幫在旁邊看,然後問我可不可以睡裡面,我本來就有意讓馬幫睡,就答應了,後來半夜還下雨,好險我帶天幕,不然馬幫真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只帶了地毯和被子,這也沒牛棚可以睡啊。

今天一整天除了那道驚人的光芒外,老天都沒給過好臉色,半夜星星一顆都沒有,希望明天老天的心情能好一點。

持續⋯⋯

瀘沽湖與亞丁 環線之徒 DAY6 森林迷路

這趟徒步行原本就規劃慢慢走,八天的行程拉長到十天走,每天找個好營地享受一番,台灣出發前是這麼想的,腦中充滿著美好的畫面。

而上海幫的則是想趕路,早點結束回家,昨晚吃晚餐時,就告訴他們今天我要自己慢慢走,不跟他們了。

揮別了相處了兩天的朋友,繼續曬我的天幕,摸到九點才出發。
揮別了昨日的壞天氣,今早的太陽讓大地充滿生機,曬的心暖身暖,帳篷睡袋也曬掉一身濕氣,如果是下雨天,我應該會跟他們走,哈。

今天要過馬古多和雀兒山兩個埡口,不過昨晚的營地海拔不低,過這兩個埡口不是問題,過完埡口就是一路下坡啦!
走吧走吧,回到一個人獨自走。

好個藍天白雲,大老遠從台灣跑來就是要這種天氣!選擇十月也是因為秋季天氣相對穩定,這才是秋天嘛~~走,來去翻埡口!

看著照片,陷入沈思,這裡面有昨晚宿營的地方嗎?還是已經跟宿營地有一段距離,看不到了?實在是想不起來耶⋯⋯看過去除了比較不避風外,好多地方可以露營唷~~

埡口就快到啦!!

馬古多埡口,標高4325m,座標:28°04.807, 100°43.496
唷呼~~翻過高山埡口,那種視野,那種美景,真的是太爽快啦~~不過風有點大,沒辦法坐在埡口看美景,自拍完就要趕緊閃人。

翻過埡口,前方的景色吸引了我的目光,行前做功課時,在GOOGLE EARTH上看到很多小池子,在台灣這樣的地方不多,最有名的就是嘉明湖,雖說是湖,其實只是個小池子,高山上的小池子美麗非常,能高安東軍上的三個池也很漂亮,所以當看到地圖上有這麼多小池子時,心裡就有了要到處看看這些高山上的美麗池子,甚至是在池邊露營的念頭。

池子的旁邊有個牧場,而路徑則是在右邊的山腰上,等等就能看清池子的全貌了。

沒想到不只一個池子

真的好美~好想露營~不過現在連中午都還沒過,繼續往前走吧。

繞過山腰後,又是一個小池子,不過這池子是碧綠色的,而且路是直通到池邊!

池邊有經幡,不知這個池子有沒有名字,說不定是個神池!碧綠色的神池!
陽光灑在池面,讓我呆了好幾秒。

雀兒山埡口,標高4347m,座標:28°06.368,100°43.242
今天的第二個埡口,翻過去就是一路下坡啦!

過雀兒山後,一路往下,會經過塔斯溝,這條溝在網路上的評價很高,看別人寫的遊記,都說這條溝好漂亮好漂亮的,讓我從昨天開始就很期待走這條路,甚至有了在這條溝上找地方露營的念頭。

下塔斯溝的路會經過一片樹林,路徑有點亂,不過知道往哪個方向,還不至於迷路。

十月初入秋,大地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色彩

不知道是不是全視線鏡片的關係,天空真的藍的有點不可思議,雖然在台灣的高山上,天也是很藍,但第一次看過這麼藍的藍天,這樣的藍天以前只有在別人的文章裡聽過,現在卻親歷其中,有點夢幻。

這的氂牛多到有點誇張,有點怕怕的,雖然氂牛不會攻擊人,但那麼大隻又那麼多,只有我一個人,實在是不敢走的太近。

氂牛發現我時,都會對我散發出好奇疑惑又有點心虛的眼光,然後都不說話,就一直看著我,當我更靠近一點時,就像做壞事被抓到趕緊逃一樣,轉頭快閃,好像我是什麼外星人似的,這裡的氂牛應該很常看到人類才是,怎麼還會這樣呢,還是其實這些氂牛是外星人偽裝的⋯⋯

過了氂牛區後,來到了馬場。